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在回国的飞机上

(2019-02-02 20:25:47) 下一个
飞机在时不时地颠簸着(今日的飞机飞行的前几个小时非常颠簸),机舱内幽暗轰鸣。邻座的小姑娘在看着椅背前的电视,带着耳机,偶尔发出开心的咯咯笑声。现在是美国时间2/2/2019早上9:40am,飞机已经飞行了九个多小时。 从一夜睡梦中醒来的乘客不停地来往于狭窄的过道,从我身边走过,走向位于机舱最末端的厕所。我今日坐的是飞机的最后一排,原先还指望着选择后面一点或许有空位可以躺下了休息,而今日的机舱满满的乘客,他们一定和我一样,在大年二十九赶着回去过年。
 
现在飞机上都免费提供WIFI,当我上了网,一遍遍刷文学城未果时,才意识到这东航飞机上的WIFI是上不了文学城的。那就写几句吧,于是乎,我借着手机的光亮,一字一句地敲起了这篇东一点西一点的博文。
 
写什么呢? 从年前起断断续续的采购,年底年初工作上的忙碌,到走之前的打包,今日最后登上飞机, 期间的忙乱早已冲淡了回家的喜悦。几天前,高中群里的一位男同学加我微信,他不知从哪里知道我回去过年,遂问我大年初二中午有没有空,他来安排同学聚一聚。我回复道,不知家里那天有什么安排,如果特意为我安排,不好意思的,如果你们本来就要聚的,我一定争取来。后又加了一句,过年每天吃喝,估计会吃不下,咱们可以不吃饭吗? 估计人家心里一笑,回复道,中美差距出来了。
 
距离上次2014年春节整一届高中同学会已经五年了, 喜欢清静的我这两年回去看父母也尽量静悄悄地来静悄悄地走。 高中同学微信群也是去年下半年才加入的,加入后发现群里好像挺冷清的。或许吧,大家共同的话题越来越少,不同的生活轨道让我们各自渐行渐远。不过老同学毕竟是老同学,大家都已步入中年,生活轻松了,再聚首一定会让原本喜庆的节日更加热闹。
 
想起自己二十年前放弃了一份稳定的工作,跟着先生远渡重洋,当时的我们一定都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美国的先进,自由,富庻,higher pay都让我们走得义无反顾。虽然一路走来,为绿卡为工作为生活也很辛苦,但是我们跟所有的追梦者一样,在好山好水好无聊的地方养儿育女, 追逐着我们的梦想。二十年一晃过去了,二十年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富裕和随之而来的眼界的开阔,让我们这些花钱小气,穿着土气, 说话洋气(现在连说话也不洋气了)的海派人士没有了原先的优势。 再想想,或许再过些年,大多数国内的同学衣食无忧,该准备退休了,而我们却还要在美国吭哧吭哧工作很多年,更糟糕的是如果没有存够退休的钱,即便愿意吭哧吭哧,也没人要了......
 
如果我当年不出来,在大学这座象牙塔里生活退休了,退休后还享有每月固定的工资,劳保,有精力尚可以返聘发挥余热。 再回首,当年的选择对吗?
 
这个问题或许永远没有答案。或许不能以这个有形的标准来衡量,无形中的各方面收获,感悟是不出国门没法体验到的,更何况这种比较的意义何在,目的何在?在人生远离了最美好的岁月, 现在的我们只有往前看,在余下的后半生,不求精彩不求富贵,只求健康平安,以一颗平和的心,荣辱不惊,过好每一天,这或许是我们应有的心态。
 
更何况,我还有博客,有网友:)
 
