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上的艳遇 by warsonwang

(2016-03-26 04:20:31) 下一个
网络上的艳遇 by warsonwang
 
 
1.
你花粉过敏吗?我过敏!你过敏的时候,有人给你发来过一个长得覆盖了你整个手机屏幕的链接,告诉你如何抗过敏吗?我有!那是我朋友潜水大侠的手笔。
 
之所以叫他潜水大侠,是因为,他总是在我的博客潜水发出优美绝伦的评论。。
 
要提一下的是潜水大侠自己并不过敏。据有侦破经验的网友推测他大概年过不惑,身体健康,且精通中国诗词歌赋,能说英文,还懂音律,可谓是色艺双全!再加上体贴入微这一条,我觉得,文学城城里城外各网友对他应该是交口称赞。。包括我!
 
之前我问潜水大侠,可不可以写他。他大度的说,“花生王以无节操和狂野著称,谁人敢挡?你开心就好!“ 说罢,哈哈哈踏歌而去。。。那首歌歌名叫“寂寞沙洲冷“。
 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时见幽人独往来,缥缈孤鸿影。
 惊起却回头,有恨无人省。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在浪漫的歌声中,我对这位潜水大侠的仰慕之心,怜惜之情油然而生。。我想起两条生死相随的鱼,被人抓了,一片一片的剐了。。。就好像生活对我们,如此残酷!他们把鱼片做成寿司,蘸上芥末。。辣得鼻子都红了。。何其残忍! 
 
所以,死生契阔不如相忘于江湖。。各寻出路,遥遥相望,有相思,有垂怜,有余情。。供半生回味。。。
 
潜水大侠和我素昧平生。。我们的共同之处在于,都是被生活生吞活剥的有情有义的人。
 
我们在网上认识,以文会友,偶尔也推心置腹,甚至打情骂俏。。潜水大侠早期写过一篇嘲笑我作风狂野的文章,好脾气的我没有理会,一如既往的欣赏他瑰丽的文风,深刻到惊世骇俗的观点,不厌其烦的给他高科技手动点赞,说他是个难得一见的奇(变)才(态)!潜水大侠我行我素地针砭时政,即使遭众网友围攻,依然嬉笑怒骂,时而儒雅,时而张狂,能喷人,也能识人。。天下变态者众多,能超越潜水大侠者,无几!有潜水大侠在,区区花生,岂敢称王?!
 
我一直认为,博客的灵魂并不是内容,而是写博客的人。所以潜水大侠写婚姻也好,写政治也好,谈名人也好,拉家常也好,运用诗词得心应手,分析问题有条不紊,逻辑性很强,体现出他浓郁的人文文化根基和望故乡渺渺的思乡之情。真性情与理性并存。。。读其文,如见其人。就好比我自己,我写吃的,写玩儿的。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我要表达的其实还是我自己。。。我真的很自恋!
 
大家一定关心,我和这位潜水大侠交情到底有多深。。我要告诉你们,我和潜水大侠没有男女私情,不知道你们信不信。。昨天巴塞罗那足球赢了拜仁慕尼黑,印度的强奸犯还在肆意妄为,世界太乱了,我没心思经营男女关系。事实上,我内心腼腆得一塌糊涂,毕竟男女问题很难说清楚。我年过而立,又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所以我决定还是把和潜水大侠的关系搞得纯洁一点比较好,毕竟文学城是个浪漫的地方。。
 
好吧,我承认,当我看到潜水大侠发过来的那条几乎占用我整个手机屏幕的抗过敏奇招链接的时候,一时间也心情澎湃。。说不定还动了下以身相许的歪念头。。被人关心的感觉还真是有蛮好。。两分钟后,我给他回复说,谢谢。。他却已经人去楼空,杳无音信。大概是睡觉去了吧。。东边太阳西边雨,道是无情还有情。多情还被无情恼。何必自寻烦恼! 我一边关掉悄悄话的窗口,一边恨恨的对自己说,童话里都是tmd骗人的。。。。
 
潜水大侠志向高远,一卷书,一台电脑,一瓢饮,一箪食,不改其乐。着实没功夫去搭理红尘当中的诸多是非。。很多网友包括我试图要把他抬出水面,他都我自岿然不动,说他其实是个不会说话的人。。我暗自骂道:“真是个胆小的男人。”
 
