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减肥

(2023-05-25 04:07:37) 下一个

我减肥不是出于身材焦虑,而是腹部脂肪阻碍了我自由活动。有一天,我发现弯腰系鞋带被自己的肚子挡住了。每次系鞋带的时候,我要憋住一口气,才能弯腰够到自己的鞋带。别人憋气是吸一大口气,然后憋住。我需要呼出一口气,让体内的空气尽量减少,然后再憋住呼吸弯腰。因为缺氧,我每次弯腰只能系一只鞋,起身后喘上两口气,再俯身系另外一只。有一次我试图一口气系两只鞋,结果导致缺氧,眼一黑,晕了过去。

等我醒来,只看到我们财务科长满脸关切地问我咋的啦,是不是在练习 忍者龟息术?我无奈地告诉他是因为系鞋带。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次事件经过加工演绎后,迅速传遍了公司。等再转回我们财务科的时候,简直成了传说:我们公司平时少言寡语的会计,身负绝世武功,用一根细细的鞋带,将体重两百磅的财务科长勒晕了。要不是会计喘了一口气,搞不好把财务科长就勒死了。又过了一阵子,开始有人传我干会计之前的工作是职业杀手。阮玲玉说过:人言可畏。果然流言可以杀人。

打那儿以后,公司同事看我的眼神儿就不对了。我去厨房吃饭,没人跟我抢微波炉了。供销科长开始喜欢跟我聊西部牛仔,江湖轶事。还有人告诉我那个区可以买到黑枪。市场部几个人要跟我学功夫,非说我练的太极拳是杀人技。迫不得已,我教了他们五连鞭。更过分的一个同事向我打听行情,问一个小拇指多少钱。我告诉他那是日本黑道干的事情,我们老家一个腰子也就换一台苹果手机。

据说我们公司供销科长有个表弟在好莱坞当导演,叫加文.欧康诺。他表弟后来导演了一部电影:The Accountant,中文译名“会计杀手”。

在我眼里,减肥容易的很,加强锻炼就行了。经过四个月健身房的运动,我的体重长了四公斤!

看来仅靠锻炼不行,还要控制饮食。刚好,同事中一个小姑娘也开始减肥。两个星期之内,小姑娘只靠中午不吃碳水化合物,眼见瘦下去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也照着学,中午断绝面食和米饭。果然见效,一个半月瘦了2.5公斤。可是从那儿以后,体重就像定住了一样,无论怎么努力,再也不往下降了。

在我一筹莫展之际,对面的小姑娘加强了减肥手段,中午不仅不吃碳水了,连菜也不吃了,只吃水果。不甘人后的我也学着只吃香蕉+橘子。我改成只吃水果没几天,小姑娘又改成只吃橘子了。我改成只吃橘子的时候,小姑娘中午啥也不带了。每天午饭的时候,只是坐在窗前晒太阳。难道她学会光合作用啦?

为了激励自己,我逢人就放出豪言:三个月减五公斤。结果同事起哄和我打赌,我达成目标,同事请我吃饭。达不成目标,我请同事吃饭。现在减了2.5公斤却再也不往下掉了。无论如何努力,每次秤都显示同样的数字。

为了三个月以后能吃上一顿胜利的大餐,我只好每天忍饥挨饿。我甚至在电脑上写了一句座右铭:今天不吃饭,为了明天吃的更好。

三个月以后,秤上的数字依然没有变。请完客以后,才发现我的秤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C11 回复 悄悄话 会计最后一句果然又是点睛之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