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他是喜欢男人的,不会突然对女人感兴趣,他是喜欢荣生的,不会喜欢我…… 《三生伊梦——维也纳变奏曲》069

(2016-09-04 15:48:11) 下一个

点击此处聆听《维也纳变奏曲》有声小说第69期

 

大概是我的理解引发了汤生的情绪,整个晚上他虽然没有更多地表露心事,却喝了很多酒。没有了往日的内敛之气,却平添了一份男人的气势。我知道他在借酒发泄,无心劝阻,干脆陪他一杯一杯地喝,仿佛两个人在共享“呼儿将出唤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的放纵。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喝酒

置身于奢华的晚宴,一切都显得不那么真实,在这种巨大的迷幻下,我突然感到自己其实也很需要发泄,为什么我就应该和远生过那样节制而辛苦的生活,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变得会压抑自己,不肆意发作情绪了呢?奢靡的气氛,迤逦的音乐,勾引着那个尘封已久的我……

等到子夜宴散,我俩钻进车子迷迷糊糊开回家时,都已经醉得不轻。

“别上去,再陪我呆一会儿,这里多舒服,还能看星星!”站在小花园里,汤生醉眼迷离地拖住我的手,把我拉靠在他怀里。

我头脑早已失去了清明,贪婪地呼吸夏夜的凉爽,摸着滚烫的双颊痴笑着:“别闹了,天都快亮了,哪来的星星!”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调笑

他笑起来,搂着我肩膀的手更紧了几分,“干什么都好,反正我不要一个人回去睡空床。”

“荣生呢,还没回来啊?”

“管他呢,我干嘛总是要去在意他?如果做男人能洒脱一点,就会有很有乐趣。”他借着酒意,竟然用放肆的目光将我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

我脑子里混沌不淸,根本无法对他的行为和说法进行理解,只是模糊的想着,他是喜欢男人的,不会突然对女人感兴趣,他是喜欢荣生的,不会喜欢我……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大醉

正这时,底楼的大门传来开合声,荣生一身疲倦地打工回来,正好看见院子里我们俩喝得酩酊大醉,拉拉扯扯抱在一起的丑态。从他蹙眉的神情,我能看出汤生根本没把今天晚宴的事告诉他。这样故意隐瞒荣生带我出来,汤生到底在想什么啊!

汤生显然已醉得深了,并不惧怕被荣生撞破这个星夜幽会,反倒大声朝我说:“伊伊,今晚好开心,谢谢你啦。”

我也没心情理会荣生审视我这身光鲜漂亮的礼服时的目光,上冲的酒气让我脑子嗡嗡作响,摇晃着失去平衡的身体,架着歪歪斜斜同样走不直路的汤生,勉强往荣生面前挪了两步,“老公还给你,我要回家了。”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醉酒

刻意忽略荣生搀扶汤生时眼中的气恼,我心里没有半分愧疚之意地转身上楼。反正我什么也没做,不过就是帮忙去参加了一个商业晚宴,比起他天天来我家麻烦远生,我和汤生这点儿接触根本不算什么。

自从晚宴之后,大概汤生和我一样,多少还是意识到了那天的行为过于失态,之后的几次碰面,我们都很默契地选择不主动提起那晚的事,尽量把关系处理得同往常一样平静自然。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闲聊

只是我心里很清楚自己的想法,每次看见他时虽然能控制表面上行为,却无法剔除内心深处对他过分地神思遐想。我有些憎恨这样的自己,几乎是以一种焦虑而迫切的心情等待着远生的回归,等待着被他重新收归到那个纯净的精神殿堂,抵抗某种未知力量的侵袭。

然而,每次看到藏在衣柜中的那件湖蓝色的长裙一角时,脑海中又禁不住回忆起那个灰姑娘的舞会。不知道故事里的灰姑娘,是否也能在回归日常生活后,把那晚那个让她迷醉的王子忘得干干净净?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灰姑娘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最新章节请关注公众号:远歌国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