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战地芦苇花-----------战地随笔读后感

(2017-03-09 12:36:34) 下一个

           战地芦苇花

 
--------战地随笔读后感
 
           北极湖
 
在踏上战场的那天夜里
紧紧抱住你
 
我把你拧成一滴滴白酒
揉进破碎的骨头里
在快要倒下的时候
支撑起最后一片记忆
 
只有你
让我在醉乡中变成一个男人
你手中的芦苇花
插进我的血管
       我的喉结
细长长花蕊
疯狂得像针
刺痛我颤抖的皮肤
           浸泡酒精的舌尖
 
今晚的红土地粘着涨潮的乌云
乌鸣声中
我失去知觉
那空空的酒瓶盛满血水染红的明月
 
我用比炮火声还要响亮的音频喊你
把你喊进流血的身体里
       喊进呼吸的气管里
 
只有你
可以将我从醉梦中摇醒
我的眼睛只看见你
我的嘴唇只含着你的嘴唇
 
烧焦的阵地
芦苇花和我一起摔倒
浓烟遮住冰凉的躯体
 
只有你
插在玻璃瓶中的芦苇花
可以将我
一次又一次
慢慢扶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