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知道你是爱我的】

(2020-05-08 09:13:41) 下一个


   【我知道你是爱我的】

 

      
            文/天朝玉

 


爱你的人也会背叛你的。

多少男人曾对着镜头向世界说谎 

而且毫无愧疚 只因为 

他们更爱另一些人 或者

选择实际 维护现状

 


我们的相遇一见如故

是你一点点领我上山的

每一步都有你的抚慰与鼓励

现在 你告诉他们

陪我的 是我想象中你的影子

 


我平静地看着你 怜惜你

不得不扮演莎士比亚剧中的角色。

我知道 当人们重叠使用

“从未有”, “永远不会”,“任何人”

这些决绝的词时 往往是因恐惧引发的谎言

仿佛信誓旦旦 咬牙切齿的宣言

便可瞬间清除事实 

而事实在他们心中如明日中天

 


我想走过去给你一个拥抱 

没关系 我懂你 亲爱的

我自己慢慢下山就好 别担心 其实

从一开始 我就知道你会这样选择的

我自己需要 也想看到你平静 快乐 

 


我在去年送给你的情人节诗里就说过 ——

”也许 我能给予你的 

并不是梦想中的陪伴 而是

风平浪静时的涟漪与波光 

为此 我必须销声匿迹

如倾情后的晚霞”  《夕阳》

                               
                          

承认或不承认 

爱永驻在那些漫天的诗句里。

 

 


         
           2020.5.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