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什么不讨人喜欢?

(2016-09-16 14:44:12) 下一个
 
这三个同学问我:为什么我不讨人喜欢?
 
她们是我大学的同学,另类,孤僻吧,总有一个粘着跟着我:一个有点抑郁的;一个像竹竿一样,长得好高;一个农村来的,有点自卑,她们的共同点都是不爱说话。
 
她们没有一个朋友。但我是有好多朋友的人,或者说很随和讨人喜欢的人(这么夸自己有点不好意思!呵呵)。同学们都很奇怪:为什么她们喜欢跟着你,又不说一句话?
 
那个时候我不会总结,也不知道如何开导她们,想了半天,我只好说:你只要喜欢和别人交往,让她们觉得你很在意她们,她们就会喜欢你吧!多说话,多微笑。
 
过了几十年,想想就是这个道理。你喜欢和一个人交往,首先是这个人表现出对你的重视,温暖和关心。
 
我刚搬到英国的时候,房东过来修理,他随口问了我儿子的名字。半年后再见到他的时候,他问:小凯好吗?我,说实在,有点吃惊,但是很高兴他居然记住了我儿子的名字。如果他言谈中用的是“你儿子”,而不是“小凯”,关系就显得生疏很多。
 
我也学到了人际交往,客户服务最重要的一课:要让别人愿意接近你,就记住他认为重要的东西。
 
有次去参加一个聚会。有一个大家都想结识的资深人士过来打招呼,我们5.6个人站在一圈,其实都和他不是很熟,大家都想开始一个可以拉近关系的话题,又不知说什么?我记得几个月前听他说过今年夏天要去克罗地亚度假,他太太计划好久都未能成行。
 
“克罗地亚您玩得开心吗?”。我问到。
 
“啊,你还记得我去克罗地亚了?非常不错的地方!我们。。。”。他有点吃惊,又很开心有人记住了他几个月前随便提到的话。通过这次交谈,我又知道他太太叫伊丽莎白,他们还有条狗叫马科斯。他问我叫什么名字,做什么工作,我估计他记不住我的名字,但他一定对我会有印象了。
 
大多数情况下,你可以不记得他去哪里度假,他儿子叫什么,但你要记住他的狗狗的名字,他的猫刚生了病,或者他妈妈刚动过心脏手术,他的汽车在路上抛锚了。
 
记得有个教授说过:成年人也可能很害羞,不会主动结交朋友,他们也要等待对方主动接触
 
沙丽做培训的时候,都坐在我边上。你问一句,她答一句。其实还是没有把问题问在心坎上。假期回来。
 
“迈克尓湿疹好了吗?” 我第一句话就问她。她的眼睛一亮,开始说她儿子的湿疹。关系就从迈克尔的湿疹开始了。
 
让一个人喜欢你,记住你,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别让童心流浪' 的评论 : 谢谢!!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号' 的评论 : 握手!太佩服你啦!女船长!
逍遥号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对红酒也感兴趣
别让童心流浪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道理!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那把妄议改成评论就可以啦!!!再加上哈哈!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我不会写博客又到处妄议。(此处该加"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