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6.5番外补充)每一场缥缈的爱恋

(2016-10-11 21:51:37) 下一个

                        
     

       云雅挂了电话,一屁股窝进沙发,撑着脑袋,小棋的话给她冲击不小,与杨楚在一起与否都是小棋的选择,云雅不知道说什么好。骂她不道德?小棋是她自高中起最好的朋友,眼前仍浮现她当年美丽俏皮,活泼开朗的样子,她们有太多快乐的回忆,况且她也没有资格,她不是也试图去抢过别人的男友?有的女人为金钱而活,有人为事业为实现个人价值而活,有人为爱情而活。谁比谁高贵?不过是个人选择。
但说支持小棋她的选择?云雅又不能支持,杨楚是生意人,那结婚就算只剩一张纸,最少都应有些契约精神,对小棋的片片柔情都是对另一个女人的万箭穿心;云雅让小棋再考虑一下,她不听,说杨楚是她遇到的最优秀最有魅力的男人,也许错过了就是一生,他爱她宠她,她就是最幸福的女人;云雅不能给她祝福,只能给她祈祷,祈祷不要再多一个为情所伤的女人。
      门铃响,云雅吓一跳,走去开门,是Albert,还是西装革履配一副坏笑,举起手里的礼物盒,晃了晃,
“廖总,怎么是你?这么晚找我有事啊?”
Albert把礼品盒递给她,笑说“云雅,你看我从美国刚回来就来找你了。看看喜不喜欢”
      云雅仍标准笑容,堵在门口,没打算让他进私人领地,笑说:“廖总,有事明天说吧?我得休息了”,云雅只能客气地,Albert是她手头的大客户,又和她大老板潘董关系非常,她暂时还不想丢了饭碗....
Albert索性倚在门框,笑说“请叫我Albert,廖总是别人叫我Daddy的,小玩意,真的,你打开看看就知道了”。
     云雅知道拗不过,接过来,“谢谢”
打开,确实是小东西,只是一个精致的风铃,不同的是圆盘上方不是常见的一根总线提溜着,而是有红木雕刻的三个木片交叉,镂空刻着三个海豚跳出蓝色的水面,圆盘下的5个钢管漆着炫目的宝蓝色,最底下也挂着一个大大的红木片。
       “这个木片上有字,我亲自整的,你仔细看”Albert得意献宝,
云雅走到台灯下,仔细辨认,果然,“Sing for my Dearest 云雅,Yours Albert",Albert也走进屋,坐沙发上,等着她反应,
她平时接触些三教九流的多,客户也多是些深圳土豪,这样好情致的男人确实少见。笑哈哈说:“廖总真是好兴致,谢了”说着把风铃挂窗口,没想乐声倒是可人,清脆伶俐,让人感觉心思纯粹,更添初秋夜色清凉。
     Albert 似乎在享受音乐,“怎么样?声音OK吗?这一家几代人都做风铃,这个风铃能发出最美丽动听的旋律。”
云雅赞同地点头。“嗯,还不错,谢谢”,走去冰箱,拿了一罐可乐递给他,
“谢谢”
“听说美国的这个展会很重要,有进展没?”云雅试图找些话题,其实她也并不十分了解他,只知道他手下有一个比较时尚的金饰品牌,自己也有个小加工厂,而她负责的珠宝集团规模大,设备新,资深技术工人多,常接他些外单。前两年他们单量不大,她都不太想接,没想现在成她们几大客户之一。想来看着玩世不恭花花公子的Albert,做生意还是有些天分的。

       Albert放松往沙发仰着,边说:“都OK的,对我们品牌感兴趣的很多,不过估计你要不高兴了,以后我想把部分加工移到德国,部分直接买手制度,流行更新太快,自己做货周期长成本高,划不来。这样三分一保持现状流水线,主要给本土的加盟商供货;三分一走国际最时尚设计加德国质量,给我们高端客户定制,三分一走买手制,搜寻亚洲最快速最流行,你觉得怎么样?”
云雅佩服他的眼光,笑说:“野心不小,就怕你这里不可控因素太多了,管不过来,等下加盟商等着上货货全都扣在海关呢,哈哈。”
Albert想想好像赞同,“还是你想问题细致,哪天我去公司找你细谈下,帮我看看”
“没问题”
“减了我单量我无所谓的啊,反正我们货都做不完,不过到时候我工厂档期排满了,你可不要回头来求我给你们插队啊,哈哈”
Albert也哈哈笑,“一点不担心失去我这个客户?我就喜欢你这么自信!”

