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瑞典教太极

薛中天(Zhong-Tian Xue 騮春)在2015年出版,2017年再版的瑞典语版本“太极拳”一书经他改写、补充和重新整理而成的中文版本现在文学城与读者分享了。笔者是在分子遗传学领域的一位出色的科学家,曾在美国,丹麦和瑞典工作。这本书是由中国在瑞典的太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花儿为什么这样鲜

(2023-07-29 03:37:51) 下一个

花儿为什么这样鲜

我家园子里的锈球花经历南方五六月的大旱仍然开得如此鲜美艳丽,奥秘在那里?这里有一个小故事呐:

那要回到2018年,也是一个大旱的夏天,那时我家的锈球花奄奄一息,花也开得稀稀拉拉。有一天,为了筹备庆祝夫人八十华诞派对,去一个制作旦糕有名叫桃盘(Dalby)的小镇预订旦糕。刚到目的地下车站步行没几步,经过一个小店,店铺门口的两旁是两株锈球花树, 大朶大朵的漂亮花儿着实吸引了我,正在既驚異又赞尝时,店里走出一位金发姑娘,二十岁上下,手拿着一只澆水壶,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前发问:“这么旱的天气你家的锈球花怎么开得这么好呀?” 她含笑回话说,”我每天这时候都要浇水一次,要天天浇、浇足水,才会如此的漂亮啊”,语气显得十分得意和自信. 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锈球花是非常喜水的植物,这才是奥秘所在。

今夏当干旱的势头刚出现时我就开始天天浇水,晨练太极后第一件事就是给锈球花浇水,一天一满壶浇亇透,眼看着花苞长满了灌木的枝条上,一天天的饱满变大,到了七月中,就成了照片上的亮鲜美丽的模样,夫人乐得合不拢嘴,一边拿着手机照相,一边夸我壹八年学来的经验果然奏效,似乎还哼着:花儿为什么这样的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