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葱姜保存法-- 永远不缺葱姜

(2017-07-12 11:13:10) 下一个

我们常在做菜时才发觉家里没有葱姜了。不象小时候在国内,出了家门没几步路就可买到葱姜了。

在北美,当然要开車去超市买葱姜,临需再去买多有不便。南加的葱姜在韓国超市卖得很便宜。特别是葱,常常七把一美元,有时甚至十把?一美元。可是葱在冰箱里最多也就放一周,买多了用不掉不是仍了就是做什么菜都放葱,也是浪费。

这里介绍一个简单的保存葱姜的好方法,让你永远不用担心家里没葱姜了。

一次买十把葱,洗净,切段,或切成平日喜欢的型状,(斜切或细葱花),放入塑料袋(用那种可放冰柜的那种塑料袋,如图),放入冰箱冷冻柜。

用时取出所需的量不要解冻,直接放锅里即可。

至于姜,如法炮制,我有时把姜切成小块,有时不切,按平曰自己所需。总之放入冰箱的冰柜中,用时取出所需的量。简单,方便,不愁葱姜,不浪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直是这样保存小葱的。看来姜也可以。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感谢!好办法!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英如雪' 的评论 : 谢谢到访。谢谢分享。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东北冬天在楼道里挂着大葱,说的葱怕”动“, 不怕”冻“就是这个意思。 不影响炒菜味道。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腊月寒梅' 的评论 : 谢谢到访。谢谢分享。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马识途' 的评论 : 谢谢老马分享!我也是,洗葱后,甩一下,把水甩干再切。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葱,切碎后放冷冻柜不错,但先要放桌上晾干,否则要用时都冻成冰疙瘩了。

姜,不需要切,也不需要放冰箱,但要装塑料袋里防止风干。取用时不要碰到水,可以用剪刀剪一块下来。
腊月寒梅 回复 悄悄话 在家里还有一个办法,把生姜埋在装满沙子的小桶里,生姜不但能长久保存,而且还能长出新芽。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rryshiao' 的评论 : 谢谢到访。谢谢分享,曾做过用锡纸(铝薄纸)包,但有时会有霉花就不敢用了。
sherryshiao 回复 悄悄话 锡纸把姜包严实,放阴凉地儿,放好久。\n
sherryshiao 回复 悄悄话 分享保存姜的办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 谢谢到访,谢谢分享!关键是不要解冻,直接用即可。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ll_dell' 的评论 : 是的,就是冷冻。谢谢到访。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香菜和任何吃不完的都可这么速冻,可以敲散开。营养也保存了,但是解冻后软了,可以直接放菜里
dell_dell 回复 悄悄话 冰柜就是冷冻吗?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永远不缺葱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顾得爱地儿 !!!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谢随缘好方法,往后咱也这么办啦。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所言极是。谢谢到访。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到访。我可是你的粉丝。照片上的葱己在冰柜里睡了近二个月了,还是一样绿。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姜削皮切片再冻起来,每次做菜前取出两片就可以了,永远是新鲜的,再切丝切碎也容易。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图上的葱姜是已经在冰柜中近二个月了,拿出来一样碧绿,挺拔,不会蔫了。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我仅有一次把葱放入冻箱,后来拿出葱己完全软掉,象煮过了,颜色也不碧绿了。所以以后就在冰箱里随便一放,也可保存三个星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葱还是很绿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