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中国总要干涉他国内政

(2022-11-19 05:34:23) 下一个

大家好!今天是美国时间11月19日。

我们今天想谈的话题是:为什么中国总喜欢干涉别国内政。

每次中方领导人一见外国首脑见面或通电话,CCTV和人民日报立刻就开始吹牛逼,什么“给某国指出了方向”、“给世界发展指明了方向”之类的赞美之词反复出现。今天给这个指出了方向,明天给那个指示了方向,我记得外交部信誓旦旦地说了N多次“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可是,现见CCTV和人民日报从来就没有意识到:这样吹牛逼不是干涉人家内政又是什么呢?! 包括我在内,在国内生存的时代,总也想不明白为何中国大把大把的亲自却培养了一个又一个的白眼狼国家?!我们那时只认为是中国政府太天真善良了,因为我们一直以为新中国的对外援助是无私的、国际共产主义的、人道主义的。直到我留学日本才开始接触原始史料,追寻20世纪真实的中国历史。让我震惊的是原来真正大搞霸权主义和大国沙文主义的正是我的国。我也逐渐理解了为何朝鲜、越南、阿尔巴尼亚、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蒙古等国会出现那么强烈的反华行为。

这次在G20峰会上,加拿大的总理和今上的见面交谈,被加方媒体抢先发布,其中特鲁多当面质问今上为何要干扰加拿大大选。因为加拿大媒体披露,中国经多伦多领事馆曾给加拿大11位联邦候选人提供资金。于是,小土豆变成了绿巨人,他的英雄形象瞬间传遍了整个欧美。得知这一消息后,今上就龙颜大怒了。公然指责加拿大政府发表这样的内部谈话,后果自负。可笑的是,今上的英文翻译居然没有把特鲁多的原话全部翻译给今上。。。可见今上周围是一群战战兢兢、只会高喊万岁、只说好话的奸臣。想一想,如果加方媒体上公开地说:“特鲁多就加方选举中出现的个别华裔捐款问题,和今上亲切地交换了意见。今上对加方华裔积极参与加国发展、改善华裔形象的行为表示了赞许”。我相信这才是今上所期待看到的“正能量”。也就是所谓“创造条件”和“诚意”。 通过这次今上当面教训特鲁多,让我们看到了一出战狼国总狼主亲自操刀的罕见实况。让我们按照惯例高喊“威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