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再写诗

(2018-07-27 10:03:11) 下一个

                    我不再写诗

 
                       北极湖
 
当女人像一个女人
我不再写诗
 
悠然见南山的乡村城市
将胖乎乎婴儿举得高高
 
满脸雀斑年轻人
头顶白色宽边牛仔帽
白天
坐在壁炉旁喝茶
收起桌上摊开的唐诗宋词
暮色渐浓季节
去南极远行
 
出租车堆积梵高莫奈画册
耳机
列侬声嘶力竭高唱不能分开的“女人”
 
几乎没有距离
去丽江去青藏
嚼着雪山哈达
捧着绝壁灵芝藏红花
我的女人
在怀里憩息
 
三里屯酒吧
桔红色灯光熄灭
楼梯口
留声机上的红帆船停泊于鸡尾酒
 
金融街玻璃大楼沾染
啤酒泡沫
擦干肮脏的手
下一秒
盯着银屏上涨的期货股票
 
我不期望
我不再是诗人
我忘记
加勒比海峡海鸥鸣叫
百慕大三角洲沉船
一一回到
奥兰多迪斯尼乐园
 
下一个星期天
永定河轻轻唱响我的歌
黄土地
城门楼在背后
轻轻地流
 
如果天晴
在街头下一盘围棋
躺下
听致爱丽斯的门铃
 
明天
 
明天挤到露天广场欣赏蓝月亮摇滚乐
披头散发
醉醺醺在墙上涂鸦一首
灞陵伤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