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声小说《维也纳变奏曲》67:告诉我,我该如何感谢你呢?

(2016-08-23 23:26:41) 下一个

点击此处聆听《维也纳变奏曲》有声小说第67期

也不知跳了几曲,我平生头一遭对第一次接触的新鲜事物陷入狂热的迷恋,兴奋地对汤生说:“汤哥,谢谢你教我跳舞,自从来到奥地利,我从没有如今天这样快乐过!”

汤生对我报以微笑,“伊伊,我也很开心,你跳得很好,今夜非常迷人。”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跳舞

我俩挽手走到窗边,在一张小桌前并肩坐下休息,汤生递了一杯红酒给我,“陪我喝一点儿吧。”

我欣然与他碰杯,第一次毫无负担地放任自己享受夜色无边。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跳舞

“告诉我,我该如何感谢你呢?”

汤生对我的问题有些摸不着头脑。我拉一拉身上美丽的湖蓝礼服,又露出裙摆下的高跟鞋,玩笑道:“这些穿过就退不了了哦。”

汤生被我的说法逗笑了:“这是我送给你的,喜欢吗?”

我没有矜持心中的想法,轻快地点点头,“其实我要谢你的并不止这一身衣服,从相识以来,你一直都帮我很多。能够认识你,是我的幸运。”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灰姑娘水晶鞋

“因为你的确是个难得的好女孩。”他微笑着耸耸肩膀。

“你认识很多女孩儿吗?我得知道这个肯定有多少含金量。”

汤生饮尽杯中酒,又端起一杯,打量我一眼,笑说:“你比我之前交往过的那些女孩都好,行了吧?”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心里却满是喜悦.喝了一大口酒,也不知出于什么想法,竟突兀地抛出一句“那比起荣生呢?”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跳舞

汤生闻言长久地沉默。我有些后悔这样问他,因为很明显,这一整个晚上,我们俩都非常有默契地同时回避着提到远生和荣生。

就在我打算转移话题时,汤生却说:“你比他乖巧懂事多了。”

我叹了口气,“远生倒是觉得他比我聪明懂事多了,因为我总是让他操心。”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金碧辉煌

“远生对人对事的衡量标准似乎很独特,但不得不说,他是一个很自信很有才气的年轻人,”

“他不喜欢人家说他有才气。”

“为什么?”

“他要靠艺术拯救世人的灵魂,而不是用才华生出美翼让人欣赏那么简单。”

“没想到远生竟然对自己怀有那么高的期望。”  

“嗯,相信他能力的人不仅仅是他自己,我们都是这么认为的,不然荣生怎么会天天被吸引在我家舍不得走。”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宫殿

提起远生的话题,我原本兴奋的头脑突然闪过一丝悲凉,原来不知不觉间,远生的信仰,远生的理念,远生的好恶,都已深深植根在我心里了,面对他时,我或许还会故意搞些小插曲抗拒对他的这些理解,但面对其他人时,就不自觉地把他当作信仰,为他的一切而骄傲。而今夜,我的所作所为,无异于对信仰的一场背离。我怎么 可以一方面对人阐述着他的好,又一方面做着惹他生气的事?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灰姑娘

可是,眼前这个男人带给我的一切是同样真切地令人心动。抛开信仰,我反而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曾经觉得找远生做爱人那么完美,但他又怎么能和我以这种令人羡 慕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让我享受做女人的快乐?这么想着,我的思绪又转回眼前的男人身上,不可否认,他今夜的魅力让我产生了一些不同以往的想法。原本以 为,他是那么狂热地爱着荣生,眼里不可能容得下别人。但他今日的举动,又不禁让我怀疑,让我猜测他抛下荣生,对我这么好的真实原因……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演员形象借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最新章节请关注公众号:远歌国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远歌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每隔两天更新一期的,想看更多的情节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远歌国际
anqi07 回复 悄悄话 迫不及待地等更新,终于忍不住跑博客里来了,这集有点短,不过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