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 善良 博雅 坚毅

记录人生 记录爱情 记录美好
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依旧(6)攒够了失望就离开吧

(2016-10-04 16:19:23) 下一个

 

第六章  攒够了失望就离开吧
黎悦走近,小心翼翼开口,“你站这干嘛?找我有事吗?”
Brian好像本来想说什么,又吞回去,没开口,看着地上,尴尬,空气都凝固了一般。
黎悦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本能得有点怕,怕他再提小宝的事情。
等了一会,黎悦开口“没事?没事那我要上去了,还要加点班”
Brian让开,黎悦走上楼,没想Brian也跟着上来了,他是个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固执性子,要做的事一定会做,要说的话也绝不会轻易吞回去。黎悦太知道了。看来他是有什么话,只不过难开口。肯定不是让黎悦开心的事,
“你有话现在说吧,我真的要忙”黎悦把Brian挡在门口,
“刚才那是你前夫?”
“嗯???您老想象力真丰富,不是”黎悦想笑,
“那是你...男朋友?”,这下黎悦笑不出来了,因为她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性,一个临时方案,
她装着很得意地说“嗯,他是我男朋友,挺帅的吧?叫李陶,做IT的,保龄球也打得超好哦~。”
Brian不耐烦得皱了皱眉,不说话。
黎悦做势要关门,边说“没别的事就请回吧,约好的时间,真的来不及了”
Brian好像下定决心,直直盯着黎悦眼睛说:“你什么时候接小宝回来?我要看到亲子鉴定结果,我老爸要求的。”
黎悦愣住,这一幕在她脑子里上映过很多次,没想到还是出现在现实中,旋即反应过来,生气说:“不可能!!你太好笑了吧?凭什么?每个长得像的你都要去鉴定一下吗?小宝是我生的我养的,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黎悦说完等着Brian反应。
过一会儿,Brian态度温和说:“我知道强人所难,老爸要求的,老人想抱孙子的心情你理解一下。”
黎悦冷笑,“你那么多女人,我知道的就有三个要投怀送抱啦,想要孙子,随便去叫一个生就是了,这些跟我有什么关系?”
Brian有些恼火了,“你为什么不同意?是不是小宝真是我儿子?”
黎悦不甘示弱:“我为什么要同意?小宝跟你没关系,说多少遍了,听不懂人话吗?你看到啦,我有男朋友的,他见到又要吃醋,请你不要再来骚扰我了”说完无视他的存在,啪关上门。
              Brian怒火中烧,他几时有受过黎悦这种憋屈待遇,她以前温柔善良小女人,从来没有对他大声嚷过一次。Brian想用力拍门,手刚要落下,却又放弃了。转身靠在门上,长叹了一口气。他要和黎悦说什么呢?小宝不是他的话,他再没有资格过问,而且黎悦有男朋友了;小宝是他的儿子,他就欠黎悦太多了,更没有资格对黎悦强硬。

           一看手表已经迟了5分钟,黎悦把手提电脑,文件资料全部拿到卧室, 赶紧打给客户。一番你来我往沟通下来,结束了已经9点半。黎悦紧张的弦才放松下来。坐床上,思考Brian说的话,思考对策。他爸爸知道了,这件事情更没可能蒙混过关了,也许他们知道小宝是文家的孩子并不会夺走他,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况且Brian的后母肯定不希望有小宝的存在,保不准会做出什么坏事,她不能冒这个险,应该怎么办呢?为母则强,她不能不周全考虑,冷静冷静。搬家?黎悦上网看有没有长三角地区的招聘,不是很对口,也投了几份简历。难得的,黎悦顺便看了下同学群,平时她连潜水也没有时间,从不爱出风头的她没想自己第一次成了群里的红人,余菲的原话写“听说黎悦有一个四五岁的儿子了,也没结婚,那儿子是谁的啊?太让人好奇了,你们知道吗?”一个问号加清纯笑脸的表情。黎悦痛心,有些朋友第一次伤害你的时候就得把她隔绝。否则只会给人机会,伤害你多一次。
         余菲这一下把久违的深度潜水客炸出来了,有个说她藏得真深,是不是深圳某高官的二奶情妇,所以见不得光;有个说看着挺老实的,做事那么出格,没名没份搞那么大个娃出来;有几个对她隐瞒的动机猜测得五花八门,众人皆津津有味八卦。
有个感慨时间真快,人家儿子打酱油了,自己还单身汪;她大学室友严真真和钟晓溪为她抱不平,说讲或不讲都是黎悦的自由。黎悦本来想解释写几句的,想想算了,哪一个答案是值得说的呢?隐婚生子?酒鬼家暴丈夫?小宝的父亲是谁,她能理直气壮说出口吗?只能撒谎的话还不如选择沉默。那些对她有恶意的人本来就是隔壁班里不相干的,没必要在乎。