自从自己2016年三月开博至今快三年了。感谢这三年的时光,从最初的简单记录生活,回忆过往,到重新捡起英语写作,到读书写感想,一篇篇推着自己走, 虽然稚嫩,虽然平实无华,然而写博赋予我的快乐和宁静是不言而喻的。应该说,写博的人是幸福的,他/她可以沉浸在文字里,让一颗安静的心,一股激情,在打开的心门中,打开的记忆中飞扬,这种快乐有时像水波, 一圈圈荡漾开来,弥漫整个身心。尤其是当你的心被凡尘中的琐事所纠缠,静不下心来,脑子又如填了一团团杂草,提起笔,文字却冻结于笔尖无法流出时,更是怀念酣畅淋漓时刻所拥有的快乐。
 
做一个快乐的人吧,在2019年, 如果说还有什么New Year Resolution, 那就算上这一条吧,这样一个看似容易,真正要做到并非易事的resolution。而继续写博,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在人与人的交流中传递快乐,以此double the happiness, 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如果说,人生在各方面都开始走下坡路了,那么让我至少精神上追逐不断的提升,不断的丰富。
 
写于2/2/2019回国的飞机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0)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魏薇' 的评论 : 谢谢魏薇的共鸣,你的文字真好,感受一定比我深。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祝福你的2019!
魏薇 回复 悄悄话 “他/她可以沉浸在文字里,让一颗安静的心,一股激情,在打开的心门中,打开的记忆中飞扬,这种快乐有时像水波, 一圈圈荡漾开来,弥漫整个身心。”
----非常认同这段话

文字带给我们的快乐是局外人不能想像的。但这种快乐只给用心写博的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谢谢Oncemm,听说国内流感厉害,我离开之前就发现异样了,一回来就更厉害了。回去一趟不容易,倒时差,休息不好,不过父母在,总是尽量要常回去的。我看看能不能写点思想汇报啊:)谢谢mm过来看我,周末愉快!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暖mm回来了,赶紧过来送上情人节迟到的祝福,幸好昨天没来打搅,要不你家神侣要吃醋了。:)抱抱暖mm,一路累了才感冒的吧?每次回国,时差水土调节真的挺难的。赶紧好好休息,本来也是想来催暖mm汇报思想的。:)暖mm不急,一边养病一边回忆。等彻底好了再整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燕儿情人节快乐!回来就生病感冒咳嗽了,看有没有时间写了。谢谢燕儿惦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暖儿,情人节快乐!等你的回国见闻!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啊,我自己都觉得好像离开了一个多月了,也想你们啊。等我休息好了,看看能不能写一点见闻和感想。谢谢子乔,情人节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好!情人节快乐!是要调整一下,都感冒的嗓子都有点哑了。谢谢师傅大驾光临!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才回国了11天吗?我怎么觉得过了好长时间?看来是太想你了,哈哈:)过个快乐的节日,好好休息,等着你国内的见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徒儿归来!想念你呀,情人节快乐!
好好休息调整,祝一切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妹妹好!正如你说的,没有时间上网,陪着家人,才十一天感觉比一个月还长呢。回去一趟还是感想多多,收获多多,国内的大环境绝对比不了这里的,回去了才体会到这里的好。归舟妹妹好好休息吧,去一趟总是累的,又要倒时差。谢谢,祝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好!昨晚回来了,现在在倒时差呢。我没在机场买免税酒,家里的不喝的,也没什么人可送。谢谢土豆的临博,祝猪年大吉大利!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也回国了?我回去了,一天也上不了文学城,就是能上,也没时间上呢。安心和家人过年,最好了。同感啊,老同学群几本无话题,但是碰到一起,还是挺温馨的。我也坚信,出国的选择是正确的,20多年了,无怨无悔。

