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不宜迟

(2017-01-29 12:36:13) 下一个

幸好,你还在我身旁

瀑布的水逆流而上

蒲公英种子从远处飘回,聚成伞的模样

太阳从西边升起,落向东方。

子弹退回枪膛

运动员回到起跑线

我交回录取通知书,忘了十年寒窗

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

你把我的卷子签好名字

关掉电视,帮我把书包背上

你还在我身旁

 

今年春节回家,我只想

我只想,只想突然看见

你在炊烟的门前

一切像旧日一样,一起守岁

一场不散的年夜饭

喝一坛你酿的桂花酒

举起酒杯

不提外面的世界

不提岁月如水逝去

不提疲惫的英雄梦想

不提坎坷

不提沧桑

 

我只想

午夜子时

点燃第一挂爆竹

当烟火点燃

故乡的上空

看着你

站在桃花树下

对着满天的烟花

笑着,灿烂地笑着

 

爱,不宜迟

看着妈妈满脸的褶子

那是对儿女温柔的提示

这么多年为了这个家

她的美丽已成故事

我们打着忙碌的说辞

打电话当成爱她的方式

妈妈在等待中失落了多少次

她却说他理解自己的孩子

妈妈在家节衣缩食

一身病痛还要坚持

她怕成为拖累孩子的绊脚石

有好多好多事

我们不知

妈妈还剩几颗牙齿

山珍海味已成奢侈

我们都想做一个感恩的孩子

还要等多少日子

爱,不宜迟

 

 

不是所有的梦想都来得及实现

不是所有的都来得及告

不要把内疚和悔恨

深深地种植在离后的心中

想到的东西不要等

能做的就立马去做。

就算我们自己将来很多时间,

可是父母未必和我们一样等得起

爱,不宜迟

们还能陪父母多少个春

年回家,留多一点时间父母

致入微地了解他的身体状况

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他们的幸福感

MORE Health祝愿天下父母健康长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