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印度同学胡聊

(2016-03-21 11:06:36) 下一个
做博后时写的,当时组里是印度人为主,还有一个两个华人,大陆来的只有我一个,有几个朋友为我进印度人组捏把汗,说印度人不好,除了我之前遇到的数据造假的印度人,我认识的印度人人品都不错,至少我看不出来人家有什么不好的
 
今天我被呛着咳嗽了几下, 印度男生说有人想你了。我说我们中国人也有这个说法,不知道当初谁学谁的,古代我们去你们那儿取经的。他说我们也有几个人去你们那儿传经的。我说我只知道达摩一叶渡江,他一听就在网上找了个图片说应该是他,我一看果真象中国人画的达摩 名字的最后两个音节也是达摩。他又搜了一个电影 里面的达摩本来结婚了。我说我们这边应该认为他没有结。百度一下 果然没有提他的婚姻。但是他们好像也没有达摩面壁九年开悟的传说。就这个一苇渡江,又展开了,说耶稣可以在水上行走,又说起耶稣生命中没有纪录的三年有人研究是去印度修练去了,正说得欢乐呢,老板来了。
 
看了印度男生发的印度拍的达摩传的片断,达摩放弃了家庭财富地位,来到中国的一个村落,愚昧的中国人驱逐他,瘟疫来袭,他帮中国人消除了瘟疫,中国人接受他了,后来他又施展神迹赶走了山贼,为了让中国人能自己保护自己,他教中国人武术(印度男生说电影里后来演的是中国人又用这个武术来打印度人)。。。他完成了帮助和教育中国人的使命,准备回印度,但是为了满足中国人留住他身体来镇山驱邪的愿望,吃下了中国人准备的有毒的食物,安然赴死。啊!又一个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诞生了,永垂不朽了!他被中国人安葬。这一点印度人土了,不论生前怎么对不起和利用人家,咱中国人肯定会给他一个风光的葬礼的,结果他们以印度中,说我们中国人就拿个破席子把达摩给卷起来埋了!真是皇后娘娘天天包饺子吃啊。

和中国一样,曾经辉煌过的印度文明在近代落后了,就只能YY比自己强大和对自己有威胁的国家了。像中国从来不把印度放眼里,从古到今,小说和影视没见抗印的题材,看来印度没有侵略过中国啊。(中国倒是经常欺负邻国,我见过韩国人说起唐朝时候韩国不得不把自己的漂亮姑娘送给中国,还苦大仇深的样子;越南历史上的英雄都是抗中英雄。)不过这YY程度跟中国人比,印度人还是弱爆了,我们的抗日剧不知道日本人看了啥感觉。日!抗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春天的雪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歡顏展卷林中坐'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说话聊天没有目的性,过于随心所欲了,记得曾经问过另一个印度学生他们大学的学费,结果是他们现在的学费包括生活费,也就一年1000,2000人民币,比我当年的还便宜好多,刚才拜读您的博客,有些是于我心有戚戚焉:)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我懂一點梵文,還問過印度同事他梵文學的如何。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我跟印度同事除了聊印度飯,也聊過印度民主政治的運作與印度的教育,
還聊過印度各地文化的區別。
春天的雪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刚才看了您的博客,很真实温馨,有空会多看的:)
春天的雪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回复。我自己经历简单,能力也有限,看能不能让我墙内的同学多写点搬过来:)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看。你跟老印们聊得内容丰富又有趣,还挺深奥的。我这里也有几个印度同事,我自己感觉他们还挺nice的,可能是我自己比较nice吧,呵呵。俺们聊天可聊不了你们那么深,也就是印度饭中国饭孩子教育,对了,最近有聊到印度国最近怎么老是有强奸~~~~
多些点,谢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诞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