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慎做键盘侠

(2018-04-18 00:12:50)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一个加拿大人Jeremy Quaile 因为误将狗狗留在车里,气温太高,狗狗死了。

       其实每年都有类似的新闻,狗狗,甚至孩子,因为疏忽而遗留在车里造成死亡。造成悲剧的人往往无心,并且往往是最伤心的人。但Jeremy的新闻之奇特处在于,此事曝光到网络,狗主人竟为千夫所指,Jeremy 不堪忍受舆论的谴责和网友的谩骂,在公墓为自己立了块墓碑,结束了自己45岁的生命。

       另一个故事也是在车上,一辆卡车撞上大巴,16个花季冰球少年失去了生命,整个加拿大在为他们哀伤。

       然而,肇事者卡车司机,不仅没有遭遇网络暴力,反而有很多人为他祈祷。

       我为卡车司机感到庆幸,更为无奈的狗狗主人感到不值。狗狗被留在车里,这样的事情司空见惯,只不过Jeremy 更倒霉一些,天气太热,狗狗身体不适。。。。。。

      为什么招来那么多的谩骂,人心本恶吗?

      同样是加拿大人啊,为毛又是那么的理智与宽容?

      是狗比人重要吗?人类的泛同情心爆棚吗? 

      大约都不是吧。冰球少年车祸,实在是不可承受之重,感同身受,如果事情因我而起,大约我会觉得死一百次亦不足以弥补这滔天的过失。所以大家都知道,不可以做那最后一根稻草,不可以说一句重话。

       而狗狗事件,大家大约不会预想到自己发在网络上的几句过火文字会造成如此重压,压垮一个成年男子。

       然而,生命不可以重来。

       我为冰球少年们祈祷,愿天堂没有车来车往。

       我为狗主人祈祷,愿天堂没有大嘴巴的媒体和键盘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