这么巧,我来回的飞机位子,也是最最后头的:-)祝一切安好,回来再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尽想着酒,忘了说新年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来时,别忘了在免税店买些好酒回来,:))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是的,有得有失,国内也有很多问题。等我回来再拜读你的新作。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给你拜年!今天的气温降下来,又下雨蛮冷的,但是大年初二很热,气温上下变化很大。谢谢游士的问候,再有些天就该回去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回复晚了,致歉。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wumiao!对不起,这里用美国的dataplan非常不稳定,到今天才回复你。回到国内,又想起美国的好,所以任何事情或许都应该全面地看。孩子对中国没感情,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没感情可以理解,毕竟没有在一起生活。但是你可以坚持让孩子学中文,毕竟是根,说不定等孩子长大又会有一种认同感,我们能做的也有限,有得有失,世上很难有十全十美的事。谢谢你的留言,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回复晚了,见谅。今天是这里的大年初五,问候闲闲新春快乐!闲闲也喜欢在飞机上看电影放松吗?我来的时候没有看,基本在睡觉。谢谢你的到访,是的,网友值千金!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活的通透明白!人生就是这样,有得有失!问好,祝新年快乐猪年吉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越来越有哲理了!祝你2019年快乐!:)

听说你的老家今年是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好!是啊,我也是喜欢清静的人,在这里每天亲戚请吃宴席,真是吃怕了,也很浪费时间。其实,人年纪越大,朋友的概念越淡,毕竟不同的生活轨迹让我们渐行渐远了。我都准备退群了。谢谢Grace每次的真诚,信息和共鸣。新年快乐!祝福你的2019!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好!对不起回复晚了,国内的WIFI上不了文学城,用美国的data plan又常常不稳定。谢谢小溪姐春风如煦般的问候和一如既往的支持,文城因着你们的存在而多彩多姿。祝福小溪姐和先生新春快乐,2019安康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新春快乐,猪年大吉大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好秋,不好意思,网络上不去,断断续续的,问候你们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对不起,狮子,这几天一直上不了文学城,今天突然可以了,赶紧回复。国内现在监控的很严,上不了网,太谢谢你了。祝福新春!
yy56 回复 悄悄话 初三会友,yy给暖冬拜年了!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十几年前放弃国内很好的工作带着儿子和丈夫在美国团聚,和国内文化和亲人分离,真很难受的。现在也适应了一些这里的生活,主要是为了孩子,但孩子们似乎对中国没有感情了这是得不偿失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和家人猪年幸福吉祥,网友值千金 :))看你说邻座的女孩看电视咯咯笑,我想起来我自己。。。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给暖冬拜年,祝暖冬新春快乐!活着看的不只是一个结果,更是一个过程,出国的人有更丰富的人生经历。我觉得出国蛮有意思的,这么多年来,经历了太多太多,让我变得更加独立自信,比如,我不加入任何同学群,虽然我的高中同学不少都已经在海外,但我喜欢清静,同学群就像一窜大闸蟹,有任何风吹草动的事,被一个同学知道了,其他也连锁反应地知道了,对一个渴望自由独立安静,不喜欢热闹聚会的我,就是一种约束。:))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很赞暖冬妹妹的“在余下的后半生,不求精彩不求富贵,只求健康平安,以一颗平和的心,荣辱不惊,过好每一天”,也是我现在生活的座右铭。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大年初一,来给暖冬妹妹拜大年,真为妹妹能回国和家人一起过年高兴。有幸有缘在文学城遇见善良,睿智的暖冬妹妹。恭祝暖冬妹妹阖家新春愉快,安康,吉祥,幸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给暖冬拜年了,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美言和共鸣。文城有你真好!同祝福你们全家新春节愉快,猪年诸事吉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一讲!今天是大年初一,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猪年诸事大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Rolfe妈妈好!谢谢你的美言,同祝福你们全家新春快乐!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冬旅途愉快,阖家幸福!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以平和的心面对生活,面对将来。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享受当下。与暖冬美眉共勉。祝美眉在与父母团聚的日子里开心,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文,一如既往的真诚平和,“在余下的后半生,不求精彩不求富贵,只求健康平安,以一颗平和的心,荣辱不惊,过好每一天,这或许是我们应有的心态。”,同感。祝暖冬及家人新春快乐吉祥幸福如意,在国内尽情享受亲情和美食~~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农历新年好,在中国玩得好,吃得好,睡得香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暖冬, 文章写得真好,引起共鸣。 谢谢。 祝你旅途顺利愉快,新年吉祥如意!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 ,波波,子乔和Oncemm:老朋友新年好!不一一回了,和你们在网上的情义深似海,谢谢你们一路的相伴相爱,有你们才有我的今天和对文城的热爱,千言万语化作一句祝福和感谢,祝福我们的人生和未来的每一天!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燕儿!一片冰心在玉壶。同祝福你们全家新年快乐!猪年开心健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也一样,同祝福新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家美人好!你的这个长度宽度说得好,很有启发和思想,谢谢。祝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风光好!欢迎你的到来!

