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远歌哥

志遂凌云意自远,墨点江山文如歌
世界Top大学教师,博士,作家,制作人。理性与感性的综合体,旅居欧洲的北京先生。
个人资料
远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声小说《维也纳变奏曲》039——在一个精神追求者的眼里,爱他的表象远远不如爱他的灵魂

(2016-05-29 22:58:38) 下一个

 

↓ ↓ ↓ ↓ ↓

点击此处聆听《维也纳变奏曲》有声小说039

 

汤生见我一副颇有见解的表情,不禁停下手中的活儿,笑着说:“伊伊小姐对此有什么高见吗?”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汤生

“以前我在大学读书时,远生从来都不会因为逃课而批评我。他甚至一直鼓励我跳出课堂的局限,尝试和他一起搞创作。创作是远远高于学习的事,它和人生态度及自我 淬炼相关,不是一般见识的老师可以把这个道理教透学生的。荣生学习的建筑设计,灵魂就是创作,这种能力并不能用他是否专注于学业来衡量。他如果有勇气独挑设计项目,说明他有非常明确的人生追求并且有高于所学的自信,他希望能通过这种努力向你展示他的人生追求,获得你的认同。你把他这些想法和追求都当做小孩 气和胡闹,他岂不是很伤心吗?”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伊伊

“这些都是荣生和你说的?”

我笑笑,“怎么可能,他是那么骄傲的男人,哪会对我说这个。这都是远生说的。他总是对我说,一个有执着追求并为之努力的优秀的人,是断不会轻易放松自己的。 当他开始展开翅膀寻求向这个世界展示和表达的时候,也就是觉得自我淬炼已经到达了相当程度的时候。这一步的飞跃,是多少年熬血熬泪才能积累的修为,需要坚定的意志和强大的自信才能完成。这个时候,他最需要来自身边人的肯定。所谓爱人,即便不能共同承担他精神世界中的具体苦辛,至少也要达到对他本质追求的认同,这种认同,很多时候甚至高于平时生活中的照顾或者经济上的相助。在一个精神追求者的眼里,爱他的表象远远不如爱他的灵魂。”

汤生闻言露出惊讶的表情,“你和远生平时都这么说话?”

“是啊,其实我对你说的,都是远生花了很多年的心血才让我明白的道理。从前我也有很多不理解他的时候,远生就会很悉心地将他自己剖解开,展现给我,让我触摸他的内心,明白他的想法。荣生大概没有这样的剖解能力,所以无力向你展示他的想法。但从他内心深处,一定是希望被你理解的,因为唯有理解,才能爱得更深。”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伊伊

汤生认真地看着我,“真的没有想到你这小丫头看问题这么透彻!你今天的话让我很敬佩,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

我看着汤生竟然对我的话若有所悟的样子,心里高兴得不行,赶紧痴笑道:“你可千万别夸我,这些全是从老公那里搬来的,只不过照搬套在你俩身上了。”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伊伊

“你叫远生老公?”汤生不解地看着我。

“是啊。要不是老公,怎么会千山万水地跟他来。要不是老公,怎么会心甘情愿地在这里打黑工。在我心里,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

汤生还是一脸无法理解的样子,我知道这个问题和他解释不清,突然调皮地一笑:“别琢磨我俩了,我还想知道你和荣生谁是攻谁是受呢!”也不待他回答,就端着晚饭跑回房了,留下汤生一个人在那里发呆。

回屋远生立刻露出一脸可怜相,嘟着小嘴对我说:“我好饿,你又虐待小动物。”

我一看表,哎呀,都这么晚了,没想到刚才和汤生竟然聊了这么久。一边吃饭,忍不住把刚才的一番高谈阔论向远生描述了一遍,远生闻言也露出惊讶的表情:“可以啊,小妞,也能扮演知心姐姐的角色了?”

我得意地说:“那是,也就你总把人家当小贱,当臭妞。跟你这么久,总得长点儿水平吧?”

远生满眼宠溺地看着我,“你能教育别人的话,怎么不多教育一下自己,对我好一点儿比什么都强。”

“遵命!姓老名公的同学,赶紧吃饭吧,不是都饿疯了嘛!”

   远歌国际_维也纳变奏曲_爱人

“我们边吃饭边为小说编个新情节吧。你倒跟我说说,你觉得两个人是如何在厨房里爱火燃烧的?”

“我觉得……”我刚要接口,才明白他这根本是话里有话讽刺我呢,这个坏蛋,怎么就这么敏感呢!

我笑着就去槌他,他大笑着搬出老话“荡女花痴痴”。

 

未完待续……

(文中涉及到的演员形象借用自网络,请勿对号入座)

此文为看点(远歌国际)原创内容,特此声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