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呓流年】第十五章:开机仪式(四)|被人卖了还不自知呢,下贱!| 原创长篇轻小说

(2022-03-06 13:21:13) 下一个

【梦呓流年】第十五章:开机仪式(四)

“荣秋臣,荣秋臣!”

一连串粗鲁的呼喝,打破了屋里的昏黑,抬头却见鹤龄班的班主珞华已气冲冲地跨进堂屋。

“你在这儿摆什么谱,非得我亲自来请是怎么着!”珞华从头到脚已上了崔莺莺的妆,昏暗下都瞧得出珠光宝气,目光里却是恨意。

秋臣起身让座,淡淡说:“珞华哥,这么急发生了什么事?”

“刚才小五子没来叫过你吗?爷们儿都在外头等戏呢,你还以为你是主子要人请要人等的?”

“秋臣怎敢。我不过是怡秋堂里伺候笔墨的下人,没资格到前堂去。珞华哥自从领了鹤龄班,把府里的弟子调教得如此精妙,秋臣既不配入班,这些日子也疏懒了,还唱什么戏。”

“哼,你也用不着跟我说这个,咱们原是同门师兄弟,各自有几斤几两本事都有数,你这个花谱的头牌说不会唱戏,就叫摆谱!话说在前头,不是我们鹤龄班没你唱不了,是三爷执意要你去。”

秋臣见他气势逼人,心中难过,满腹心事也无从开口。

珞华也不管他,转身就往堂外走,嘴上却在嘀咕:“什么东西,进了荣府一天到晚就靠色相魅惑爷们,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如今是个什么角色,根本就是梁子堂巴结三爷换取晋升之路的筹码,被人卖了还不自知呢,下贱!”

秋臣走在他背后听得清楚,虽然早就料到进了荣府会惹出许多议论,却没想到曾经的同门师兄竟说得这样不堪,抬头看了好几次远方才压下眼内的朦胧。

……

Cut!

袁远歌再一次叫停了拍摄,郁闷得无以复加。

本以为两个人的对手戏能够彼此调动,快点进入状态,没想到凌威扮演的珞华和尹风华扮演的秋臣对戏,简直就是格格不入的一场灾难。

凌威到底是年轻,表演经验不足,虽然经过前几周提前预热,和贺子成、赵栗枝对戏也都顺利地完成了拍摄,但今天面对爱耍大牌的前辈歌手,却怎么都找不着状态。更何况珞华这个角色剧组一直没有选到合适的演员,只好拿自家演员来补缺,暂时让凌威顶上。临时加戏,角色气质也不十分匹配,凌威试了几次,都没法在尹风华面前演出珞华那种心怀嫉妒又颐气指使的态度。

反观尹风华,演得却比凌威还糟糕。毕竟当年是和周铭润搭档出道的人,就算仍然在娱乐圈保持活跃,保养得十分年轻,却也是三十岁出头的人了,放在综艺镜头下惯开美颜滤镜,或许还能称得上美貌,放在电影镜头下,却根本禁不住精雕细琢,皮肤状态和精气神完全不能呈现故事中荣秋臣那样的倾国之姿。更别扭的是,本人与角色间性格差异简直是天壤之别,举手投足间完全看不出哪怕一丝一毫荣卿的影子。

然而尹风华并不意识到连续NG还有自己的责任,对着凌威大发脾气:“你到底行不行?这么简单的一场戏,你演得这么费劲,害我一遍一遍跟着重来,这天都要黑了,照这个速度今天要耽误晚饭了!”

看着凌威一脸不忿,袁远歌只好叫停进度,让大家暂做调整。

“导演,我真的尽力了,可尹老师比我大十岁,横竖看着也不像我师弟啊,模样也没有你所说的那种清冷孤寂的楚楚感,我到底要怎么演啊?”

看着凌威一脸沮丧,江曼宁也忍不住小声道:“远歌,我觉得问题不全在凌威,实在是角色气质不对,这男主角不是我们挑来的,和你的荣秋臣状态完全不搭啊。”

袁远歌望着回放的片段,沉默地拧着眉头,半晌叫过凌威,走到尹风华面前,客气地说道:“尹老师,能不能辛苦您一会开拍的时候示范一遍珞华的戏份,凌威是新演员没经验,光听讲解恐怕还领悟不到精髓,也许看您示范一次,就意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了。”

尹风华见导演主动过来求助,心中好不得意,懒洋洋站起身:“真没办法,栽培新人就是这样费劲。”说着指了指凌威:“你过来吧,我给你演一次,你之后照着演,可别再NG了!我跟你说啊,珞华这样的反派角色最好演了……”

眼看着尹风华调换到珞华的状态,给凌威示范表演,袁远歌赶紧让杜靖海把画面全部追拍下来。

“老杜,你什么感觉?”两人一同看着摄影机中的回放,杜靖海已经明白了袁远歌的意思。“还用说嘛,绝对的浑然天成,尹风华才是珞华本华啊!这都不用演技,本色出演再合适不过了。要不后期我给你把特写去掉,虚化处理一下,珞华这段戏你干脆就直接用他刚才示范的这段得了。”

袁远歌叹了口气,“我看也是,尹风华演珞华倒是无可挑剔,问题他要演的是秋臣啊!”想到今天只是第一天拍摄,而尹风华扮演的正是这部戏的灵魂角色荣卿,袁远歌就觉得满心崩溃,究竟要怎样把一个气质风骨截然相反的人,调教成自己的卿卿呢?这样将就下去,这部戏真的能够成为一部精品吗?

未完待续

作者:远远歌哥

图源:Pinterest

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