‘’好山好水好无聊 对应 人山人海人有情, 很绝妙的美中两国写照‘’
+1
这个对应的好,过年还真是人山人海人有情!佛兄有才!我就不多写了,在国内手机慢,多谢你的来访,新年快乐!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现在正在吃年夜饭吧?能和家人一起过新年真幸福。感谢有你,相携又一年。祝暖mm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llyZ' 的评论 : 欢迎Billy, 同意你的一部分观点,但是其实有利有弊,没有一个地方是十全十美的。让我们都热爱现在生活的地方,不抱怨,be positive!谢谢你的到访和留言,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sonkahn'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Jason,你这个信息太有用了,这就是博客、网络交流的意义,集思广益。谢谢谢谢,感谢的话不多说,祝福你的2019,祝猪年大吉大利,开心健康!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蓝mm好!希望是最好的吧。蓝mm新年好!吉祥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铃兰妹妹好!客气的话不多说了,这里信号不稳,常常写了发不出去。只想说,认识你真好,我们一起同行2019!祝铃兰妹妹猪年开心,心想事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者好!写博也是看情绪,所以一有机会就得抓住:)谢谢你的留言,祝猪年万事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哈博士,这神州两个字用得好,又是双关语啊,加州好地方啊,我的南加州乡亲,新年快乐发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后面有个朋友的VPN提议很好,我们以后可以效仿。祝点点新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喜mm,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也谢谢你的第一手信息和感受。相信你说的,国内的人不仅学术上水平有差距,而且心浮气躁,急功近利。问题确实不少。谢谢你的留言,在陪父母看春晚,就不多写了。祝新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康康好!谢谢你分享你的经历和对人生的豁达心态。你说的对,都是有代价的,你失去的比我多,当然现在得到的应该也比我多,所以老天还是公平的:)人生总是有得有失。我们都一起向前看,生活得更好。跟着康康学投资喔:)
现在国内八点了,外面鞭炮声声,也祝福你和大洋彼岸的朋友们新年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2now' 的评论 : 你好,42now!对不起,因为在国内,忙着陪父母准备过年,上网也是慢速度,因此回复晚了。你说的很对,记得你上次好像说过类似的观点。像我们没有公司股票的,真可能不如北上广的人,我要是不出来,也能沾上一点:)不过,像很多网友说的,这些都不重要了。而且正如你说的,我们有着好山好水稳定的生活,关起门来,日子过得也是不错的。谢谢你!今天国内是年三十了,祝你新年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你现在大概已经到家与父母团聚,正在热热闹闹的准备过除夕夜了吧?羡慕你能在父母的身边过春节。祝你全家春节快乐!祝你父母大人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暖冬,生活就是有各种各样的选择组成的,相信自己的选择,一定会有美满的未来。还有你的女儿,因为你当年的选择,她有了更广阔的世界。祝愿我们一起在新的一年快乐地写字,快乐地交流。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儿,好多事都是命里注定的。要是我们不出国,就不会成为师徒,哈哈。
读你的文章,心中总是升起一股暖流,文如其人,你朴实无华,善良真诚,实实在在,师傅非常欣赏你,庆幸有缘在文城和你相遇。
祝你春节快乐,阖家猪年安康吉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暖儿,过年好!

