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人曰集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个人资料
正文

2017.6《我在美国做房东》- 买房子不容易

(2017-06-19 06:56:40) 下一个


自从十多年前决定投资房产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筛选房子是日常工作,看房子是下班后或周末的主要任务。朋友介绍了一个地产师(realtor)。我把想买房的区域,大小面积范围和价位告诉地产师 (realtor) 后,一旦符合我要求的房子上市,我就可以收到自动发到我邮箱的通知。那时只要有空,就查看有无房源邮件,看到可心的房源就与地产(realtor) 安排看房。

我们寻找购买第一栋投资房时,正值2008美国经济崩盘之前。那时房价已过高涨巅峰而开始下降。可是上市的房子数量并不太多,而符合我要求的房子更是数量有限,因为我是按将来自己的退休房的设计在找房子。基本设想是,每个现在的投资房产都能合适我们将来退休时自己居住。

经过了大半年区域性的信息调研和实地考察,我锁定了几个合适的居民区。但是等到周末和老公去看房时,总是晚了一步。不是已经有人进入合同,就是我们与其他看房者排着队的去看房,必须参与多个购买议向 (offer) 的竞争。如果参加竞争,房价就会上升,一旦价位超过了我们的上限,我们只有退出。事实上,由于我们想买的是服务于中产阶级租房群较好房子,我们当时的竞争对手不是其他投资客,而是自住房的买主。这些人不会象我这般控制购价,所以,常常是我们出局。

终于有一天,又一个猎物出现了。这次我们走了非常规路线。与老公商议后,我当日提前下班就和地产师 (realtor) 去看房。又经老公同意,我们当日就给了购买议向 (offer) 。因为是独家交易,我们就有了讲价的空间。最后在周末到来之前就以稍低于卖方要价的价格进入合同。在合同保护期(option period),我们又通过房屋检测师 (inspector) 的检测结果 (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 向卖方要回了数千元的补偿金。

通过类似的方式,我们先后购下数栋投资房。在后续的买房选择上,我们原则上是不在同一小区重复买房。主要考虑是通过在同一大地区的不同方位的小区购房来均衡其房产的升值差距,减少风险。另外,不同的小区的财产税率也不尽相同,分散投资也可帮助平衡房产税开支。

我们最后一个投资房,是在附近郊区一个高尔夫球场边的中挡新建房。建筑商口碑不错。我们从选择地皮开始到最后建成花了约五个月时间。由于地域关系,这种房目前还只是面向工薪阶层租户房。但是,根据本地区经济发展前景,极有可能将来会有中产阶级租户。这栋房面积在我们所有投资房中面积最小,但是由于布局巧妙,视觉上却比实际面积显大。另外,房子窗子大内空高,并具备有现代好房的一切配置,全套不锈钢家电,全房花岗岩 (Granite)台面,全方位自动浇灌系统 (sprinkler)。是我们全部投资房中价格最低,室内条件最好的房。

此间,我们还为自已购买了一栋更适合我父母情况的大面积一层楼结构的自住房。那时,我母亲腿脚不便,经常是轮椅代步。原住房是二层楼结构,父母住一楼的书房,洗澡必须上楼。搬迁到后买的自住房后,我们将原来的二层楼自住房转化成投资房。由于买得是时候,我们这栋后买的自住房还拿到了美国政府的房屋促销补贴(Long-term Residents Tax Credit)。

买到自己可心的房,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也需要把握时机。好在我们在2008年经济崩盘后回升期完成之前就完成了购买计划,不用与后来出现的大量购买者比拼。近几年,一切回归自然。虽然我们自己全权管理房子,除了合同到期有租户搬出时忙一阵子外,我们平常几乎不需要花什么时间在房屋管理上。除了全日制工作外,我们有很多时候来享受生活。

 

阅读我的其他房产投资文章:

《我在美国做房东》- 选择上的考虑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804/201706/1707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