         黎悦想其实可以回她读大学的无锡,她这职业在当地算有点市场,地方最是熟悉,也有很多好友可以帮忙,带着个孩子她需要快速安定。缺点是离Brian的上海有点近,就怕他回过神来发现。七年她都死守着他看不上的职业,困在深圳,希望他不会想到自己终于决心回长三角。没办法,其实她没有很多选择。
     黎悦集中找无锡的工作,投了几份简历,找了几家当地猎头发过去资料。黎悦上网给大学室友,同是做外贸的严真真,和改行开了服装店的钟晓溪网上留了号码。让看到打过来给她。
       没想到,她刚想准备关电脑洗洗睡了,有个陌生号码打进来,黎悦接,
电话那头竟然是晓溪那欢快的声音,
“是黎悦吗?我是钟晓溪啊”
“晓溪啊?真的很久很久没有见到你了”
“是啊,好久啊,你换号码也不说的呀?真是,把我们都忘啦?真是没良心”
“怎么可能忘?手机摔坏了几个。号码就没了,你们最近怎么样?还是自从你婚礼上见过,很久没有聚聚啦我们”,黎悦没有说手机其实都是被前夫发酒疯摔坏的。
“是的呀,我还是在无锡,老样子啦,幸福的丁克生活,哈哈哈,不过我可是有你的劲爆消息哦,黎悦,厉害呀,儿子都四五岁啦?你这真是会咬人的狗不叫啊”
“没文化,你这都什么乱七八糟比喻?”
“都什么状况啊?说说说说,小屁孩谁的呀?对方提裤子赖账啦?”
钟晓溪最爱八卦,黎悦想着还是坦白为妙,
说“是已经结婚了,三年前离了”
“啊???真的假的?”,黎悦能想象晓溪极度夸张的表情,
“这还能假?”
“不会吧?他眼睛瞎啦?你这么漂亮性感温柔贤惠,现在去哪找这样的好老婆啊?”
黎悦心里乐滋滋,还是老友贴心,好在晓溪没有深入问题,黎悦忙打岔说道:
“咱们什么时候聚下啊?真真现在忙些什么?有联系吗?”
“有啊有啊,她现在 哎 大肚婆呢,你周末什么的可以来的哇,来了使劲给我打压下这死女人的气焰,好像就她会生仔一样”
黎悦哈哈笑,“好的呀,这个可以有,哈哈哈,哎,晓溪,我考虑挪个窝,不想在深圳待了,你说我回无锡怎么样?”
晓溪大叫“好啊好啊,赶紧回来,我举双脚赞成。你那伤心地5年前就该放弃了,攒够了失望了吧现在?”,晓溪这话让她想起来5年前,电话里泣不成声哭诉Brian绝情的黎悦,恍若昨天。
“但是我怕找不到好的工作,现在这个起码是外资企业,规模大赚钱也多点,回去了要是娃都养不活了怎么办?你说要不去上海?”
被晓溪鄙视了一番,她说:“朋友帮帮忙好否啦?深圳上海有什么好?再说我们无锡县是华夏第一县的时候,还没外资企业呢,养不活我帮你养,多双筷子的事,瞎操心。”
“你把简历发给我一份,我帮你打听打听。再不济就跟着姐混,正好我店里缺人。哈哈哈”
“你帮我留意留意,不过我才不要给你这大小姐打工,暂时还不想做粗使丫鬟,谢谢”
“哈哈哈哈,有墨”
晓溪又提议起来让黎悦周末回来玩,说她们三人聚聚,黎悦其实也想着可以,很久没有说走就走的任性日子了,
晓溪追问,“约不约啊?你不是最喜欢花了吗?最近刚好一年一度的惠山金菊展,规模超大,不好看不要钱”
黎悦动心,“约吧,不过不要叫余菲啊,我想到她就有点抑郁了”
