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雪迷途遇恶狼,少年生死一线间 mc传奇 by warsonwang

(2016-04-09 08:24:46) 下一个

风雪迷途遇恶狼,少年生死一线间 mc传奇 by warsonwang

 
备受景仰的mc从部队退役以后,大家一直认为他退役后应该去当007,或者去主演007。但他却出人意料地成了一名备受瞩目的大学生,那个年代被称之为天之骄子。从他下决定到通过考试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没有人知道他是怎么通过残酷的高考的。不知道他是不是用复印机的方式把所有的知识都拷贝在了脑袋里,总之他战胜了令人闻风丧胆的高考。他自己分析大概他是文曲星再世。。
 
读书生涯是悠闲美好的。太雅致的东西,我个粗人不会写。
 
不会写就不写。我还跳回去写我爱写的。
 
在偷窥mc的博客时,让我得知了他在东北的一段传奇。
 
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少年mc带着他的狗出去看电影,途中迷路,并且和外界失联,长达36个小时。
 
在场的群众包括他的领导都坚定地认为mc不会出事,因为mc之于他们,一直是梅赛德斯之于德国和查克诺里斯之于美国般的存在。大家认为mc和一头巨兽,本拉登关在一个笼子里,最后出来的也一定是mc,左手提着巨兽的脑袋,右手横握本拉登的一条胳膊。没有他克服不了的困难,如果生活是一个战场,那么他就是战无不胜的秦将白起。这一次也一样,他一定会活着回来的。
 
mc果然又战胜了生活,36小时后他须发无损地回到了营地。只是这一次他不再是过去意气风发的模样,一脸的沉思。他说他离开营地的时候,风雪宜人,还不是那么肆虐。他思量营地和看电影的地方不过二十分钟步行的距离,穿戴不多就出了门。走着走着,突然雪花斗大如席,盘旋而来,茫茫天地之间,只见雪花不见光,密密麻麻,狂风夹杂着雪片,瞬间迷茫了他的双眼。一时他和他的狗都迷失了方向。
 
为了不被冻死。他几乎是闭着眼睛,冒着风雪,踯躅前行。也不知道走了多远,天色已经渐渐黑了,雪却越下越大,势如破竹一般朝他猛灌。他寸步难行,狼嚎声夹杂在风声里,令他又恐惧又绝望。为了生存,他知道除了在继续蠕动,别无选择。一旦停下来,就是死路一条。
 
挣扎当中,他看到了不远处有一个黑点儿,貌似一处房屋。mc就好像看到了亲人一般,内心燃起了熊熊火焰,他加快了步伐。他感觉走了一亿光年的时间,才走到木屋前,花费了一首诗的时间才在漫天雪花里看清楚,小木屋已经残破不堪,连个门都没有。他想从一个破口钻进去,好歹有个挡风的地方。可是他的狗在屋外狂吠徘徊,不肯上前。mc想这狗大概是吓疯了吧,顾不得那么多了,他俯下身子钻进了屋,一进屋,发现屋子对角处有两团火,正朝他步步逼近。他猛然领悟,那两团火是狼的双眼,原来,这屋子被狼占领做了窝。。
 
狼窝岂是人类所能靠近的场所。那两团火朝他猛扑过来,mc根本没来得及反应,一巴掌就迎上去,只听呜的一声,硕大一头狼就惨死在少年mc的大巴掌下。mc失手将一头成年恶狼打死了,心里不免恻然。
 
生活就是这么残酷,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虽然,我根本就不想你死。
 
mc说那天发生的事情让他永生难忘,他透过破损的墙,看见外面硕大的雪花铺天盖地,席卷了一切。他怀里搂着被他打死的那只狼,如同亲人一般。mc还说他生平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畏惧,别说外面还有和饥寒交迫的凶残野兽,就算是只有可爱的蓝精灵,他也不敢冲出去。门外的风雪已经将天地吞没,屋子外面的树木早已被肆虐得直不起腰来,你看不到一点生命的痕迹,整个世界成了修罗地狱。。
 
在狼窝里,mc蜷缩在角落里,拥抱着那头死去的狼,一切恩怨烟消云散。狼皮的温暖伴随着mc度过了人生最凄冷孤独的一夜。
 
第二天,风雪停了。mc牵着狗,背着那头被他一巴掌打死的狼找回了营地。浑身上下都是冰渣,连眉毛都结成了冰条,发丝结成了冰柱根根竖立,像圣斗士星矢一样从天而降。
 
群众听完他的讲述也沉默了,他们不敢相信眼前失魂落魄的mc是那个战胜了风雪,打败了饿狼,找回了营地的mc。
 
他战胜了天地,打败了一切,却毫不自矜,反而变得更加谦卑。
 
“mc真乃神人也。”群众们总结道。他们就此推出了新的计量单位,比如灾难片主角人物的生命力都在0,5mc到1mc的区间内。mc的生命力则为满血100。游戏厅里打怪兽的人民群众抱怨的时候都说,现在怪兽的生命力太强,用机枪扫射都不管用,少说也有好几百mc。
 
从风雪夜迷路徒手击狼事件后大家对mc肃然起敬,再也不敢直呼其名讳,而是简称为阿牛。一开始阿牛都很严肃地打断别人,说道:“打死动物不是我追求的境界,我的目标是什么你们知道不?
 
“纵横天下?”
 
“不,我只是希望这个世界不要有生死边缘的挣扎。没有你死我活的惨烈。。”
 
随着年龄的增长,今年三百岁的我终于明白了mc的心。因为我也经历过生死,所以我清楚在死亡的威胁面前人的大脑会怎样运作。我相信他的实力,但我更相信他的善念。他要活下去,也希望他周围的一切都快乐的活着。只有在与死神擦肩而过才更懂得,活着意味着什么。

但是在这个社会,他的梦想终究很难实现。每当风雨大作,虎啸猿鸣之际,我闭门不敢出,就仿佛看到了那个寒冷的雪夜,东北大森林里,mc对着怀里死去的狼喃喃自语:“天下英雄,唯狼君与mc,余子谁堪共酒杯。”然后怅然的抚摸着狼皮,脸上早已是热泪纵横。

花生喜欢的魏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