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11)Love is a beautiful pain

(2016-10-25 04:35:23) 下一个

第十一章  Love is a beautiful pain

        已经一点,黎悦睡不着,起身,拉开窗帘一角,Brian的车还在楼下,亮着灯,远远地看不清,那点昏黄的微弱的光芒像极了他的绝望等待。黎悦走回书桌,蜷起身子窝进座椅,脑袋放空,出神盯着天空那只剩一丁点的风烛残月。
      客厅里,真真和她刚到家的老公杨楚在说话,真真总说懒得管他,对老公还是上心的,原本累了一天休息了,听说他回来,还起身为老公煮了宵夜,肉骨头汤煮面,水煮毛豆,虾仁炒蛋,热两个小笼包,黎悦还帮忙打了下手剪了毛豆,他们夫妻在客厅说话,起初听不真切,慢慢却大声吵了起来,黎悦疑惑不解,忽然听砰地一声关门声,真真嚷着你有种以后都不要回来!
      黎悦忙走出去,“怎么啦?出什么事啦?好好地怎么吵起来了?”
真真面无表情,正坐在桌边,对着饭菜发呆,也不答,片刻,
“黎悦你饿了没有?宵夜吃不吃?”
真真说着自己拿起筷子,端过面,吃起来,眼神示意黎悦坐下,
黎悦坐,小心翼翼问“为了什么吵架呀?”
真真却不以为然说“就是久了看不顺眼,到处找茬玩呗,看你不爽的时候你就是光呼吸,也碍着人眼,还能为什么?”
黎悦生气说“那他怎么也不该和你一个孕妇吵呀,孕妇荷尔蒙失调本来就容易敏感的嘛”
“他就从来没把我当孕妇看过,还常说人家香港女人都工作到生孩子前一天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
真真抬头问,“有什么打算怎么办?他爱回就回,不爱回我也不能把他绑着,不回来我一个人还乐得清闲”
         黎悦叹气,沉默,心里替真真难过,她自己经历过怀孕生子,对马路上的普通孕妇都异常同情,十月怀胎每一天都是煎熬,生的过程更是鬼门关走一遭,实在是深入骨髓痛得死去活来,卸货后还没完,每天的哺乳熬夜,婴儿随时随地的啼哭,无止境的焦头烂额,常年累月的操心.....真是太多不容易了。还不提身材走样,荷尔蒙失调以致容颜昼老的,女人是要下多大的决心,才敢把自己置于这困境啊,光这勇气就值得任何人敬重。
黎悦吃了个小笼包就没胃口了,她没有立场去透析真真婚姻。只感叹怎么世界上那么多不懂珍惜,不懂付出爱的男人。
真真吃完,黎悦让她坐着,自己帮忙洗碗,
真真又恢复笑脸,开她玩笑“黎悦,我刚才下去接老杨,楼下那是Brian吧?搞么名堂?这出是play hide and seek 啊还是Hard to get 啊?哈哈”
黎悦收拾好了倚在窗前,"瞎说什么呀,我说了跟他没关系”
“我看这个伢蛮有决心,你就是黄鹤楼上看翻船,幸灾乐祸呢吧?我说你俩到底以前结了什么仇什么怨勒?”
黎悦没有答,反问:“打个不恰当的比喻,我随便说的啊,假如杨楚和你离婚了,你一个人养大这个娃,过5年他又要求复合,你怎么做?”
真真不假思索,答:“我和你不同,如果我离婚肯定因为我完全不爱他了”
“如果爱,我就决不会离婚,就算他爱不爱我对我好不好都无所谓,是我想要爱他、每天看到他”
“但你,Brian问你的真心话虽然没答,傻子也看出来你还爱他呀,那这样痛苦的就是你自己”
          真真站起来说,“好了,我睡觉去了啊,你啊,就是过得太严肃。”
“人生苦短,轻松一点,要做一些unexpected 的事情才有乐趣。”
真真大手一挥,“把以前的记忆通通格式化,就像普通人,两人相爱,就开开心心过,不比在这难受的好?
说着真真把钥匙揪了一把扔给黎悦,“想他就去找他!反正随时还可以回我这来。”
黎悦回了房间,收拾好东西,下定决心,悄声下楼,哪怕和Brian好好说几句话,看他难过她怎么会开心,心里比他还要痛,下楼,四顾,黎悦不敢相信,Brian的车和人早都已经没影了,她一下子眼泪就决堤了,不会有一个人再这样痴痴在原地等她了,她心里顿时就空了,她想也许这一次错过真的是一生了,都是天意。在她纠结的空档,老天爷替她做了选择。黎悦蹲在地上掩面而泣,不知道一个人哭了多久才绝望上楼。
      这一厢,Brian正在酒店收拾东西,在真真楼下时,Albert已不住打电话催他,where the hell are you? Henry fucked up!!说是蔡恒为了余菲那个bitch,狂喝酒浇愁,结果急性酒精中毒,昏迷不醒,120送医院了,让他赶紧回。
      等Brian一小时超速行驶,赶到上海黄浦区中心医院,急诊室外只有Albert在烦躁走来走去,
冲他大吼“where the hell have you been?"
“阿恒怎么样?”
Albert没好气说“还在抢救”
“有通知蔡叔吗?”
“嗯,我没细说,他们得明早才有航班”
Brian按住Albert坐下来,他走来走去得看得人心乱,被Albert一把甩开,气呼呼说“How could you do this to us?are you nuts?”
“你什么意思?”
“你以为我没提醒过阿恒吗?他就喜欢那个bitch我有什么办法?让他慢慢来可能自然broke up 了,你去打人家,阿恒恨死你了!现在你高兴了吧?你看,搞出人命来了吧?”
“你不要是非不分”,Brian低低说,其实他心里也没底,要是蔡恒真有事,他很难说一点责任没有。
“仲有,点解我的女人你都要动心思?”
“咩女人哪?我都唔知你讲么嘢”
“少装蒜,你跟云雅,don't bullshit me! 我看到你那晚把她叫出去了,后来她就老打听你的事,对我态度也彻底变了!”
Brian现在没空闲想这些,只说了一句:“我同佢就系旧同事,咩关系都冇,你信唔信都系咁”
“哼,信你!I am such an Idiot!”Albert 说完还踢了一脚旁边的垃圾桶撒气。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Brian缓缓开口,“Albert,我唔想同你吵,现在阿恒还不知道在里面受什么罪呢,阿恒他同我一起长大,你知,由细到大,我更多时候是同阿恒蔡叔蔡婶一起,他们对我来说更像家人,而你是我最好的朋友,现在为个女人闹成这样,值得吗?”

