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到美国让顶级妇科医生给自己看病是一种什么体验

(2016-07-01 11:03:32) 下一个

本文是来自MORE Health 用户Daisy书写的体验

坐在加州湾区硅谷明亮的就诊室里,温暖的阳光洒进来,如同一双大手将我紧紧抱住,我心里感到许久没有的宽慰。而回想起四个月前冰冷的黑暗时期,我仍觉得心有余悸。

我叫Daisy,今年25岁,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今年6月,在先生疼爱的目光和亲人的祝福下,我将宝宝带到了世上。一直听父母和身边的朋友说生孩子是一件多么大的挑战,原本体质就虚弱的我在怀孕期间做足了各种准备和保胎工作,从顺产茶到钙片到DHA——生怕自己的身体扛不住。我选择的是顺产——希望尽最大努力为宝宝好。然而,整个顺产过程快将我折腾到崩溃:我整整生了36个小时!好在小家伙平安诞下,这个过程的辛苦只有做过妈妈的人才能体会。

听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本以为经历了生产的“折腾”后,一切就会稳步向前了,然而生完宝宝后的我,整个身体却像一台垮下来的机器,从今年8月起,我开始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一个月姨妈能造访三次,有时候月经血量特别大,感觉像是不正常的阴道出血。8月底的一天去健身房进行锻炼时,不知是否因为运动幅度稍微大了一些,我竟然倒在了血泊中,直接休克了过去。这样的情况着实让我和家人担心害怕,我也开始了四处求医的“旅程”。

最早,考虑到能有父母的照顾,我在家乡大连求医,医生最初怀疑是子宫里有残存的胎盘没有清理干净,然而B超并没有显示有明显异常,因此医生不建议我刮宫,而是给我开了避孕药,并且让我一天吃6粒,对于为什么要吃这么大的剂量他并没有给出解释,而我出于对自己身体承受能力考虑,也没有完全遵从医嘱。

然而避孕药并没有让我的出血情况消失,一稍有暂停,大量流血的情况便又会出现。无奈下,我又转到了公婆所在的常熟求医,在医院进行了B超检查之后,常熟的医生得出了截然相反的结论:我一定要刮宫,如果不做手术将会对我的身体造成很大影响!在刚刚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快要吓晕过去,36小时的生产已经让我觉得难上青天了,好不容易熬过了这道关,竟然还要刮宫,一想到又要手术、更不要提刮宫对身体的伤害,我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我几乎是哭着问医生,能不能不要刮宫,能不能先试试别的方法?

医生表示无奈,而我不甘心,跟公婆表示,让我再试试中医吧!于是,我又辗转跑了几家医院、问诊中医大夫,灌苦口重要调理已明显激素紊乱的身体,然而几个月过去,情况依然没有好转。情急之下,家人和我都想到了求医海外。

求医美国让一切发生了转折,而这看上去本是一个再自然不过的选择。我在美国旧金山大学学习时的导师、同样也在旧金山市长办公室工作的邝教授为我介绍了一家名为 MORE Health的硅谷高科技医疗公司,据说他们签约的医生拥有全美最高的医术水平,很多签约医生在北美医生排行中排前1%。我与我的家人在听到这个消息时都欣喜不已,事情似乎终于有了转机。

MORE Health在国内的北京分部爱一传递与我第一时间进行了对接,在了解到我的情况之后,他们为我推荐了一位叫做Jan Rydfors的妇产科医生,MORE Health的医疗案例经理为我安排起与医生的会面,这名医生毕业于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在妇产科疾病以及高危妊娠方面有丰富经验,据说他还是美国《产科、妇科和不孕不育手册》的合著者,而这本书是全美所有接受妇产科训练的医学院毕业生的必读“红宝书”!很多美国人都需要约上至少3个月才能见到他,而我去美国第三天就可以和他见面了!听到这里我仿佛终于看到了希望,还没有来得及感慨这几个月的坎坷经历,就坐上了飞往美国加州的航班。

MORE Health美国总部坐落在美丽的湾区Foster City,离旧金山并不远,负责我病例的案例经理接待了我,一进门就为我送上热茶,询问我最近的身体状况和旅途中的情况,让我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

在案例经理的陪同下,我们拜访了Rydfors医生在Redwood City的诊室。这位传说中的“红宝书”撰写者不仅看上去很睿智,而且还很和蔼亲切,在见到我的第一面就用中文向我问候“您好吗?”原来Rydfors医生还会讲一些中文!尤其是对于一些医学专有名词,他还知道对应的中文翻译,这让我对与美国医生交流的恐惧立即消失。在决定给我做阴道B超检查之前,Rydfors医生便觉察出我对检查的排斥,他态度柔和而坚定地跟我说:“别担心,我的操作会很轻,请放松。”还真是!比起之前在国内做的无数次检查,Rydfors医生的手法娴熟且疼痛感至少减少了一半。在B超检查过程中,他将显示器转向我,一边检查一边帮我讲解探头探测到的子宫、卵巢的情况,让我第一次这么直观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和病情。

通过超声检查,他得出结论我的子宫内部没有明显异常,刮宫反而会对身体造成损害,而我流血不止的原因在于排卵不正常而导致激素分泌紊乱。针对我的情况,Rydfors医生给我开了一种新的避孕药Minastrin OCP,告诉我每次服用1粒,长期服用4个月。除此以外,他还给我开了一些补铁的营养保健品,以治疗我贫血的情况。Rydfors医生告诉我,四个月之内出血应该可以止住,会有明显的效果。除此以外,Rydfors医生还告诉我要注意锻炼身体、控制体重,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把身体调理到最好的状态。

就这样,我感受到了美国的权威机构的顶级医疗服务,包括了拥有MORE Health整理和翻译建立的国际双语版电子病历、美国专家的面诊以及美国专家1个月的网上随访服务。另外,MORE Health 拥有FDA批准的,功能强大的网上会诊平台,可以提供国际会诊以及赴美就医之后网上随访服务。整个赴美就医的过程让我深深感受到了MORE Health以病人为中心的专业精神。

接下来会继续更新我的情况,也希望跟我有类似情况的姐妹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尽早走出病症困扰!另外,在赴美就医的过程中,要擦亮双眼,选择正规的医疗服务机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