潜水大侠其实一点都不胆小,他醉心评论我的每一篇拙文,遣词造句恰到好处,针针见血,且油盐不进,地震海啸都不管,他就是坚持不出水芙蓉,让我们没有办法为之惊艳一下。。更难能可贵的是,潜水大侠虽千万人吾往矣,无视激将法,美人计,群殴等各种兵法良策,依然故我地潜水评论。对此,我不得不伸出大拇指称赞大侠身陷囹圄却不改英雄本色! 我敢断言,就算所有的资深潜水员都被大鲨鱼,尼斯大海怪吃光了,潜水大侠也会皮坚肉厚地活下去,一息尚存,必有妙评! 潜水大侠的肺活量的确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所以说,潜水大侠是一个自己会写文章,在他自己的博客里能应对自如的和网友撕逼,擅长评论,定力十足的大侠客!谜一样的大侠!借此,我一定要表达一下对你的仰慕之心。。。
 
文学城里的大侠千姿百态。。说文学城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一点都不为过。试举一例,有一个学物理的大侠,据称是某大学的研究生导师,我且称他为原子弹大侠,因为每次他和我说话的时候我都很害怕他会造出一个原子弹来,他觉得这是我作为一个中学老师对研究生导师应有的尊重。。他还是一个诡异的浪漫主义者,动用好几个马甲,在我的博客出出进进,自得其乐。。好像很好玩的样子。。。。搞得脾气很好的我都大怒,将他毫不留情地关进小黑屋。。处死!无赦!
 
2.
 
最后再说一说洒家几年前在国内网上的一个小艳遇。。。
 
那时候我还只是个十七八岁的小姑娘,没有酒,没有钱,在网上也不会搞神马暧昧,但是一样写文章,灌水,聊天,发照片,玩得很开心。。年轻就是好啊。。
 
有一天,收到一封QQ邮件,打开一看,乃一江湖大侠,当时的网络红人,激动得我不知道从哪行开始读才好!该大侠文采飞扬,先说很赏识我的灌水和文章,觉得文笔大胆生动,长得也不难看,深得他心。说到这里话锋一转,说百闻不如一见,不如择良辰吉日,花前月下,以文会友,以茶代酒,如此这般,这般如此。。。聪明伶俐的我立刻总结出中心思想: 求见!见还是不见?
 
见还是不见,大侠就在那里,有疯狂的粉丝排队等着被见。。我当然要插队见一下啰!
 
当时我年少痴狂,在长沙读书。江湖大侠在武汉出差,他豪气干云的说:“哥来见你!” 几番约定,我们决定在长沙火车站的阿波罗广场美食区碰头。大侠的尊容,无人知道,我是发照片狂人,大侠说他收藏了我的每一张萌照,雷照。我只要坐在一个有光的地方等着他来认领就好了。。见面前夜,我辗转反侧,听雨声滴答,夜不能寐,天还没亮,就在学校门口买了几根里脊肉串,一边吃,一边就去见大侠了。。
 
先来说说江湖大侠的背景。谜一样的男子!!三十四五岁,文章写得抑扬顿挫,幽默风趣,灌水也机智活泼,意趣横生。他的文章在当时并不如今天一般繁盛的各大网站被争相传阅,一时间各家各户,电费狂飙,闹得民不聊生!各种女ID,男基友们不甘寂寞,她们争风吃醋,相互人身攻击,甚至不惜人格分裂动用千军万马(俗称马甲)撕逼抗衡。。。。。当时我还年轻,涉世未深,虽然对大侠觊觎已久,却不解风情,网路上进进出出只管灌水狂笑,一面可着劲儿逗大侠开心,一面孤芳自赏的立下重誓,要对大侠亦步亦趋,不离不弃。。。
 
言归正传,我到了阿波罗美食区。先来了两碗猪血漱口。再买了1个肉粽子找了个宽敞明亮的地儿边吃边等着,我眼巴巴的紧盯入口,不时地被各种风流倜傥的成熟大哥惊吓得小心脏扑通扑通,焦灼不安的等着被认领。。。。
 
大侠在我心脏严重受损,被救护车拖出去火化之前终于出现了。。。
 
很帅!高大威猛,很壮很剽悍!没有肚子,浑身是肌肉的那种胖!浓密的平头,眼睛不大,但是炯炯有神,透着一股子狡黠的智慧。他说他一眼就认出我了,只是没想到我比照片上看着还要风流灵巧惹人爱,投桃报李,我也夸他色艺双全,说到这里,原本还稍有拘谨的我们都忍不住张开血盆大口,哈哈大笑,可以说是一见如故,瞬间升温。。。
 
接下来我们去了新华楼吃炸酱面,又去了世界之窗,我指着金字塔说:  “这是我家的!”又指着白宫说: “这也是我家的。。” 他很积极配合的指着远处的埃菲尔铁塔说:“那个一定也是你家的。。。还有那边的希腊废墟。。都是你家的!“ 17岁真是个美好的年纪,那天我笑得灿若桃李,每个细胞都被阳光照耀着的温暖幸福!
 
