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實地,穩紮穩打,一步一個腳印

我只想在一個自由的,別人可以理解的環境中來表達自己的經歷
正文

維護家庭環境,人人有責

(2016-04-26 13:50:00) 下一个

  我們幾個關係要好的朋友共同租了一套兩室房,因為家務比較雜,為了有秩序,我們選出來一個家長,可以管理我們的日常生活的大小事,安排值日,管理平坦費用等等。昨天家長突然說「我不想當家長了,雖然咱們有安排值日的,但是你們有的時候做事情一點也不負責任,不打掃衛生,不去郵局交各種費用,出去以後也不知道往家裡捎日常用品,大多數的事情都需要我一個人去做。」聽到這話的時候就想自己平時的所作所為,在家臨到自己值日的時候,只是做完飯,洗完碗就行了,其實清理每天垃圾,打掃地板、廁所等等都是我的職責範圍,可是為了偷懶,這些活兒我都不管,出去溜圈的時候也從來沒有想過家裡現在缺什麼?我需要買些什麼東西回來?就是覺得自己挺自私的,專顧自己,只害怕自己多干點兒活,害怕身體勞累,根本沒有把這個家當成家來對待,也沒有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後來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多数时候人和他相处时间长了也知道,“这人做事、尽本分总耍滑,他用心用劲就是五分劲六分劲八分劲,顶多就是八分五的劲,不那么用心,就是稀里糊涂的,什么事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让干就干点儿,有人把关就干好点儿,没有人把关就干差一点儿,要是挨了对付就用点儿心,要是不挨对付就多打个盹,能糊弄一阵就糊弄一阵,反正没人看着”。时间长了,有些人就发现了,“这个人不可靠,不可信赖,要是把重要本分交给他,弄不好就得砸,你就得上当受骗,所以得有人把关,看住他。一般事,不涉及什么原则的事让他办行”,人就看透他了。他把自己的尊严、自己的人格玩没了,人都不信任他,你说神还能信任他吗?敢不敢托付他办大事啊?(不敢。)为什么?不可信赖!你如果让一个不可信赖的人办一件事,没有别人,就得让他去,你就得找个人跟着他,或者自己偷摸在后面跟着。如果这个人可信赖,你就尽交代他办重要的事,因为他办事尽替你着想,心地善良,有责任心,他办别人的事就像办自己的事一样,甚至比办自己的事还用心,处处替你考虑,以你的心为心。值得信赖的人是不是有人性的人?」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    
 
  看到神話真的把人的心思,言行舉止都揭示了出來,自己做事就是這樣:總是偷奸耍滑,做什么事情总需要别人催促,這次說一下,下次就好一点,如果没有人说,就干差点,就应付糊弄,總想偷懶,神話中說這樣的人人性有問題,做什麼事不用心,別人看著也厭煩,這樣的人做事沒有信用,沒有責任感,時間長了,被人看透了,人都遠離。想想家裡的這些事情都是大家應該做的,一個家庭需要大家去共同維護。人人都能夠分擔一些,多出一份小力,家庭中的這些瑣碎事也就好解決了。以後自己不能再被動的等著別人催促自己,而是能夠自覺地做好分配給自己的事情,而且人不能夠太自私,做完自己職責範圍就完事了,而是在別人忙的時候,或是需要幫助的時候,也能夠為別人分擔一些。這樣做事才有一點正常人的樣子,才能值得人信賴,被人認可。現在才感覺神話就是人行事的準則,真理教給人如何做人,真理能夠讓人活得堂堂正正,光明磊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