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少女,是谁脱光了你的衣裳?是谁在逼良为娼?

(2016-12-18 09:26:18) 下一个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

12月18日凌晨,19岁的娜娜(化名) 从山东齐鲁师范学院高新校区(属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宿舍四楼坠下。警方22日发布通报称自杀。

 

1
年轻的她走了,身后一阵喧嚣

首先很抱歉让大家在12月25日看这样负能量的东西。

  • 凌晨1点半,她从习惯性裸睡中起身,打开衣橱,脱下了内裤,来到阳台,从四楼跳了下去,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身上的伤系坠楼造成。

——这是宿舍同学+校方+警方+大V的说法。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

  • 谁家19岁的姑娘跳楼自杀还脱光衣服啊,闺女临死前打电话说:“妈妈啊,俺不想上学了”,“身边的同学都在排斥她,骂她”,“ 妈妈啊,你快来啊,我马上就想见到你”,“他们要逼死她”,“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是娜娜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三句话。

——这是家属的说法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

离世学生家长

  • 校园冷暴力,霸凌,所有的自杀都是谋杀!

——这是网友的说法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

该图与本事件无关,仅供参考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

该图与本事件无关,仅供参考

  • 女孩可能患有重度抑郁症,而来自农村的家长可能并不懂得,学校和同学可能也没有给予应有的关心。

——这是对事实真相一无所知的我的一种揣测。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

因为已经结案了:警方只需对一起人命案判断是否刑事案件,选择立案或不予立案。只要得出结论是自杀,对警方来说,这个案子就结束了。不可能回答公众死者是什么原因选择自杀。

 

2

美工刀在哪里?

在中国,自杀率的统计向来是个神奇的谜,所以我没有什么信得过的数据可以提供给大家,但是自杀事件往往会用死者有抑郁症来解释,比如乔任梁。因此更为直观的,我给大家看一组台湾画家Delucat的漫画,她自己也是一位自杀未遂的抑郁症患者。

以下漫画已获授权转载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_delucat

 

3

人们说世界是光明的,可抑郁症病人看见的是无边的黑暗

他们说你会得你所爱,可我如果小时候没有得到爱,就再也得不到。
他们说你会遇到好姑娘,可我看见的是青春转眼逝去,少女变成老妪。
他们说人生充满了希望,可我看见的是梦想破灭,无数中年人如行尸走肉。
他们说你会子孙满堂,可我看见老人们在癌痛中挣扎,最终被死神带走。

他们说无法打败你的都会让你变强,可我看见人们用一辈子的时间重蹈覆辙。

他们说只要努力,你的传说就会在远方回荡。可我看见自己实质上并没有机会选择另外的一种生活,未来早已无望。

他们说,
他们说,
他们说......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

这就是抑郁症患者眼中的世界,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也听不进别人的劝慰,旁人能做的事情其实只有陪伴。

 

4

这世界真的没有感同身受这件事

我的父亲患抑郁症15年,到目前为止我都不认为我能体会到他长久以来哪怕万分之一的痛苦。

很多人得病了,思维要这么跑,他们自己无法控制,真的就是想不开啊!如果成了一个正常的普通人,怎么可能会想去自杀呢?

如果说裸贷的女孩可以靠看书来拯救的话,抑郁症的女孩一定要去看病!一定要去看病!一定要去看病!,重要的话说三遍,真的不要不好意思!

医生会给你诊断: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

之后你会用药,持续用药,会有很多可怕的副作用,你会变胖或变瘦,思维会变得迟钝,停止用药会复发,一次比一次严重,真的,抑郁症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但是如果对此一无所知则更要命!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

女性由于其生理特点——月经、怀孕和更年期,患抑郁症的可能性要比男性高。同时由于女性有着更敏感的内心,在面对男权社会时遇到不公的对待时,很容易对负面事件过度思考和纠结,对于青春期为情所困的年轻女孩,以及在婚姻中承受压力的成年女性尤其明显。然而荒诞的“公平”却是——男性自杀的念头和手段要比女性决绝得多,因此自杀成功率也要高得多......

远歌国际_裸坠_女大学生

根据数据推算,中国目前患抑郁症的人数早已超过一亿。在刚刚摆脱了应试教育的大学校园里,又有多少学生其实常常带着一颗想死的心?可悲的是和西方发达国家大学校园(比如我任教的维也纳大学)中设有高效专业的心理咨询团队不同,国内高校整体在心理预警和心理辅导方面是落后的。

女大学生怎么老出事?其实大家把她们看得太坚强太成熟了,她们其实还只是没有走上社会的孩子啊!

在圣诞夜打下这篇文字,希望离世的女孩在天堂安好!


最后我依然对此事密切关注,虽然微博论调已经反转,但是仍然有太多的疑点,比如在中国自杀的一般解释往往都是情伤或者抑郁症,而这次居然没有任何人提出这种可能,很让我不解。

我唯独不希望看见的真相是:

远歌国际时论随笔
是谁脱光了你的衣裳?是谁在逼良为娼!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