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瑞典教太极

薛中天(Zhong-Tian Xue 騮春)在2015年出版,2017年再版的瑞典语版本“太极拳”一书经他改写、补充和重新整理而成的中文版本现在文学城与读者分享了。笔者是在分子遗传学领域的一位出色的科学家,曾在美国,丹麦和瑞典工作。这本书是由中国在瑞典的太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瑞典的骄傲! -第58屈欧洲歌咏大赛在瑞典马尔默举行

(2023-09-30 03:53:19) 下一个

瑞典的骄傲!

-第58屈欧洲歌咏大赛在瑞典马尔默举行

一张难忘的留影有感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在家里沒外人的时候,我常叽叽咕咕地大声哼起当红的流行歌儿,姐姐总是说我破锣嗓子不好听,在旁边的妈妈,却笑容可掬地细听着,似乎很欣赏;这时的我,得到妈妈的默许,心里热乎乎的,很有安抚之感。

后来,我升到小学高年级了,打那以后,我对音乐课的兴趣越来越浓厚,还报名参加了合唱小分队,队里一有活动,我总会奋勇参加.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似乎离不开音乐了,不菅是流行歌曲、古典音乐,还是大型交响乐队的演奏,我都会着迷。 

那年乘飞机耒瑞典,在哥本哈根着陸,一下飞机,脚刚落地,远方飘荡着音乐声,我马上辩认出这首歌的出处,没太驚呀,却惊喜万分,“那不是出自阿巴乐队(ABBA)的一首”午蹈皇后”(Dancing queen)吗!因为在决定耒瑞典之前,我曾查阅过有关该国的简况,使我大吃一驚的是,仅有壹千多万人口的瑞典国,竟然是世界上第二大音乐強国,在国际市场上与音乐相关的销售额居世界第二位! 那个名为阿巴的流行乐队,七十年代成立至今,就已有全球排行榜冠军单曲七十首和六十多张专辑, 可谓风靡世界; 其它乐队,诸如罗克塞特 (Roxette), 基地王牌(Ace of Base) 等,都名声在外。更有甚的是,在欧洲各国人民心目中,无论男女老少都无比热爱的欧洲歌咏比赛中,瑞典己经七次夺冠,与爱尔兰并驾齐驱。

对于我这个音乐爱好者来说,实属太幸运,来这里,加盟隆德大学同行的科学研究队伍的同时,又能身居音乐大国、享受那人间真情而烂漫的旋律,陶冶情操、心灵升华。

第58届欧洲歌唱大赛,于2013年5月14日在瑞典马尔默市的马尔默竞技场举行,瑞典之所以能获此殊荣, 是由于在上届大赛中, 瑞典歌星、罗琳(Loreen), 以名为”幸福感 ”(Euphoria)一曲,夺得第57届冠军。我很幸运,千方百计求得一票,亲临其境。

这张照片是我在进场前留影。

天虹思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一看见关于瑞典的文字就亲切!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的时候,我每晚都收听FM也就是所谓的立体声广播。当时就只有一个频道,中央国际,晚上会有一大段时间播放欧美的歌曲。dj 是个澳大利亚人,经常播放ABBA的歌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