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姐这个菜鸟中医三付药治愈顽疾

(2016-11-11 02:16:47) 下一个

我妹一年多前开始口苦,舌根辣,早上起来饱闷,每天不是感觉越来越饿,而是越来越饱。医院做了检查,包括胃镜,确诊胆囊壁毛糙,慢性胆囊炎,胆汁反流性胃炎,十二指肠球炎医生开了各种消炎药回家服用。两个星期后,口苦舌头辣似乎好转几天,但是胃很不舒服,饱闷更加严重。停药后,舌头不但辣,还像开水烫过一样难受。

生病不吃药,心里就发慌,这是我家的人最爱走的一个极端:生病就得吃药。她决定还是看中医。
 
看了几个小有名气的医生,他们都说这个病不好治,做好长期吃药的准备。前后共找过五个中医,第一位医生的药吃了不下二十付,他们共同的治疗思路都是:舒肝利胆解郁,用方为四金汤加减。。几十付药下去,依然没有改善。
 
我姐看了药方,就说这方子不行,不能用苦寒药,诊断里面虽然有慢性胆囊炎,但是并没有疼过,所以按照胆囊炎来治疗是不对症的!她说:我想了个方子,你试试,就权当我练练手,死马当活马医吧!(此处省去我妹心里奔腾的无数只那什么马。。。) 
 
我姐这个人有点天分有点二,我爸研究中医40年,最近几年跟她聊天的时间比较多,她开始有点兴趣,但从来没有系统地学习,也肯定没有那个水平,不过得承认她悟性很高,目前她还在为她老公治疗抑郁症,貌似也有很大好转。
 
我妹想想实在没药可吃,人家药都配好买来,那就试试呗。
 
药刚吃到第三付,感觉症状减轻大半,但第四付刚吃了一次,就出现咽喉干、耳底疼的症状,说明药热了,果断停药! - 吃药刚一星期,困扰她一年多的病就好了90%,几乎感觉不到苦辣,饭也想吃了,由于及时停药,咽喉干疼隔天也消失了。 目前情况稳定。
 
药方很简单:桂枝6克 白芍10克 当归10克 口芪10克 大枣1个 炙甘草10克 生姜2片
 
此方为无证中医爱好者为我妹的量身定做,不一定适合其他胆汁反流性胃炎病患,分享此方仅供中医高手和中医爱好者参考并批判,切莫照搬照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民以食为天,饮食是根本。
不迷信中医,更不盲信西医。
零不是数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知道那些名老中医对此如何评论。
sodapop 回复 悄悄话 山地可以分享你的治疗香港脚的药方吗?是外用的药吗?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对药的理解需要天赋,我10几岁就发明了根治香港脚的药,当年没有药治情况下,我自己第一次就治好了。现在市场上卖的没都有我的简单有效。
furbydvs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藥是別人的,命可是自己的。Good luck.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她看病真不能保证的,误打误撞上的,我可以问问她。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试了很多中西医,不管用。我得看看你姐。能给我联系方式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