玩得太HIGH了,他临时决定第二天再走。当晚,我们入住了天鹅酒店。之所以选择天鹅酒店,纯属我的馊主意。每次去学校坐在大巴上都看到这个气宇轩昂的大酒店,很高大上的样子。他说天鹅肉听起来很好吃,再加上是我钦点,让他想入非非。。我不知道他想入神马非非,反正就是高兴,能够在众多女粉丝当中脱颖而出,猛插上个队,和灿若星辰一般的大侠零距离接触!!我甚至都有点嫉妒我自己!!!写到这里我都忍不住赞叹一番,夸自己当年真的是风流灵巧惹人爱。。
 
这里我先发个誓:我不是在写软文! 天鹅酒店真是个不错的酒店!!房间里有大果盘,有网络,有各种饮料加冰块,还有两张干净得一尘不染的席梦思床!!!绝对让你想入非非到爆表。。大侠进去先打开电脑,他是个职业写手,分分钟都在考虑如何绞尽脑汁的写出惊人之句。。我吃了一天,笑了一天,乱蹦乱跳了一天,瘫倒在沙发上,第二秒就进入了口水失禁的梦乡。。。
 
梦里,我听到有人对我暴怒,房子着火了,死了好多人,而我,就是那个放火的凶手。。吓得我浑身一哆嗦,醒了。。这时候天色已晚,灰蒙蒙的房间里大侠冲着电话在咆哮。 (风在吼,马在哮,大侠在咆哮,大侠在咆哮。 。哈哈哈)一听才知道,那么豪华的酒店居然原因不明的停电了。。大侠正在给前台电话投诉!
 
我暗自庆幸杀人放火那只是一场噩梦。。因为喝了太多可乐,只觉得膀胱压迫得紧!顾不上安慰他我就往厕所跑。。。尼玛。。稀里哗啦上完厕所后,发现,特么的不光是停电,连水都停了!厕所里压不出来一滴水。。咋整啊。。看着马桶里那一汪黄种人自产的黄皮肤水。。我急中生智,拿暖壶里的水冲!得意洋洋的冲完后,后果如何?  四个字:硝烟弥漫! 一时间重口味从视觉蔓延到嗅觉了。。。
 
怒气冲冲的大侠抱着电话投诉的声音开始颤抖。。挂了电话,他果断把自己笑倒在地。。。我很尴尬,也觉得好笑。跟着一起笑。。
 
好了,这是前戏。好戏还在后头!
 
黑灯瞎火的干点啥好呢?趁他前台后台为了他那点电忙活,我决定和他玩个重口味!我要给他演个鬼片。从电视里披头散发的爬出来?难度有点大。。把自己身上抹点番茄酱?也不现实。最后我看到了房间里的大衣柜,哈哈哈,毫不犹豫的我一个箭步就钻进去了!一会儿要从柜子里冲出来,吓死丫的!哈哈哈想起他惊魂未定的样子,我忍不住在衣柜里自己笑得浑身发抖,觉得自己果然是才华横溢,这一招毒计一定惊悚效果大大地有!衣柜里啥也木有,我在里面屏住呼吸和笑声,贴着柜门仔细聆听脚步。。半天也木有一点儿动静。。柜子还蛮大,我躺在里面还能翘起二郎腿。。黑乎乎的,一不小心,我又给睡着了。。
 
等我惊醒的时候,电路已经恢复了。。我看到大侠张大嘴巴不可思议的站在柜门前看着我。。。。
 
“你干嘛???你想干嘛????“他不由分手的把我拉出来,一把扔到床上。。。
 
“你这点伎俩,还想和我玩捉迷藏。。。“他一边脱衣服,一边奸笑的看着我说。。
 
然后。。。
 
然后,他上身脱了个精光----------只剩下了件破破烂烂的老头衫。。搬了把凳子坐到我跟前,摸了摸我的脑袋说,窝在柜子里,脖子不酸吗?
 
