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玺阁主在美國

不要介绍了,就是那个阁主
个人资料
梅玺阁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味LA]乌龙寿席跑落空 廉价檬粉吃到撑

(2017-10-15 19:35:18) 下一个

20171011_142828-iPhone-7-Plus20171011_142919-iPhone-7-Plus

写这篇文章,我想了好几天,怎么开头,说点什么;结果完全不是。
结果落笔时,先打算说的是“顺侨碎米饭”(C?m t?m thu?n ki?u)涨价了,对的,曾经在“七味碎米饭”中说到过的,San Gabriel的“顺侨碎米饭”,涨价了。本来打算从介绍檬粉开始的。
这家店在Valley上,在夏威夷超市的外面,我最不想去的地方之一。那儿是除了Downtown和Pasadena之外,最难停车的地方了。我喜欢用海天生抽,一开始在洛杉矶找不到,后来有朋友告诉我夏威夷超市有,结果我就去了,妈呀,完全停不了车啊!结果只能沿街停在顺侨碎米饭的门口,停在人家门口,总得作成人家生意吧?那是我第一次吃这家,吃的七味碎米饭。
后来我又去过一次,依然停在顺侨门口,依然吃的顺侨,那一回,我去夏威夷超市买了七瓶海天生抽,货架上有的,全被我拿下来;那地方,能不去就不去,能买多少就买少,囤着。
这回去呢,是有个故事的,我收到了一封邮件。这封邮件来自于一家越南餐厅,Phong Dinh,说是只要在生日的前后一周内去吃饭,就送一份八个的炸春卷;哎,谁叫我贪小呢,一看有白食可吃,就约了阿杜一起去。
这回不停在周围了,不用花心思去夏威夷超市找车位,直接把车开到Valley北面的小路上,走回来。Phong Dinh的位子是一片癈墟,是的,什么都没有,我不知道那邮件是怎么发出来的,可能店没了,服务器还在吧?那时已经下午二点了,我说去对面的顺侨吃吧,过马路就是。
我已经吃过二回顺侨了,算是熟门熟路,顺侨的服务都是广东人,好在我会几句白话。进们落座,阿杜是雷打不动的Pho,我认识他之后吃过十来家(次)的越南餐馆,他永远是Pho,我却是牛肉粉、顺化粉、濑粉、檬粉,换着花样吃了个不亦乐乎。
这回点的是腐皮卷烧猪肉春卷檬,因为越南店的腐皮卷也是特色,我一直想试试。先上来的是杯越南咖啡,放在一次性的塑料杯中来的,一尝,妈呀,苦死我了,向来只喝黑咖啡的我,居然能被这奶咖苦到,可想而知;问服务员讨了冰水,兑着喝。
我的檬粉上来了,碗并不大,看不到檬粉,铺满碗的是烧猪肉,和三条切开的腐皮卷,以及碗当中的胡萝卜丝和花生碎,红红的,很好看,也很丰富。檬粉是配加水加糖的鱼露的,一碟不够,又要了一碟,然后把檬粉拌开。
檬粉只有中间的一层,下面垫底的还有生菜丝、黄瓜丝和绿豆芽,真正的檬粉,并没有多少。烧猪肉,很软,很香,应该是用铁板烤的,与其说是烤,不如说是干煎的;腐皮卷很好吃,软中带脆,虾是虾浆,卷在腐皮中,很有弹性,原本以为只有一条的,没想到来了三条,算是惊喜。
吃啊吃,很好吃,问题就是看看很小一碗,却吃来吃去吃不完,这是米粉又不是饭,不可能被硬压过呀,吃几口,拌一下,下面又翻出点生菜黄瓜豆芽来,再拌再吃;烧猪肉和腐皮卷也很“禁”吃,一口檬粉一口菜,吃到最后还剩几块猪肉,可想而知有多少了。
檬粉上来时是温的,这可以比凉的好太多了,后者容易黏在一起,拌不匀;而且冷食总让人感觉肠胃不适,温的说明是现做的,如果不是现做,更显厨师是个有心人。
东西很好吃,后果是二个小时后我开车回家还在打饱嗝,看似小小的一碗,全吃下去还是挺撑的。
对了,回到文首,这样一碗现在卖7.50美元了,我去年10月29日的照片里,还是6.99美元;不过哪怕涨价了,这样的一碗,依然是San Gabriel Valley性价比最高的,有机会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就是停车太不容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