过一会儿他又开始诉苦,“啊~~,倒时差太痛苦了,晕晕乎乎的,第一次觉得当老板原来是这么累的存在。Daddy想累死我”
云雅笑,“廖生为了你好喈”
Albert苦笑了下,“我是建筑设计师,又不是商人,你们女人首饰啊服装啊这些挺无聊的,说实话。流行日益变化,现在累死累活推上市场的东西,几年后还不就是些垃圾?哪像我们建筑?欧洲中世纪的建筑还在散发着魅力。”
云雅辩解,“服装可能是这样,我们fine jewelry 可不是,可以传给下一代不说,像结婚戒指,像情人送的信物,各种纪念日礼物,女孩子第一份工作给自己的犒赏等等等等.,这些不都是承载着主人一辈子的记忆吗?怎么会是垃圾?”
Albert若有所思说道:“That's a good point.clever girl!"
她倒是第一次知道Albert还是建筑设计师。平时看他嘻嘻哈哈没正经,没想还有这样认真的一面。
        半小时过去了,云雅合上电脑,打着哈欠走到客厅,试图叫醒Albert,估计真是转机挺累,本来斜躺着翘起二郎腿的他,竟然聊着聊着就睡着了。
        云雅晃了晃他,叫了两声,还是一点反应没有。叹了一口气,这叫什么事呢?她去卧室拿了条空调被给他盖上。回卧室,反锁了门,上床休息,一夜好梦。
       早晨闹钟吵醒,直到云雅忙到出门上班,Albert都还在酣睡中。
她留了个三明治加杯牛奶在桌上,和字条,“Albert,我上班去了,麻烦走时锁门,谢谢....黄甫云雅”
       十点半Albert醒了,坐起来,浑身酸痛,舒展筋骨加打量四周,旋即哈哈大笑,他廖大少在女人家里睡沙发过一夜的,这还是头一回,以前哪个女人不是拼命往他身上贴的?皇甫云雅真是不断给他惊喜。

      周一的上午云雅事情特别多,正逢和几个经理在会议室和大老板汇报工作,没想手机响了,她赶紧按了,又响,她按了看下,是Albert,她偷偷回了句:“在和大老板开会。稍后回电,谢谢。”
会议继续一会儿,大老板也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笑着示意大家继续。
最后,他笑说,“今天的会议就到这,皇甫你留一下”
“好的”
“皇甫啊,你在公司做几年了?”
“潘董,5年了。”云雅不知道大老板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
“现在有男朋友没有啊?”
“嗯???潘董怎么突然问起这个来了?”
“还没有吧?”
“没有,没空谈恋爱,潘董,你这不会是要给我放假吧?哈哈哈”
潘董也哈哈大笑,他平时和蔼可亲,也总爱开云雅玩笑。
“还真是我肚里的蛔虫,不过是别人请我给你放假的,哈哈,刚才Albert打电话,说要跟我借你两天。”
云雅更是听不懂了,惊讶,“嗯???廖总?他为什么...?”
“你打电话问他吧,去一下你也能认识更多人,反正我批假了,”说完潘董笑着走了出去。
云雅电话Albert,开门见山客气说,“廖总,不知道你跟潘董说了什么,不过我想我没有空去,谢谢你的好意”
Albert有点失望,“云雅,你不要永远那么见外好不好?昨晚收留我,还有三明治,作为答谢,我请你去上海玩两天也不为过的嘛”
"真没必要,而且我真没空”
“uncle 都说OK了啊,要不我再去说下?”
“不用”
“不单去玩的,工作狂小姐,去参加一个慈善晚会,认识些名流啊还是明星的啊,对你也没有坏处的啦”。
“什么时间?”
“28号,本周五,晚上八点,真心邀请云雅小姐做我的女伴”
云雅想了想,没法推辞只能试着接受,“好”
“爽快!!”
