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One Thinker 天一思客

Thoughts spark like shooting stars, so I catch them and share.
思绪似流星闪烁,定要追来分享.
正文

喷嚏哥

(2016-05-02 19:56:47)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喷嚏哥时,我正坐在地铁上看书。忽然一声巨响,震得我心惊肉跳,手里的书险些掉地上。车箱里所有人都闻声望去,啊切!啊切!又接连两个!发音标准,气势如虹!还好,喷嚏哥没带假牙,没吃口香糖。还好,当时没有小童在场。

第二次见到喷嚏哥时,我一眼就认出他。依然是酷酷的一身黑色,头戴滑雪帽。上车后,他环顾四周找座位。我附近都坐满,他倚着扶手站立。对面距离他最近的女子,坚决地起立离开,坐到远处去了。未雨绸缪,明智的人,我心里狠狠地表扬她。人生何处无疾风骤雨啊!说时迟,那时快,耳旁突然传来熟悉的巨响,啊切!不远处的几个中学生,先是惊得“啊啊”,然后别过脸去压低声音“嘎嘎”。车厢里其他乘客,大部分保持住面不改色。他们要么是经过风雨,见过世面,要么就是喷嚏哥的铁杆儿粉丝。

我修养不够啊,尤其目睹着中学生们“嘎嘎”到颤抖的背影。我赶紧低头看书,还好当时我有书啊。我边看书,边纠结:喷嚏哥的肺活量究竟有多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