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玺阁主在美國

不要介绍了,就是那个阁主
个人资料
梅玺阁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味LA]PhilHouse惊艳记

(2017-06-25 15:20:36) 下一个


这篇文章在我硬盘上的名字是“PhilHouse@Seafood-Market”,别问我为什么文件名中可以“@”,至少有三五种办法可以有,只要你不读成“圈a”就可以了,我甚至听到过好几个能说流利英语的北京人这么读。
对的,这就是家开在大超市里的食档,有点象大食代那种,在档口买好了东西,端到一旁公用的餐桌上吃;只是这家“大超市”实在太小,只有一家食档,就是“PhilHouse”。
有人要说了,你是不是什么没东西写了呀?一家小的大超市中的一个小食档,也值得写?
故事要从我去苹菓店开始,Rancho Cucamonga的苹菓店,在Victoria Garden里;Victoria Garden不是个花园,而是条商业街,有苹菓店有梅西美货有熊猫快餐有星巴克,好几家星巴克,好象有法律规定没有多家星巴克的商业街是不准叫高档商业街的!维多利亚花园当然也有维多利亚的秘密,不过我是为了苹菓店去的,别问我为什么老是去苹菓店,反正我不是做代购的。
在又买了个iPhone之后,我得找点东西吃,咦,我为什么说“又”?在Yelp上找了一圈,在商业街里没什么吸引我的,倒是离开这里0.6英里的地方,有家PhilHouse的菲律宾菜照片不错,于是就开了车过去,在洛杉矶没有树荫的大路上,在正午的烈日下不开车走来回1.2英里还是有点自虐的。
及至寻到,有个大招牌,却没有店门,边上是家叫做“Island Pacific Seafood Market”的超市,于是走了进去,进得门,左边是一排快餐桌椅,右边就是食档,招牌是“PhilHouse”。
菜都烧好了,放在大的不锈钢餐盘中,然后陈列在玻璃罩中,样子是典型的美国预制快餐店的店子,就是“你选我来打”的服务,本质上就是上海街头的民工盒饭,只是干净整洁一些罢了。
账台在最左边,就是说我得走完整个食档才能点东西,那就走吧。这样的好处是,你可以先把他们卖的东西看一遍。
依次走过去,先是大的烤肉串,象kebab那么大的肉串,颜色不同,估计是猪肉、鸡肉之别吧;再是炸好的整鱼,蒸好的蒸鱼,各种炒好的菜,有肉有素,真是选择多多。再有各种油炸的东西,炸猪皮炸鸡皮炸大肠段炸面拖小鱼不知道炸什么东西,六七个盘子放在一起,形状不一颜色却是一模一样的。
与上海民工盒饭分荤素还分大荤小荤不同,这里只算份头,一份菜5.50美元,二份菜7.25美元,三份9.25美元,好便宜啊!我要点他个三份菜。反正什么都不懂,胡乱点呗,哎,这个这个,不是啦,那个那个,对对对,还要这个,还要那个。在一家什么都不懂的选菜店里,当然也只能这么点啦,最恐怖的是有次我去熊猫快餐,著名的中式快餐连锁,也只能“这个那个”地点菜,因为我认为那是咕咾肉,他们却管它叫“orange chicken”,除了“这个那个”我还能怎么点?
主食的选择可以是米饭或面条,还可以是半饭半面,那我当然选半饭半面,我是个样样都要吃一点的人,要是点菜也能半份就好了。最后,给了我一个托盘,里面是个方形的盒子,外加二个小罐子,一个大罐子,全都是泡沫塑料的;托盘里还有几张餐巾纸,一把塑料叉一把塑料调羹。
“你们有筷子吗?”
“也许有!”
收银打菜的老太太去问了墨西哥小哥,回来告诉我没有;好吧,没有就没有吧,端着盘子找个座,我还能干什么?

