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让我倒着爱你,北京

(2017-11-28 06:32:44) 下一个

           让我倒着爱你,北京

 
                北极湖
 
让我倒着爱你,北京
你回到过去
我面向未来
 
你画上一个太阳
我画上一个月亮
 
你的呼吸是对我的沉默
我的鼻翼滑过后海浑浊的湖水
北海小船的双桨荡起巍峨耸立的白塔
 
鼓楼钟声在前门大栅栏酿造蓝色风暴
冬日忧伤血液喷洒在忧伤的陶然亭
 
空无隧道道别于空无的平安里新源里
时间城堡被烟雾加冕在苍白的芳草地
 
昨天造访的楼梯通往凿开蓝光与岩石的黄村中关村
那一杯杯奔跑的酒
醉倒在远离广和剧场贵妃醉酒的三里屯
 
北京
走近你的时候
忍不住像蜜蜂一样嗡嗡歌唱
这声音宛如密云水库的水
舔舐宠物般的镰刀锄头
驱散护城河边那一道道没人陪伴我的阴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