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日子】系列

(2020-05-08 20:22:11) 下一个

 

 


    【这个日子】系列

 

          文/天朝玉

 

               (1)

           
擀了碗长寿面,煲了锅排骨汤
去湖边开两瓶好酒,对月而酌
这也是我

大喜的日子,让思绪回到碧溪潮生的那夜
祈求莲花娘娘,今生能许个容身之地
没有杂眼,碎嘴,紧搂着你,

压缩时间距离,直到彼此吞吐呼吸
而我们渺小的一体,便成了宇宙的轴心
自由旋转,升腾落体,

看时光绕回前世,飘游后世,满眼飞花
就让现世弃我而去吧,哥哥,我只要你
等那声挂在枝头亿年的暗叫:来了...

 

* 最后一句化用陈先发的《前世》

 

               (2)

  
感激这个日子
世界,从此
便成了 
一个更美好的地方
因为
有了你
 
 有了你
所以
一个更美好的地方
便成了
世界,从此
感激这个日子

 

        (3)  


      【Alexa】

      
每天 
Alexa 六点叫醒我

我乘着生活的地铁
穿梭在几个站台中
这一站 有水 
下一站 有盐
起点与终点 没有迟疑 悬念 
只需要看表 
于是 我不再看心

这个日子
我忍不住 偷瞄了一眼
它居然还活着 
只是 每一次搏动后
都是令人窒息的绞痛

Alexa 无心
Alexa 活得比我幸福

 

   【Lady M 生日蛋糕】

 

坐在纽约大都会艺术馆的台阶上 
祝你生日快乐
天空很蓝 飘着几片云朵
阳光流连在恋人们对视的眼窝
此刻 远方的你 
会不会也突然想起我?

隔着微信屏幕 
先点几道你最喜欢吃的菜
再点燃几只生日烛火
然后 为你跳一曲古典舞蹈《梁祝》
如果酒意甚浓 或许你能捕捉到
纽约植物园白荷花的些许羞涩?

知道你已经有一个生日蛋糕
我还是步行了许多街道
终于买到了Lady M的抹茶千层蛋糕
生日里就请你品尝一下
或许它真的清香细腻 风味独道

 

      2018 年夏天   NYC

 

   
            (4)

   
        【丝烛年】


丝年 思念如蚕丝缠绕在一起
未能说出的话 
织进了细密的中华云锦

烛年 两只蜡烛 火苗颤动
在这个值得开启陈年美酒的日子
滴尽身心 

从夏日的田野 采摘几只香花入鬓
点燃红如朱门的蜡烛 然后
裹进柔滑的 编织了数年的云锦 

一尊插着茉莉花的青花瓷瓶
浸在月色里 等夜风的手 
卷帘 拥紧

 

            【破例】


许多事 我以为永远不会做
为你 我做了 ——
比如 抛开事不过三 (第四年了)
抛开行动胜于语言
抛开那些对男人的警言
等一个不可等的人。
我想 你也是一样。


我们是两个夜行人 寻梦者
在荒原相遇
彼此成了梦的对象 聆听者
我们自然也有风雨之夜
火炉边的相依,也有
哭过 笑过 怨过的人性展示


在这个以尺度 规则
而不只是以心管制的世俗世界
没有一个美好的名字
可以解释我们的心心相印。
我们也不在乎 ——
我们是彼此的心灵世界。

 

       2019.7.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