我说:“不酸,就是麻木得木有赶脚了。。。”
 
他乐了,说,我来给你揉揉吧,说着就伸出手来。。吓得我不由自主使出我的武林绝活,往后一躲。。他怔了一下,把伸出去的手又缩回去。笑着说,“我又不吃你!我是觉得你侠肝义胆,仗义得一塌糊涂。要和你谈点正事!“
 
我睁大我好奇的未成年双眼,侧耳倾听,郑重期待着他要说的正事!
 
他接着说,他在这个网站写文章,拉人气,逗人乐,和人撕逼,给人捧臭脚,太累了。完了还要和各种投资商,广告商应酬。。特么累屎了。。每天还有那么多粉丝等着他的大作,要和他打情骂俏,你来我往!他 实在是招架不住,盛名之下,其实难副,想找个可靠的写手。比如说我。。
 
“我?”我赶紧挥舞着我的两只小手说:“我不会写那么才华横溢的文章啊。。真的不会!!再说这不是愚弄网民嘛。。万一被逮着。。我还小,死了有点可惜。。。”
 
他又伸过手来,这回温柔的搭在了我肩上,我没躲,我觉得我不能辜负大侠对我的信任。搞得他很猥琐一样。。人家可是万人景仰的大侠。。。他告诉我,这不是愚弄网民,这是曲线救国,丰富无产阶级群众的业余生活。。我虽然写文章太嫩,但是够二百五,能大闹天宫,只要负责给他答复粉丝就好。。有时间帮他写几段,但是主要还是他自己来写。。。
 
天降大任于我也。。看着他深情又疲惫的双眼,想到曲线救国,我满腔热血正愁报国无门,立马豪气干云的答应了:“木有问题啊。。抛头颅洒热血。。就是一个字,爱国啊!两肋插刀!。。七八把刀,我壮硕的身躯都挡得住,一字排开都不怕!哈哈哈”
 
我还没说完,他又爽朗的仰天大笑。。一边笑,还一边揉搓我的肩膀。。。
 
3.
 当你年轻时,以为什么都是有正确答案的,可是老了的时候,你可能又觉得其实人生并没有所谓的答案。每天你都有机会和很多人擦身而过,有些人可能会变成你的朋友或者是仇敌,有些人转身就消失在你的生命里。。
 
我似乎属于比较早熟的那一类,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觉得人与人的相逢是全宇宙亿万年间的电光一闪的一刻,所以也从来没有放弃任何跟人磨擦的机会。有时候搞得自己头破血流,管他呢!开心过就行了,最重要的是,在失败中人才能渐渐成长。 
 
江湖大侠请我做他的左膀右臂, 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给他捉刀代笔,并当场赠送我一台电脑,手机,卡等作为一个网络职业灌水员所必备的各种神器。我从他手里接下这些东西的时候,觉得身上肩负着巨大的使命。毕竟,我是在走曲线救国的道路,通过灌水来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我觉得我在从事一项类似于地下党,随时有可能血洒菜市场的革命事业。。大侠看我神情凝重的陷入沉思,以为我在犹豫神马。也许是怕我当场拒绝,他拍着胸脯说,带我出去逛夜市,吃夜宵。。。于是,我把救国大业抛在脑后,欢天喜地的跟着大侠出门觅食。。。
 
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十年前,长沙也繁华无比。。大街上车辆川流不息,小排档,百货店,成衣店,酒楼,各处都灯火通明,歌舞升平。。大侠大概是写完了他的软文,无事一身轻,执意要带我去酒吧。我以为酒吧还是不太适合我这样穿校服的小姑凉出入,在门口犹豫不决。。大侠说,你都是17岁的人了,别成天就知道吃吃吃,笑笑笑。他说完就自个人迈着大步子进了一家黑魆魆的酒吧。,我只好悻悻地跟了进去。。
 
灰溜溜地跟在他后面,我们刚落座,就有冷艳的美女过来推销红酒,烈焰红唇,黑丝短裙,差点把我的明眸亮瞎了。。我自惭形秽的低着头啃指甲。。大侠说不喝红酒,要瓶威士忌。大侠好有气概,这么妖艳的女子贴到他脸上推销瓶百十来块钱的红酒他都不为所动,所谓坐怀不乱,大丈夫呀。。我对大侠的仰慕之心瞬间陡增!
 
