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踏實地,穩紮穩打,一步一個腳印

我只想在一個自由的,別人可以理解的環境中來表達自己的經歷
正文

九十九塊九的背後

(2016-04-06 15:46:42) 下一个

 

  去年我到商場看中了這台電腦,第一覺得配置不算太差,第二覺得價格也特別合適,當時看見標價是€599.99 就覺得一台電腦才五百多塊錢真的不算貴,當拿上電腦去櫃檯結賬的時候,才發現這台電腦並不是自己所想像的五百多,付錢的時候我需要掏€600,掏了€600給了收銀員,最終拿到手裡的是一分錢,我當時都覺得可笑,怎麼在這個國家什麼東西的標價都是€***.99、€**.99、€*.99、€0.99,找一分錢有什麼意思,你乾脆標一個整數多好。

  後來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你看那些在世上卖东西的人,一百块钱的东西他怎么标价?九十九块九。人一听,“没到一百,便宜呀!”他要是说一百人家觉得太贵,一说九十来块钱,人就觉得便宜,其实就差一毛钱,人就愿意上那个当。人说这是心理学,什么心理学?这就是商家的骗术、攻心术,这就是撒但的诡计!活在撒但权下、活在撒但的世界当中处处都是陷阱,都是欺骗,都是假象。你如果活在神家,你来在神面前,你还按照原来那个方式活着,目标没变,原则没变,就是比外邦人多了个承认有神,外表也跟随神,但是生命性情一点没有变化,最终还不能蒙拯救,这不是空信一场,空欢喜一场吗?你信神还有意义吗?还有价值吗?不管怎么交通,喜爱真理的人、愿意实行真理的人、有人性的人、有良心的人就能变化,就能得着真理;没良心、没人性的人,不喜爱真理的人得不着真理!”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 五十五篇 只有追求生命進入才能達到性情變化》

  通過神話再回想當時的場景,真的就是騙術,這樣的價格標記法會給你一種假象,當時就覺得那個電腦挺便宜的,買下挺合適,到結賬的時候才感覺到也不像我想像的那麼便宜,其實在心裡是有那麼一點上當受騙的感覺。以往崇拜心理學,覺得能夠抓住顧客的心理,使自己的產品達到高的銷售量,通過神話才認識到,心理學其實就是騙術,是極其卑鄙的一種手段,利用人的心理,來獲取更多的個人利益。

  不是說這些商人卑鄙,其實自己也會這樣行事,別人問「你每天睡幾個小時呀?」然後心裡就開始盤算「我每天平均睡八個小時,可是直接說八個小時,會不會讓別人覺得我這個人很懶,一點也不上進,工作積極性不高,乾脆就說七個多小時吧,讓別人會意去吧。」有什麼話就是不照直說,拐彎抹角,今天在神家,神不喜悅,弟兄姊妹也不喜悅,所以我們的行事原則就需要改變,按神的心意做誠實人,一是一二是二,是什麼就說什麼。否則,人永遠也活不出一個正常人該有的樣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