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5 新墨西哥州 阿尔伯克基

(2016-04-12 18:37:58) 下一个

7月16日,早上出发去新墨西哥州最大城市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 沿途去了岩画(Petroglyphs) 国家纪念处。是一个山丘,上面的火山爆发留下的黑色岩石上有印地安人留下的一些雕刻痕迹。简单的动物,人等。门票自己交一美金放信封。人们来到这里观看这些石头,猜测一下意思。

美国对历史是保护的,尊重的。这附近的村庄太有特色了。在美国只此一州,一律土房形状。土房样式的内部应该是现代的。这些应该是很好的区了。

这个州,原印地安人文化影响至深。印地安村落很多。他们种植辣椒,也有蔬菜,很多人也外出工作。文化很特别。与其它州不同。很多西班牙与印地安人混合人种。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 与圣达菲(Santa Fe) 非常类似。类似的文化,建筑,服装,人。
 
老 城区有很多工艺品店,画廊,特色服饰品店。每个小店都很有自己的特色,都很漂亮。很多店主大概都是从其它州搬来这里,这里的艺术气氛太浓厚了。据查,新墨 西哥州是能源和矿源丰富的州。小店里银饰品特别多。还有各种不同颜色的矿石饰品。不时琢磨着买一个,最后还是忍住了诱惑。老城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随 后经过新城区,多了一些高楼大厦,但是依旧多是土式外墙。

以前接触过印地安人的文化很多次,这次是最喜欢的一次。可能这就是艺术的力量。照了很名画相,卡片相,每张都很喜欢。很多东西岸,特别是东岸纽约人来到此地后,就不走了。留下开自己的艺术店。这里的环境很艺术化。象我这种没有多少艺术细胞的人,都舍不得离去。新城区是这样的:

新墨西哥冬天温度不会太低。白天多在零度以上。白天和夜晚温差较大。这里阳光充足,感觉居住在这里会很好。
 
新墨西哥有很多可以去的地方,印地安人居住地,国家实验室,白沙国家公园,地下溶洞,还有很多博物馆。有机缘再来。印第安艺术:

走马观花,流水记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秋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葡萄酒飘香的地方' 的评论 : 谢谢葡萄酒飘香。第一次来新墨西哥州,喜欢极了。想着老了我就来这里了。今年第二次来这里,又干又热,与第一次感觉不一样了,没有了第一次的激情。但是还是非常值得去走走看看。
葡萄酒飘香的地方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跟我说, 新墨西哥州是比加州更好的退休的地方。 我去过美国绝大部分的州, 但就是没有去过新墨西哥, 也许它和亚利桑那州类似, 但夏天,会不会太热呢? 有机会很想去看一看, 我现在住在旧金山北湾NAPA和SONOMA 的酒乡, 比较一下, 新墨西哥是不是会让我更喜欢?

有艺术的地方, 就像有山有水的地方, 生命会有更多的欢乐。

谢谢您的介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