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北京,北京

(2018-07-25 11:26:56) 下一个

             北京,北京

 
                 北极湖
 
当听到南腔北调的方言
那就是北京
 
北京,北京
冬天再不能去什剎海溜冰
夏天再不能坐当街家门口
摇着蒲扇
观花赏景
 
我的胡同拆了
邻居散了
四合院没了
走街串巷吆喝声早就唱绝了
 
在飞机火车上
一开口
人们就知道
我来自北京
 
我的家在北京
我爷爷
我爷爷的爷爷
都出生于北京
 
改不掉满口京片子
放不下颐和园大栅栏前门宣武门
无论搬到哪儿
只好上一口炸酱面糊塌子茴香馅儿饺子
 
住过纽约伦敦东京
可还是舍不得北京
没办法
打小在北京
虽然你的天空阴个不停
虽然路上车堵个不停
虽然房价涨个不停
虽然
虽然
 
我还是
离不开北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