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所有的东西都会坏吗

(2018-04-16 10:10:45) 下一个
        开车载女儿回家,走到一个十字路口,堵得厉害,开到近前,看到两个方向的红灯都在闪,往来的车辆排着队依次通过。于是对女儿说:“红绿灯坏了。”

       女儿开问:“every thing都会坏吗?”

       “对啊,所有的东西都会坏啊,所以要修啊。”我随口回答。

       女儿在后面沉默了一会儿,开始要跟我深谈:“那树会坏吗?”

      “会啊,有的树会枯掉,有些树会死。”

       "那 world 哪?"小家伙继续开辨。

       “也会吧,比如地震,比如海啸啊,还有战争......"我有点勉强招架了。

       又有片刻的沉默,耳边又响起稚嫩的质询:”那 God 呐?“

      ”God 当然不会坏,但God 不是一个thing 吧?“我哑然失笑。

      ”那 sun 哪?“

      我举手投降了:”sun 应该不会坏吧。”我可不想再去谈论太阳黑子之类了。

      “那 moon 哪?”

       糟糕,快要被太阳系轰炸了。我认输:“宝贝你说的对,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会坏。”

       这个世界,真的有永恒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