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音乐小说《那年我十五》

我是丁鹰,在银行业做IT经理工作。 业余从事文学创作。
正文

配乐散文 “梦里童年”之五 玲玲伴我回故乡

(2016-04-30 22:13:14) 下一个

音频:玲玲伴我回故乡”

词:丁鹰

播音:丁鹰

“玲玲伴我回故乡”

 音樂 《春景》 

当这乐曲又响起的时候,大半辈子过去了。生活的奔波, 事业的起伏, 那童年的事情原以为是渐渐的淡漠了。谁想有一天晚上看演出, 台上的女歌手忽然唱起了那只小时候常听的妈妈唱的歌。那歌声熟悉亲切,三弯九转,带我回到童年的街道上。

放眼望去,人民广场上华灯初放。轻盈的雪花,闪闪的,漫天飞舞。我和玲玲在放学的路上,停在广场,看雪。树上,房上,地上都是雪,整个城市一片洁白。

一会儿,雪停了。玲玲伸出手,轻轻地拂去我肩上的雪花。我看了看她,想说什么,但只是低着头笑了。我牵着玲玲的手,随着歌声,走在了回家的路上。

恍忽之间,我脸上一凉,从梦中醒来。夜风吹开了一扇窗户。屋外的玉兰花在雨中飘摇。在夜色中,好像看到两个孩子渐渐远去的背影。

这是雪还是雨?这是梦还是醒?一生的奋斗,一世的祈盼,最后,就这样的结束了么?可古往今来,又有几个人,不是梦碎他乡呢?愿只愿, 夜幕来时,我的心里有玲玲伴我,静静地,沉入摇篮里的梦乡。轻轻地,回到妈妈的身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