 周四下班,云雅特地去买了一身行头,高档晚礼服、首饰,高跟鞋。平时她都喜欢干练得体的经典套装,英伦风的或法式风情的,晚礼服气质就是不同,这些行头挂在她的衣橱里会永远提醒她,那晚的浮华喧嚣。
      下了飞机,两人入住酒店,久闻大名的外滩和平饭店是这样古典奢华,让云雅彻底惊呆。
房间布置高贵典雅,置身其中,似乎她整个人都优雅淑女气质了,精致梳妆,一袭单肩宝蓝色真丝长裙,肩头点缀的宝蓝色皮草更显时尚,心形抹胸设计露出性感锁骨,白皙嫩滑肌肤,褶皱收腰显出细腰翘臀性感身材。云雅没想好搭哪一件首饰,带来的珍珠项链好像太显老气。正每条试戴着,有人敲房门,开门,竟然是Albert,一身燕尾服,加领结,周围的古典气氛衬托下,云雅都有一丝觉得Albert风度翩翩,帅气逼人。
       Albert 眼神放光,表情夸张赞她,“Wow!!!you look gorgeous !!"
       “Thank you!"
“可以请云雅小姐做我们品牌的代言人吗?”
”廖总真会说话”
Albert 认真说,“我的女伴自然是用我品牌的首饰啊,请允许我赞助你首饰一套,哈哈”说着把手里的首饰盒放梳妆台,
云雅狐疑打开,这下轮到她Wow了,
一条大大小小几十朵盛开的黄金百合花项链,每一朵百合上堑刻条纹加黄金花蕊,栩栩如生。完全没有多数黄金首饰的土气,设计独特新潮,整体高贵典雅却又清新朝气,
两朵黄金百合串连的耳环都像艺术品。
“哇,这套首饰太漂亮了,没见过哎”
“最新推出的,限量款。可是只供给一些明星主持人新闻主播什么的哦”
“戴上试试,立体制版,贴合脖颈曲线设计的,戴上舒适柔软”
“哦,是吗?你那小工厂技术不错嘛,我试试”,云雅戴上,果然,重工繁琐金光灿灿让她感觉自己像个高贵的公主,朵朵娇艳的百合花又让她感觉清新脱俗像个花仙子,太美了。她抚摸着那一朵朵做工精致、栩栩如生的金百合,心情像花儿一样绽放。女人的爱美之心和占有欲连她这个平日里的女强人也被俘虏了。
       “Shall we?"
Albert 挽着云雅盛装亮相宴席大厅,男士清一色bow tie,女士清一色高定礼服摇曳生姿,到处精湛布置,缓缓低和的华尔兹圆舞曲,加上和平饭店浓郁的欧洲贵族气息,俨然置身18世纪宫廷舞会。
作为主办方人员的余菲挽着蔡恒走过来,
“廖总,太感谢您出席了,好久不见还是这么风流潇洒啊,哈哈,这位是?”
“这位是凤锦珠宝集团的皇甫经理,皇甫云雅,云雅这位是余菲,魅力杂志的主编,旁边这位靓仔是文氏集团的蔡经理,蔡恒,快叫阿嫂,哈哈哈哈”
蔡恒也哈哈大笑,“阿嫂你好!”
云雅一阵脸红,尴尬笑,回头白了Albert一眼,开玩笑也不分场合的。
“余主编你好”
“你好,请两位到那边购买一张奖券吧,最后环节会有抽奖,最大奖品是一台mini cooper哦”
"Really ?" Albert 像个小孩子一样兴奋,扔了一千块进箱子,抽了一张券,
“好了,快请入席吧,晚会就快开始了”,余菲其实心里一阵暗醋,走时还不忘回头,意外深长地看了一眼Albert,没想他已不在原地,正和另一桌位的Brian说话。
Albert嘻嘻哈哈开口,“云雅,我给你介绍一下,各位,这位是凤锦珠宝集团的皇甫经理,云雅,这是玉城集团文总”
云雅意外得呆住,反应过来有些娇羞笑说“好久不见!Brian”,Brian笑笑不语。
“这位是旺达集团的李董”
“幸会幸会,我是凤锦珠宝的皇甫云雅,请多多关照”
“皇甫小姐真是艳光袭人不可逼视啊,哈哈哈”
“李董过奖了”
“这是冬盛集团的吴总”
“您好您好”
“你好,没想老潘手下还藏着掖着这么个绝世佳人啊”
“吴总真会开玩笑”
“这位是杨柳女士,著名珠宝设计师”
“您好!久闻大名啊,我是皇甫云雅”
“这位是我们的大明星于净秋”
“Wow,于小姐真人比电视上还要美,这才真正才艺双绝魅力佳人呢”
“谢谢”
..........
