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思密达,爱在石锅拌饭

(2021-02-07 08:53:52) 下一个

 

 

说要爱一个人,秘诀就在栓住一个人的胃。

想尽方法按GOOD FOODS的中西合璧的菜谱,如法炮制形如样图的主餐。如果几粒蔬菜的烧烤,我就‘机灵’地采用空气炸锅,自从有了空气炸锅(非软文推介),我的烤箱用来储物了。

这样换用具,模样有点走形。味道有点不地道。

“妈, 你是按菜谱做的吗?”

“是的,哪天,你给我做做?” 说这话,语气特别柔和。宝贝说,厨房东西太多,长期住校的她,不知道调味品放在哪里了。想想也是。

我心甘情愿地炮制食品,想想哪个女主人不是有几个拿手菜?!

这是重要的中午餐。

晚餐,心思缜密的她,一定看出我的窘迫,常常说,“妈,不要给我做了,我喝果汁”。爱健康的她,会按配比,水果、蔬菜和蛋白粉美美的一杯。

我顺带也减肥了。

只是如此没有过多少日子,她开始点外卖。算她请客-韩餐,她依旧是石锅拌饭,我的依旧是猪大骨土豆。

当年在万锦,我们常去一家韩国妈妈桑开的小餐厅。那里味道地道,色彩诱人,思密达。多地的韩餐连锁,赶不上那家的口味。

 

我很担心疫情外卖的餐,不安全。里里外外消毒,吃起来心里忐忑。

于是开始研制我的石锅拌饭:羊肉是我心爱的空气炸锅放上孜然,BBQ的,溢油留香。蔬菜一样样单独烫过,擅自用木耳代替胡萝卜,感觉宝贝不喜欢胡萝卜。

菠菜,豆芽,木耳,西葫芦,蘑菇,鸡蛋,羊肉。。

色彩丰富。

辣酱,我是豆瓣酱,老干妈,麻辣油,芝麻油调配的。

楼下,我喊道:吃石锅拌饭了!

宝贝款款下楼,惊讶地看着我,那眼神是满满的喜爱。一大碗统统吃完,补充说:胡萝卜切丝,可以有。

思密达,居家爱家,我心爱的石锅拌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moonsun 回复 悄悄话 石锅饭颜值很高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石锅饭,每次出去吃都吃这。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握手:-)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韩式辣酱,超市 正宗。但现在居家,简便版就行。谢谢赏读!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石锅拌饭, 看店里都是用韩式辣酱,色红彤彤的却不是很辣。
太馋了, 打算山寨韩式海鲜豆腐煲。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接近原版了!喜欢石锅拌饭的握手:)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眉喜欢!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最近我很馋餐厅食品。但愿早点可以堂吃。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我孩子也不太喜欢辣的,我的辣比例减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石锅饭,就是我家小孩不吃辣椒,从没在家做过这个。真好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看见石锅拌饭进来的!馋S我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我也喜欢石锅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