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玺阁主在美國

不要介绍了,就是那个阁主
个人资料
梅玺阁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味LA]路边棚有好汉堡

(2017-07-20 16:10:06) 下一个

美国食物?除了牛排和烧烤之外你还能想到什么?其实牛排也是烧烤,那么还有些哈?我想无非是汉堡、三明治、披萨和热狗了吧?
我有很多朋友,到美国都带着榨菜和方便面,说是吃不惯美式快餐,更厉害地带着电饭煲和热得快,可以煮饭烧热水,他们说美国的水都是冷的,喝了对身体不好。
最最夸张的是,有一队朋友来自驾游,他们倒是没带榨菜方便面电饭煲热得快,他们只带了一样东西——火锅底料,下了飞机拿了车后,第一时间买了个高压锅,然后一路买各种新鲜食材,一路涮着吃,吃完了也不倒掉,把盖子一盖,密封又不会洒出来。真是絶顶聪明的中国人,只要几袋火锅底料,就可以行走天下了;他们甚至在黄石公园的营地还请了老外一起加入,大家吃了个不亦乐乎。
有些朋友只吃中国菜,有些朋友隔段时间必须吃中国菜,二十多年前我有次在华盛顿特区出差,当时我和一位来自北京的同事在一起,一周后那位同事说“絶望得快崩溃”了,原因就是一周没吃到米饭了。那时的特区与现在不同,不象现在到处都有中国饭,我只能陪着他去特区的唐人街,那是个又破又小的唐人街,寻了一大圈后总算找到一家广式茶餐厅。我不记得他吃的是什么了,我只记得我吃了碗碱水味很浓的云吞面,一碗泛着阿摩尼亚味的云吞面,弄得我很难受,后来只能再加个汉堡来压一压。
什么?美食家也吃汉堡包?
成为美食家又不是受什么惩罚,为什么不能吃汉堡包?
汉堡包多好呀!有面包,有蔬菜,有酱料,最主要的,还有肉,有时还有蛋和鱼,想想就很好吃呢!
可是,我来了洛杉矶一年多,只吃了四次汉堡,原因是我太会做了,我每天都做好吃的,以至于都没有时间去吃好吃的汉堡。四次当中有一次是吃的麦当劳,原因是很多人说上海的麦当劳比美国的好吃,于是特地去吃了一回;遗憾的是,真的没有上海的好吃,不但没上海的好吃,根本差了好多,原来我们本来吃着比美国都好的麦当劳,很有趣。
我有好几个白人朋友,他们每次到上海都要吃肯德基,说是上海的肯德基比美国好吃太多了,而说美国都没有辣鸡腿汉堡,于是他们老是到上海来吃辣鸡腿汉堡,这也正常,我还特地去过香港吃米汉堡呢!
美国有没有好吃的汉堡?当然有!你嘲笑美国的汉堡不如上海的好,这只能当个笑话来讲,谁要当真,那就真的傻了;我要告诉你美国的豆浆比全上海全中国的好吃,有人会当真吗?
汉堡这种东西是没有最好的,有人会去评中国最好的一百碗面吗?不是面的类型,而是精确的某一家店的某一碗面,排个名次,有人会这么干吗?我想没人会吧?
美国人胃口好,真的有这么个榜单(https://www.thrillist.com/eat/nation/best-burgers-in-america-burger-quest ,三十单:http://www.foodandwine.com/slideshows/best-burgers-us/ ),评一次一百个美国最好的汉堡已经够神经了,他们居然年年都评,不是一百个,而是一百零一个(https://www.thedailymeal.com/101-best-burgers-america ),我实在无语了。
每个美国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好汉堡,可以是Shake Shack,也可以是In-N-Out,也有的人会选麦当劳肯德基,我想还有更多的人会认为家乡的不连锁的小店最好吃,满满的童年回忆啊!
我就碰到过这么一位。
那是我们小镇的汉堡店,于其说是店,我更想说那是个摊。他们倒是有幢房,平房,看着就象是一个大集装箱,边上竪着一牌大牌子,写着店名。箱子里是厨房,箱子外面是店中,人们都在外面等着拿汉堡。
箱子外面好象永远有人在排队,队不长,二三个人,五六个人,但一直是有人排队的。箱子有三个窗口,一个收银,一个往外递冷饮,另一个往外递汉堡,玻璃是透明的,可以清楚地看到人们在里面的操作。
有一次,我在那儿付了钱等汉堡,有位老人也在等,他说他们家吃了这家汉堡十几二十年了,打他女儿小时候就吃;这天,就是为了大女儿特地开了十几个英里到这里来买的,他说大女儿只要吃这里的汉堡,当然他们全家也都喜欢这家。他又说他大女儿是个怪人,为了保护动物居然不吃肉什么的,所以他买了几个荤的,还有一只是素汉堡。
为了一只素汉堡开十几英里的路?我是不会为了一份素小笼这么干的,当然为了女儿也有可能例外。
“我小女儿就正常多了,什么都吃。”那老人很健谈,碰上我也是话痨,二个人象老朋友一样聊着,边聊边看他们做汉堡。
做汉堡的是个隔间,料理台的右边是块大铁板,不是日式铁板烧的那种,而是传统的美式煎肉饼的铁板,铁板浸透了油,一看就是再怎么烧都不会黏住的那种,所谓有了“包浆”的。
我总是看着那个人把汉堡的面包当中向下放在铁铁上烘着,再把肉饼和培根放在边上烤,然后把肉饼翻个面,将起司放在肉饼上面,虽然听不到,我的耳旁还是响起滋滋声。我继续看着他把面包移到料理台上,舀点酱在面包上,放上洋葱、番茄和酸黄瓜,再放上肉饼,一块、二块,再是培根,然后是另一块面包。
那个人把汉堡放进一个纸袋中,拎着纸袋的二个角把汉堡甩起来,甩上几圈,就变成了一个可爱的长角的纸袋,纸袋里是我的Double Deck汉堡,听着很洋气,其实就是双层肉饼汉堡。
他们的汉堡的确很好吃,肉饼香而多汁,培根脆,面包松软,洋葱和番茄很新鲜,洋葱是生的,份量恰到好处,有些许辛辣的“kick”,却又只是一点点,隠隠约约的,吃着很舒服。
唯一的问题是那个汉堡太大了,我塞不进我的嘴,我又不舍得把如此松软的面包给捏瘪了,这就有问题了。我只能上面啃一口下面啃一口,总算勉强把一只汉堡吃完了。
我以后不点最大的Double Deck了,因为我还点了一份薯条,吃汉堡总要配薯条的,不是吗?他家的薯条是粗条的,我喜欢。不管是粗的还是细的,最关键的是要脆,要脆而不硬,才好。他家的很符合好薯条的标准,不但脆而不硬,里面还是松而软的,相当好吃。
他们家还卖冷饮,各种圣代、蛋筒,量都很大也都很好吃,我也吃过一二次。
最后,告诉大家这家店的名字:Forsters Freeze。写到这里我去查了一下,这么不起眼的小店居然是家1946年创始的老店,居然还有几十家分店,Inglewood是他们老店,以后可以造访一下。
我本来想写“这就是我们小镇的小店,我把店名告欣你,反正你也不太有可能去的”;现在变成“这家老店在洛杉矶有不少分店,找家近的去试试吧!”
网上用谷歌地图看了一圈,好象都是破破的小棚子,我喜欢。

希望你也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