一圈下来,云雅才真正反应过来,这次宴会还真是业界精英荟萃,难怪潘董二话不说就批她假。
social完,Albert带云雅回自己坐席,
他问“你认识Brian?”
“嗯,好几年前他还在深圳时候的旧同事”
“这样啊,结束后我们一起去喝酒,你也一起来吧”
“再看吧”
晚会正式开始,司仪致辞,介绍杂志历史、播晚会历届精彩瞬间、一拨拨的明星演唱,最后到了慈善拍卖环节,
拍品还真五花八门,古董字画、陶瓷、名家雕塑、油画、明星首饰...
          云雅已吃饱喝足,端着酒杯,看着热闹,看着周围人,其实她的目光总停留在一个男人身上。那么多年了,他还是能让她心跳加速,吸引她所有眼光和呼吸,想到那一晚的旖旎春光,她还是禁不住面红心跳,可惜他的心从来不在她这里,她得到的永远是苦涩无奈。自己从来是黎悦的绿叶,她的替代品,黎悦有什么好?在她看来不够她美,不够她有能力,人总是冒傻气的样子让她气愤,觉得她根本配不上Brian,可是爱情就是这样无厘头,她知道自己想夺人所爱的念头很无耻,可是她控制不住自己的心,爱情就是这样自私。可不管她怎样暗自努力,Brian从来没有把她放心上,她不甘心可一点办法没有。
云雅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出神地盯着Brian。
       突然地,她看到Brian示意了下,让她走出去,她好开心,觉得全世界都明朗起来。
“不好意思,廖总,我去下洗手间”
Brian也跟着出来。
“云雅,好久不见,还是那么美丽耀眼”
“呵呵,是吗?我们俩之间不用说这些客套话了吧?”
Brian笑了笑,“你看我是有时间说客套话的人吗?”
“我不知道啊,那么多年我感觉从来没有了解过你”
Brian 想了想这话,好像是他对黎悦说过的。笑说:“我就直说了,你一直在深圳是吧?我想跟你打听黎悦的事,你们不是一直是好朋友吗?”
云雅吃惊,“黎悦她还在深圳?你的事业不是在上海吗?你们不是结婚了吗?”
Brian黯然,看来她什么都不知道,问也白问。
“你也不知道?那算了。当我没问”Brian说完,大步离去。
云雅倚着墙,闷闷不乐好一会儿,走回座位,Brian和她说什么都是黎悦!黎悦!这么多年竟然还是如此,黎悦真是她的克星!她为什么总阴魂不散!
“怎么去那么久?我刚拍了一个喀什米尔蓝宝石戒指”
“呵呵,是吗?有钱人!”
云雅兴趣缺缺,标准笑容下其实想着心思,Brian既然要打听黎悦的消息,起码说明他们现在关系不亲密,
她自从知道黎悦怀孕了,立马离开了那个公司,因为她知道自己永远不可能赢黎悦了。
       后来她知道Brian也辞职去了外地,两个月后趁出差,她来偷偷见过Brian,那时候他刚起步什么都不顺,她听他边喝酒边倾诉苦恼,说他打算放弃了,太难了,打算回深圳去,不再梦想着闯什么名堂,就守着黎悦平凡过日子,她听了失望得想哭,更让她可悲的是Brian即使酒后乱性,叫她的还是黎悦的名字......她万念俱灰。
       回来不久,她听说黎悦结婚了,想当然地以为她是嫁给了Brian。
云雅想起来Albert,笑容满满问,
“廖总,你和Brian很熟吗?”
“哈哈哈,他呀,认识好久了,Daddy同佢老窦好熟”
“他没有结婚吗?或者说结婚了又离了?”
Albert哈哈笑,“他那个工作狂,谁要嫁给他?正经女朋友都没有一个”
云雅更奇怪了,问,“那小孩子呢?也没有?”,云雅记得黎悦偷偷跟她说过她怀孕了,还说要给Brian一个惊喜,黎悦很喜欢小孩,没可能不要的。
Albert头转过来,睁大个眼睛,“嗯???什么意思?难道是我中文太差啦?”
