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木棉之恋

(2016-05-16 05:52:39) 下一个
穿过学校的操场,
走过教室的长廊,
悄悄地站在门口,
仿佛看见你还坐在我身旁。
 
有没有闻到我发髻的馨香,
有没有传来你袜子的味,
低头瞄一眼书桌的中间,
盼望那无意的碰撞和越线
 
走在回家的路上,
徘徊在街角的小巷,
在嬉笑和打骂的瞬间,
眼角扫过所有你可能经过的方向
 
那年炎热的夏天,
胜过我所有的春天,
那鲜红娇艳的凤凰花,
如同我微笑羞涩的容颜。
 
那年闷热潮湿的夏天,
无数汗水粘在发间,
多想你牵我冰凉的小手,
多想在单车后抱紧你的腰间。
 
然而秋意渐渐的浓重,
横在我们两地的中间,
依稀能听到你的笑语,
混杂在不同的银铃之间。
 
这秋意渐成猜疑,
这猜疑渐成责问,
这责问渐成讥讽,
这讥讽迎来了冬寒。
 
这冬寒变成了别离,
这别离竟然是永远。
再也回不到那狂热的夏天,
再也没人怀恋冬日斜阳下红棉。
 
以为不再迷失的心房,
依然无法走出往事的彷遑。
难言寂寞的秋凉,
愧对彼此的相望。
 
可否再回到那个慌乱的雨天,
任由雨滴击打那破碎的情伤,
让我再含一片涩涩的木棉,
无法尝出泪水的咸淡。
 
多少年后无眠的夜晚,
梦里回到那个闷热潮湿的夏天,
依稀又听见那熟悉的海涛,
泪水打湿那木棉盛开的冬天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