是夜,我们喝了个四脚朝天!唯一的印象是我们肩抱着肩踉跄着回了酒店。一进房间,我和衣倒头就睡。。也不知道是几点,我只觉头痛欲裂,呼吸愈发困难,醒了,但是思路混沌,意识模糊,胸闷气滞,肚子里翻江倒海,觉得有些大事不妙,想吐。。
 
“大侠,我们不会是被卖酒的女子关到西湖底下来了吧。。。” 我嘟囔着,转身沉沉睡去。。。
 
我在半梦半醒中,感觉到有人给我喝水。。是矿泉水,我太渴了。。都听到自己咕咚咕咚的喝水声。。然后我听见有人喊我,一个浑身肌肉的胖子在向我招手。。。
 
我醒了,看见江湖大侠坐在我床前。。。
 
我忘我地问道:“我们在西湖底下吗???那婆娘。。。“
 
大侠温暖地回答:“你喝多了。。那婆娘被我挖了心肝,给你做了醒酒汤了。。”
 
我欣慰地笑了,却发现他变得鼻青脸肿,我惊讶地问道发生了什么?
 
他说我刚才在酒吧里喝得酩酊大醉,披头散发的满场子跑,又唱又跳的。。他抓都抓不住。。酒吧里像我这样的人也不在少数,他只好紧随其后,任我疯。。
 
这期间,总是源源不断有美女过来找他推销各种有生命或者没有生命的消费品。。不巧的是之前那个推销红酒的又粘上来了,抓住大侠不放手,非要大侠买下她手里的那瓶红酒,不然不从他怀里出来。。被我发现了,酒精激发了我的英雄气概,我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夺过酒瓶子摔地上。。
 
美女也是见过世面的,杏眼圆睁,怒骂,“你他妈的是谁?“。。。
 
我挥动手臂蹦跳回应:“我他妈的是你祖宗!是你他妈的祖宗!”
 
美女暴怒,甩开胳膊,迈着大长腿就来打我。。。大侠为了护着我,被打得鼻青脸肿。。。最后保安来了,大侠才得以脱身,带着我狼狈逃离现场。。一边跑,还一边回头恐吓那群人,要回去叫兄弟们一起来。。
 
大侠还说,我在酒吧里又唱又跳,整个酒吧回荡着我得意洋洋的中文夹杂着洋文的歌声: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XYZ Now you see, I can sing my ABC…..他还说我的湖南英语让他倍儿有面子。。那是他这辈子听过的最动听的歌和最动人的舞姿。“
 
前不久,我给大侠看我的跳舞的视频,依旧是不和规范,我行我素的乱跳。。嘴里还一如既往的嘟嘟囔囔。。他说他坐在办公室,看着疯狂的我一如当年,不禁笑了。。人群里他却再也找不到这个穿校服,吃烤串的女孩子了。。。
 
大睡一觉后,大早,光速好转的我陪大侠到了火车站,在月台上与他挥手告别。。他说当时的我面色苍白,但是依然阳光灿烂。。十七岁,就是好啊。。宿醉之后还能朝气蓬勃。。谈笑自若。。
 
他到了之后,给我打电话,我听到悦耳的铃声,但是没感觉到和我有什么关系,没接。。完全不记得他给我留下来的那个专用灌水通讯工具。。后来他很生气,以为我不理他了。我逗他说要把他酒吧斗殴事迹写到网上去。。。
 
虽说答应了帮他一起灌水,大多数时间都是我们俩在聊天,顺便在公开场合灌水。。我以为,我和他之间就是爱情了。。而后面发生的故事让我领悟到,你如果纠结一个男人是不是喜欢你,大多数时候他并没有你期待的那样喜欢你。而一段感情,永远都是属于自己,无法和人分享,也不需要别人理解的。真情的说痴情的真矫情,感性的说理性的没人性,坚强的说勉强的不自强。你不知道它的道理,可人人都有自己的爱情。其实我想说,它能够发生,就已经是值得欢喜和珍惜的了。。
 
4.
 我一直就是一个心直口快的女山顶洞人,不爱逛街,不会打扮,压根就不时尚,属于女性文明季公元前,大大咧咧的饱暖思淫欲。。我的意思是,我喜欢恋爱。
 
我经常和男生勾肩搭背,一起喝酒吃肉,替他们给心仪的女生写个情书啥的。。你知道,情书是学生时代最顶尖的文学。。。写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爱慕,难度远超老师给的命题作文。。
 