云雅看他这反应想应该是没有,也可能是黎悦没有要那小孩吧。她又问,
“那他以前有个女朋友叫黎悦的,你知道吗?”
Albert想了想,说“好像还是好几年前了吧,他还在深圳那会儿,他也就那个时候有过固定的女朋友,是不是叫这个名字我就忘记了,你们不是旧同事吗?你应该知道啊”
“就是她,后来他们没有结婚?”
Albert忙摆手,“没有~Brian来上海前就分了”
云雅吃惊不已,肠子都悔青了。如果她早知道.......也许她还有机会,云雅长嘘了一口气,老天真是对她不公平,好长时间她还因为和Brian的一夜情觉得愧对过黎悦。
Albert的声音把云雅拉回现实,“你好像从来不喜欢八卦的人嘛,怎么今天怪怪的呢”
云雅内心苦涩勉强挤了个笑容。
众人突然热闹非凡,喧闹不已,原来到了晚会最后的高潮部分,抽奖环节,意外地,大奖mini cooper竟然是被蔡恒抽中,蔡恒这个痴情种挽着余菲上台领奖,竟然当众单膝跪地把钥匙献给了他的女神余菲,引起当众哗然,各个女人的羡慕嫉妒恨。
        十一点半,已经换了一身贴身性感小黑裙、大长腿的云雅,闪瞎眼睛的金色短裙、妖野风情的余菲,一进入酒吧已经众人瞩目,与Albert、蔡恒进入舞池跳舞,众人更是气氛狂热,Brian喝着闷酒,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云雅,反而让他想起了以前在深圳的时候,那会儿他和黎悦云雅有时候三人一起去逛街,一起去公园野餐,但多数周末他俩总是窝在家里,买菜做饭、搂着看电影、吐槽综艺节目、亲密.....,日子似乎很普通,可是不寂寞。现在的他,人越多的场所越觉得孤单寂寞,索然寡味,这里的女人再美再艳,可是她们不是黎悦,想看见黎悦的迫切简直让他无法忍受。    
            余菲今天心情大好,High得不得了,跳累了,拉着蔡恒回来卡座,喝点饮料,
“文哥,做咩唔跳嘎?出来玩,唔使甘黑口黑面呱?”
“边有黑口黑面?乱讲嘢,我饮下酒得唔得啊?”
“阿恒啊,你帮我去再要杯whisky啊 ”
“好啊,菲菲你还要什么吗?”
“不用了恒哥~”
蔡恒走远,Brian有点冷淡的对余菲说:“余小姐,我可听说阿恒买了不少贵重珠宝给你了,加那辆车也值不少钱了,捞够了就请离开吧,我说过不希望有人拿阿恒当绵羊宰,尤其是某些Bus女人”
蔡恒天真对感情认真,Brian不忍心又一个冲他钱来的绿茶婊伤了他的心。
余菲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嗲嗲地装无辜说,“恒哥他说很爱我离不开我~~,我也没办法啊~”
Brian喝了口酒,不紧不慢说,
“这么说全年的广告投放合同你是不想要了喽?还有可能你不知道,蔡董可是眼里容不得沙子的人,你这点段数到时候恐怕不够用,我看还是趁没让你吐出来之前,好自为之吧”
余菲立马气急败坏,“你干嘛那么不喜欢我?就是因为黎悦?她到底说了我多少坏话?你以为就她天底下最纯情啦?我可是听说她周末回无锡,八成是去会她的旧情人、有妇之夫去了,说不准那小孩也是他们搞外遇生的,真是不要脸!”
“啪”Brian一巴掌打过来,有说有笑刚走过来的蔡恒、Albert和云雅都惊呆了,余菲也愣在原地,张口结舌,遂即捂着半边脸掉眼泪,
Brian咬牙冷酷说:“请你不要把每个人都想成你自己这么龌龊!!”
“文哥,你这什么意思啊?”蔡恒气冲冲过来,拉开他,护在余菲面前,
Brian气愤骂,“不知好歹!你先去问下Albert,今天晚宴上的多少男人是这个女人睡过的!”
说着,大步流星走了出去,留下惊愕万分的众人,捂着脸装委屈大哭的余菲。
十二点,Brian留言给秘书小洁:“把我周末的行程都空出来,我去趟无锡”,发完绽放了今天的第一丝真心笑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