“不要说她不是,就算她是我的女人,十个皇甫云雅我也可以让给你!”
Albert慢慢坐下来,自言自语说:“你知吗?我今天临时有事回香港了,让她等我,完了就急匆匆回头找她,结果呢,她跟蔡恒打听你周末不在上海,今天一早就回深圳了。”
又难过问“你说我在她眼里到底算什么?我还天真以为她也是喜欢我的,为什么不想要的那么多,想要的那一个偏僻看不透得不到?”
Brian也叹了口气,他自己在黎悦眼里又算什么?
又等了一会儿,急诊室灯灭了,护士推着还昏迷不醒,夹着一堆检测仪器、气管插管,正输液的蔡恒出来,看着很吓人,
医生对焦急的Brian和Albert说:“经过反复洗胃,患者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应该会在两三个小时后清醒,不过以防万一,我们还是要把他转到重症监护病房,密切监护”
Albert破涕为笑,Brian松一口气“谢谢谢谢,谢谢医生”
那老医生可能以为这俩也酒友,“不用谢我,命在你们自己手里,不是医生手里,酒水淹死的人比海水淹死的还多,不要把生命当儿戏啊,年轻人”
“谢谢医生,知道了”
医生叹了口气,边走边摇头,每次他看到这类病人最生气,他自己的命自己都不珍惜,他去操心劳累什么!他都是看在等在急诊室外,可怜掉泪的父母亲人份上才奋力抢救的。

        Brian让Albert回去休息,他一个人坐蔡恒身边等着,时间一分一秒真是漫长啊,
他强迫自己不要去胡思乱想。
        护士小姐不时来查看和测量指标,值班医生也过来了几趟,拔除气管插管导管,换成氧气面罩吸氧,蔡恒意识清醒了,Brian欣喜看着他,蔡恒却把头转过去,闭上了眼睛不想理他。
        Brian自顾自高兴说,“蔡恒,你醒了就好,文哥差点被你吓死了”
“你听到我说话吗?”
蔡恒动了动手,表示OK。
“阿恒啊,你也不要再气了,我有不对的地方我道歉,你也受了那么多罪总该要明白点事,以后千万别这样傻了。”
蔡恒没反应。
“蔡叔和医生那我去说,就说是不小心喝多了,你也不要再提那个女人了,按你老窦的脾气,害他差点失去独生子,估计那个女人最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蔡恒点头。
Brian停顿了一下,又说:“我听Albert说,她跟你讲我不想你们在一起才打她,
不是这样的,我打她主要因为她出口侮辱我的女人”
“以后你们的事我也不想管了,戴绿帽子无所谓也是你的选择,没钱可以找我要,文哥就当花钱买你开心了。”
“但你要答应一条!不准再犯傻!你的命远远比那种女人值钱!”
蔡恒露出悔恨的表情。
Brian站起来,拉着蔡恒手,帮他被子掖了掖,说“好了,阿恒啊,这件事就这样,谁都不要再提了,你休息吧,我出去抽根烟”。
         五点半,Brian出去711买了点洗漱用品和吃的,秋天的早晚凉,城市还没有醒来,整夜没睡的他却异常清醒,他似乎度过了人生最漫长的一天。这一天下来真累啊!为阿恒悬着的心刚放下,又有另一种钝痛在讥笑等着折磨他,和黎悦相拥相吻、闲逛傻乐的记忆似乎是前世梦境,但醒来那分离的撕心裂肺却是那样真实,压迫得他无处遁形。
         他在心里默默说“黎悦,我多希望此刻在我最疲累的时候,你会在转角突然得出现,冲我笑笑就好”,当然只有失望。路灯下只有他一个人孤单冷清的身影。他苦笑,翻手机,黎悦没有回他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他这样的奢望,大概永远也不可能实现了吧。

       周日一早,真真起床看到在厨房做早餐的黎悦吓一跳,
“我说,女人,还真是冥顽不灵,有这么多金帅气又痴情的男人在等你,在我这浪费什么光阴?姐看着像缺煮饭佣人吗?”
黎悦把饭菜摆桌上,“嘁,爱吃不吃!”,
真真边刷着牙,还忍不住八卦,跑来问:“为什么呀?你就一点都不为所动?”
黎悦坐桌边等她开饭,“还能为什么?有缘无分呗,你等我我等你的,最后都累了,可不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去了”
真真还咚咚咚跑窗边看下,“不会还在楼下望眼欲穿呢吧?”
被黎悦说了一通,“慢点走,那么大肚子还像个猴子上窜下跳的,早走了!哪那么多痴情种,一直这么望眼欲穿得,估计脖子得拧断!”。
真真走过来吃饭,给黎悦竖拇指,“几年不见,馍馍晒太阳,俏皮起来了,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andow777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他们的缘份经得住这样的折腾不。希望是个好的结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