晓溪不屑说道:“我才没打算叫她,整天打扮妖妖艳艳的,你不知道,平时她看着有钱人就贴上去,看人混得不好的就去补一脚,把人家贬下去好像她就高人一等了似的,什么人啊你说?我早看出来了,也就你爱拉上她玩,这下被人咬着一口了吧?”
黎悦嗯一声默认。又笑说:“真真她几个月啦?出来玩走来走去行不行的啊?”
“你见面就知道了,别给惊着了,哈哈哈,买好机票跟我说啊,到时候我去接你和小不点。”
“我儿子最近在老家了,就我一个人”
“那更要出来玩啦,再不玩你都老了,赶紧的赶紧的”
晓溪又兴奋大声叫:“啊,想想都好开心,我得好好计划一下去哪玩。快买机票。现在就去买”
“知道啦知道啦,我先挂了啊那”
“嗯,快点快点”,
          黎悦挂了电话,上网,买了机票,周六7:40起飞,10:00就可以到,有了飞机,确实方便不少,这几年的经济压力时间压力,已经让黎悦忘了,其实她可以花两个小时就去到一个全新的风景,开始全新的生活。
        忙完十一点多,Brian的短信她才看到:“黎悦不要这样绝情,我们好好谈谈,你到底要我怎么样才肯?你知道我不会放弃的。”
         “我回上海了,周六我再过来,晚安”
         黎悦叹气,心里说:“晚了,一切都晚了,五年前他没有听她好好谈谈,现在还讲这些有什么意义?如果当初你不离开,一切会完全不同,是你绝情在先,休怪我的无义”
        黎悦打过去,开门见山说“周六我不在家,你不要来”
Brian淡淡说  “那去哪?我去找你,不要跟我说去男朋友家,我才不信你们到那个阶段了”
        “反正不要来就是了”
        “不在深圳?”
        “嗯”
   停顿了一下,Brian问:“周六上午也不在?乘的高铁?飞机?飞到哪里?”
   黎悦有点心虚,“没飞到哪,反正不在深圳”
怕他细问,忙说:“我睡觉了,挂了”
Brian嗯了一声反而先挂掉了。
        黎悦一如往常的忙,泰国的客户已经打到第三版还是没有放大货,她手头上的几个大客户也都在发货准备装船阶段,事情繁琐容不得一点差错,周五加班到凌晨,周末她还想放松玩下,不想为这些事烦心。
        周六一早黎悦赶去机场,只在机场免税店买了套高档化妆品准备给晓溪,公仔给真真,她在深圳的苦恼事之一就包括没有特产可买,候机室,黎悦打了电话给爸妈和小宝,小宝刚起床很兴奋,说外公今天要带他去动物园看老虎,黎悦都被她的高兴劲头感染,没有那么多愧疚了,不用固定的route上学放学,也许小宝更能享受多些大自然呢。上了飞机,补觉,黎悦确实是太困太累了,享受着难得的,没有事情可以做,也不必做的飞行时间。
       飞机10点到达,黎悦放眼舱外,心情放松,这个城市有她四年的青春记忆,像回娘家一样让她开心。
        出站口,老远地,黎悦就看到钟晓溪和严真真,因为这两个活宝花里胡哨的搞了个“夏威夷风”的大牌子,上面写着她的大名!差点没把她笑死。比那大牌子更让她惊掉眼球的是,她看到了旁边捧着鲜花带着墨镜的Bri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