其实我性取向很明确,爱穿裙子,故意露出肉乎乎的胳膊和腿,每天早上我都对着镜子认真把脸洗干净,可是,那些男生还是把我当哥们,重重的拍打我的肩膀,嘴里吆喝着:“姑娘!我们今天要一醉方休!” 所以,我渴望的爱情,只在别人身上发生。。。
 
曾经有一位江湖大侠在我最美好的年纪带着我四处开房,他来长沙,我去广州,我们又在北京相逢,紧接着又去天津,大江南北,我们在不同的酒店,共处一室。然而,即使这样,江湖大侠对我从来没有动过歪念头,以至于我怀疑我是不是菩萨转世,浑身上下都透着股子阿弥陀佛,令他无欲则刚。。。
 
我觉得我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仗义的人。如果生在古代,我肯定早就把我的这颗脑袋奉献给江湖大侠了。有一次我们在太原吃早餐,上来一碗至少加了二两黄酒和半斤羊肉的头脑,大侠说:“大清早就喝酒!”这时候坐在一旁喝白酒的大爷转过身来,瞪着眼睛看着大侠。。我站起身就说:“怎么了?小心肝。。哪有大清早就喝白酒的?”大爷用他的红眼睛诧异万分的看了我半天,笑了。。。。大侠挤眉弄眼的推了下我的胳膊,然后默默的埋头吃饭,全程憋着笑。。。每每回想起来我都会想起来大侠含笑深邃忧郁的双眼。
 
好吧,我说实话,我认识的江湖大侠是拳王。因为他酷爱拳击,动不动就把对方一个背摔放倒在地。。拳王是一名退伍军人,身材魁梧,浑身都是肌肉的胖纸,眼睛不大,笑起来眯成一条缝,他的笑声爽朗豪放。。像草原上奔腾的马群。。不可收拾。。    
 
据拳王自己说,他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上过老山前线,杀过人。退伍后做什么都不成,无奈之下只好成了一名职业写手。。拳王粗手粗脚,他还扒开他的上衣给我看他的被蛇咬过的小伤疤和被流弹击中的大伤疤。。他在我眼里,真的,是一个文武双全的盖世英雄!
 
拳王是北京人,很多写手写的都是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生活,拳王从来不提自己的过去,他写的内容在当时看来很黄很暴力,他也毫不掩饰自己的猥琐叛逆,每每有网友流露出对他的离经叛道的鄙视与不屑时,拳王都会轻描淡写之间以重拳出击,说:“没人请你来看,滚回去!"
 
这就是拳王的魅力,他有点黄赌毒,嬉笑怒骂皆成文章,又意趣横生,不流于低俗,他爱喝酒,爱写文章,爱做饭。。他更爱打拳击等等各类体育项目。
 
拳王爱喝酒,一旦三两白酒下肚他就会在豪情万丈之余表现出他儿女情长的一面。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讲那些热爱过他的女子,和他曾经在中越战场上浴血奋战的故事。
 
拳王说,他们在上前线之前按照上级指示要给亲人写遗书,写遗书的时候,一开始很安静,没有人说话,到后来,听到有人哽咽,啜泣,一条条汉子,写到最后都是泪与字墨齐下。。。
 
他还说起他的一个战友黄君。黄君是他班里最强悍的战士,年轻,有活力,是他当时的挚友。他们经常在宿舍一起用凉水冲澡,一起切磋武艺,谈论家乡美丽的姑娘,他们有着深厚的战友情。
 
“然而他牺牲的时候他还没满20岁。。。“
 
听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无比的难过。
 
在那些个和他独处一室的日子,他总是拉着我的手不厌其烦的给我讲他的战友,他们一起在战火中的彷徨,麻木,恐惧,每次听完后我都感动得难以言语,连干好几杯酒。他的身体有温度的此起彼伏,像年幼时父亲的怀抱,情深义重。。我沉沉睡去。。。
 
江湖大侠是我心目中的拳王,他是属于江湖的,他天南地北,行踪不定,我们相逢也有涯。。在网络上,在灵魂深处,这么多年来,我始终不曾离开他,跟随他形影不离,无恶不作。。。
 
 
拳王。。。来自德国遥遥的致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