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秋葵

(2017-01-17 09:49:09) 下一个

秋葵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以前在国内没吃过,现在这个菜成了我家餐桌的常客。我每礼拜都炒,家里娃逐渐也接受和喜欢上这个菜了。它的口感滑腻,我常搭配木耳或蘑菇一起炒。

秋葵豆荚是非常低卡路里的蔬菜。它们每100克仅提供30卡路里,而不含饱和脂肪或胆固醇。尽管如此,它们是丰富的膳食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来源;经常由营养学家推荐胆固醇控制和减肥计划。

秋葵荚果是粘液物质的丰富来源之一,有助于消化的食物通过肠道的平滑蠕动,并缓解便秘状况。

秋葵豆荚组成健康量的维生素A和类黄酮抗氧化剂如β-胡萝卜素,黄素和叶黄素。它是具有最高水平的这些抗氧化剂的蔬菜之一。已知这些化合物具有抗氧化性质并且对于视觉是必需的。维生素A也是维持健康的粘膜和皮肤所必需的。消耗天然蔬菜和水果富含类黄酮有助于保护肺和口腔癌。

新鲜的荚是叶酸的好来源;提供约22%的RDA / 100g。富含叶酸的食物的消耗,特别是在受孕前期间有助于降低后代中神经管缺陷的发生率。

胶囊也是抗氧化维生素,维生素C的优良来源,提供约36%的每日推荐的水平。研究表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的消耗有助于人体对感染性物质产生免疫力,减少感冒和咳嗽的发作,并保护它免受有害的自由基。

它们富含维生素B族复合物,如烟酸,维生素B-6(吡哆醇),硫胺素和泛酸。荚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维生素K是凝血酶的辅因子,是骨骼强化所必需的。

荚果也是很多重要矿物质的良好来源,如铁,钙,锰和镁。

The above information comes from http://www.nutrition-and-you.com/okra.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听说过,还没买回家自己做过,下次我也试试这道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秋葵,营养好,口感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