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乘维京游轮—西印度群岛九国游(1)

(2021-11-14 18:12:16) 下一个

乘维京游轮—西印度群岛九国游(1)

因为新冠疫情禁足在美国内,近两年未上游轮了。只好翻看之前上游轮的照片,前年去的西印度九个岛屿国似可以记录一下当时游玩的喜悦。

2019年初,我们与朋友约了一起乘维京游轮(Viking )去游西印度群岛九国。维京游轮公司是个后起之秀,成立于1997年,由于买下了欧洲的河轮公司,因而一开始的主要业务是以河轮为主的,而且专走欧洲河流线。河轮小,一次出航乘客满载都少于180人,而且船上设施不多,主要承担了流动旅馆的功能,当然河流两岸的风光可尽收眼底。之后维京开始扩展海轮业务,尽管海船仍是相对比较小的,一船满员在一千人以内,但由于是新船的设计和设备都比较好,在船上很舒适。所有客房都有阳台,人又不多,一点没有拥挤的感觉。加上每到一个码头船上都提供一个免费(包括在船票中)的当地参观团票给每一位旅客,大概二至四小时不等。这给许多不想动脑筋按排下船后去哪里玩的游客提供了方便。又由于船小客人少,伙食更为精致可口,包括餐具也比大船高档和细巧,乘坐过维京在欧洲的河轮和海轮印象都不错。这不,正好看到维京去西印度群岛的航线,又在打折就速速订了维京的海洋号游轮。

一想到九天游九国就知道这九天一定会是日理万机了。于是抓紧时间恶补这九国地理和当地人文习俗,恰似案牍劳形之样,这才意识到正是西印度群岛将大西洋与加勒比海分开,一个叫海一个称洋,而海水和洋水无时无刻不在握手言欢,穿梭在西印度洋岛屿之间不分你我。
我们又赶紧准备泳衣,专业照机,望远镜,各种装备…..如同戎马倥偬之场,箭在弦上准备出发。

比起皇家加勒比海和公主号的船,维京的船真的小多了!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问好山妹妹!本来定了明年4月从美西上船去东京的公主号游轮,22天,途径夏威夷,但是船公司把它取消了,未知是否与Convd-19 有关。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犹' 的评论 : 谢谢到访。你说的对,应该叫西印度群岛诸国游,尽管波多黎各属于加勒比群岛。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到访!体验一下小一点的船真的不错,必起有的船大到容纳6千多乘客,小船清净许多,得到的服务也好。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n2018' 的评论 : 谢谢到访,一共是11天的行程,船在波多黎哥停一晚, 九国。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没有乘过大的游轮。
羡慕无我姐姐!
期待下篇。。。
来犹 回复 悄悄话 我坐过carnival 同样航程。应该叫东加勒比群岛游 或者西印度群岛诸国游。很喜欢的
Fun2018 回复 悄悄话 一共是几天?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没坐过Viking, 下次要体验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