打开盒子,原来不是面条,而是米线,只是那个人将之也叫作“noodle”;也没关系,米线就米线好了,也不会太难吃的。在吃菜之前,我不经意地叉了一点米线送进嘴里,咬嚼之后,眼睛突然睁大,看着米线。惊艳!与某知名美食评论家常常“惊为天人”不同,我不常说东西好吃,在我眼里几乎没有挑不出毛病的食物,更别说用“惊艳”这种俗不可耐的词语了;然而,这份米线,我实在想不出用别的中文词汇来表达。
米线很细,与粉丝差不多,是炒出来的,但不是现炒的,它们看着很松散,吃上去却是软软的,没有细细碎碎的感觉;虽然是炒的,而且是炒好放在那里保温的,却丝毫没有油腻的感觉,甚至只是吃得出油而看不到一丝油花。米线中有极少极小的烧猪肉的粒,小到和豆子差不多,少到总共也就三五粒;如果这是道“猪肉炒米线”,那我一定会打人的,可它只是道被称作面条的米线,因此每找到一粒肉,都象是中了个奬似的。
肉不多,卷心菜倒是不少,卷也菜极甜,天然的甜味,我喜欢;米线中还有些小黑点,那是黑胡椒粒,也只有我这种人会看得如此仔细。米线是微黄色的,这要比苍白的米线好上许多,可能炒的时候用过少许酱油吧;味道淡咸带甜,着实难得,大酒店都不见得家家有此水平,别说一个非现炒的小食档了。
我看中的红烧肉,与我们熟悉的红烧肉味道是完全不一样的,这回不用“惊艳”了,用多了不值钱的。惊奇!很令人惊奇,那“红烧肉”是糖醋的,苏式糖醋而非东北糖醋。糖醋还分流派?当然有,苏式糖醋用米醋加酱油加糖算“咸鲜味”东北糖醋用白醋加糖叫“甜酸口”,完全不一样的好不好;其实在吃到锅包肉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象过五花肉可以与“酸”搭配起来,上海菜中有好多“糖醋”及“茄汁”的菜是酸的,然而却没有一道是用五花肉的。
这份“菲律宾红烧肉”就是糖醋的,从色面上看比上海红烧肉颜色淡一些,味道却是别有一功,很酸!很甜!很合我的胃口!仔细观察一下,这些肉是事先油里炸过的,整块一起炸过后再切开炖煮的,因为肉皮上都起了小泡,与我们的走油肉的肌理一样。肉炖得酥而不烂,丝毫不油腻,且入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个别的肉,皮掉下来了。肉很大块,不是上海那种小块红烧肉,而是有点象“东坡肉”那种的大块;神奇的是,那个用来装菜的泡沬小罐子,小小的一罐居然可以装下那么多的肉,整整五大块,你可别嫌少,我硬着头皮才吃下三块去。
吃了米线吃了肉,第三个尝试的是蛋花汤,既不惊艳也不惊奇了,就是普普通通用水而不是用高汤烧出来的蛋花汤,然而料相当足。先是二块肉,烧肉,就是已经油炸过但未经“菲律宾糖醋法”烧过的大块的肉,本色的炸肉,同样酥而不烂;其它还有芹菜、二只鹌鹑蛋、胡萝卜粒、粗而扁厚的面条、虾仁一只、卷也菜;汤是勾过芡的,极薄,用盐和黑胡椒调味,中规中矩,不难吃也没什么大好吃,重在料足。
我已经后悔点了最大份即三份菜的套餐了,要知道,虽然是菲律宾菜,但这可是在美国啊!美国人也能吃饱的标准,可我是个中国人也算吃得少的人啊!
第三份菜是个大罐子,里面有小半罐汤,还有对切的半条金鲳,连头的那半条。鱼没有煎过,应该是直接烧的,鱼皮完全没有破,看上去卖相不错,挟了点鱼吃,和想象中的金鲳口感一样,木木的;金鲳比白鲳好看,但没有白鲳好吃,价格只有白鲳的几分之一。
汤是用酸菜酸豇豆洋葱和番茄烧出来的,用塑料调羹舀了一小勺,太咸,太酸,太好吃了!要是让我烧,说好要烧成酸的,我是绝对不敢烧到这么咸这么酸的,但没想到居然这么好吃;咸,不是死咸,是带着鲜味的咸;酸,明显除了酸菜之外还是加过白醋的,可当它们碰在一起吃,成为了金鲳的好搭配。挟下金鲳的肉浸在汤中一起吃,你会完全忽略金鲳口感上的欠缺。
才这么点钱,吃到了这么多好吃的东西,这才是这家店几十种样食物中的几样而已啊!下回还可以去的,最好拉上几个人一起去,不过估计要拉人吃圆台面方便,拉人一起吃民工盒饭不容易。
上网查了一下,PhilHouse是Island Pacific的自有品牌,后者是专门售卖海鲜及菲律宾食品调料日用杂货的店,他们在全美有二十家分店,其中十八家在加州,大多数都有PhilHouse。
反正,再去的话,要记得带筷子。


http://islandpacificmarket.com/philhouse/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在加州可以吃到各地风味,这是很令人羡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