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待输赢

(2016-04-24 08:53:25) 下一个

小儿子最近开始打USTA的网球淘汰赛。平时觉得他打得还不错,没想到连连输球。这个星期,练习赛,正式比赛连着打了四场。最后一场,本来一直领先,被一个顽强的对手一直追回来。打到第三个Set的时候,明显看到他累了,跑不动了。一场比赛, 僵持了快两个小时,最后还是输了。 

小子上车就哭了,后来晚上很晚也睡不着觉,大概过于疲劳吧。看他睡不着,我陪他聊天。提起比赛的事,问他在不在乎输球的事。小儿子沉默了一会,很认真的说。妈妈,我会觉得赢球不那么有信心了,所以我现在不想太看重输赢,我要多注重我自己有没有进步。今天我打了一场好球,我觉得我打得很好啊。总有一天,我会在大比赛上赢球的。

今年,小儿子刚满九岁。当初带他打球,一是自己喜欢,二是想找个难点的事来磨练磨练孩子。九岁的孩子, 比我们成人看得开。当家长的,一定要学会淡定,淡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