暖儿,在国内还惦记着文学城啊,好好享受在国内的时光啊。:-)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暖冬新春快乐,旅途愉快!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有生之年在东西方两个不同文化的世界里学习生活工作过,绝对增加了生命的宽度,这何尝不是一种财富呵。
暖冬新春快乐,猪年吉祥!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但是我们跟所有的追梦者一样,在好山好水好无聊的地方养儿育女, 追逐着我们的梦想。二十年一晃过去了,二十年间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好山好水好无聊 对应 人山人海人有情, 很绝妙的美中两国写照。

博主在国内过年愉快!
BillyZ 回复 悄悄话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你的子孙起码不怕被封微信号,自由自在的生活,不需要你天天陪着他们写作业到深夜。有所得久必有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家过年了!新春快乐!
jasonkahn 回复 悄悄话 东航上的WIFI现在不错的。回国前买个VPN服务(比如NORDVPN只要3美元一月),在国内的网上包括东航上的WIFI都能用,还能看NETFLIX, YOUTUBE等。

个人的体会东航的免费WIFI比美联航和其他公司的付费WIFI网络质量还好一些。通过VPN用FACETIME, YOUTUBE, NETFLIX基本没问题。而且起飞后30分钟一直到降落都有。

坏处是飞机上更不能休息:-(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羡慕可以回国过年!
既然走过了,就一定是当初最好的那一条路。
新春快乐!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好.

在飞机上, 别人睡觉, 通常我都在看电影, 或边听音乐, 边写写, 也许在空中, 思维格外的自由翱翔.

我的印象, 你是一位娴静, 高素质, 有思想的 mm, 我相信你可以做到 “不求精彩不求富贵, 只求健康平安, 以一颗平和的心, 荣辱不惊, 过好每一天”

享受在国内与亲朋好友团聚的时光. 铃兰衷心祝愿你猪年诸事如意.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在飞机写博文,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时间会过得快些。祝暖冬有一个快乐幸福的春节!也祝老人健康平安!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对呀,俺是英文老师的南加乡亲,却把加州当神州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飞机上的免费WiFi很慢,急死人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暖金公主回家过年了。好羡慕!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同学衣食无忧不假,国外的老中哪个衣食有忧呀?国内同学除非20年前在北上广拥有三套房子,实际经济水平能达到米国老中平均水平的凤毛麟角。

本迷放弃国内的教授职位到米国当教授,每天都感谢上苍让我当年获得了这样的机会。回国到当年的大学去讲学,实在瞧不上国内做学问的风气和水平。国内同行那成天盘算SCI影响因子的压力让国外教授觉得好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还有几位的留言,我要明天一起回复,现在网络不稳,也累一天的,非常感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锅沿'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你说得極对,虽然道理都知道,人有时候就是对拥有的不珍惜,对失去的耿耿于怀。谢谢你精辟的概括。新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1羡慕暖冬,好好欢聚,飞机上也很辛苦,保重,感恩有你,我们一起开心过新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妹的美言和认同。我就不多说了,一切尽在不言中。谢谢你的祝福,祝你们全家新春快乐!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春季快乐!幸福安康!
现在还是出国热,知道不少年轻的一代在国外重复着我们的老路,只不过现在移民越来越不容易。想当年我们离家时的那种义无反顾,我当时把刚分到的两居室都上交了,虽然只有40多平米,但也是单位里新盖的楼房。看看现如今北京的房价,自己的选择,既然选了,就没啥好后悔的了。青春年少,谁都有梦想,追梦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过20多岁的时候实现了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恐怕这辈子很难实现了,也算是对自己有个交代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好!认识边边,互相交流,也是我的一大收获和快乐。让我们继续一起同行,祝福我们的2019!谢谢,过年好!
42now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有公司给的股票,在北上广杭等大城市的同学都一定比我们更有钱。他们的社会地位和退休福利也普遍比我们好好。 而我们有好山好水和比较稳定的家庭生活。
锅沿 回复 悄悄话 往回看曾经的路,已无意义,现在的生活的淡然、平和是最应该珍惜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好!我这个感受是在我一度心烦意乱写不出博客时的体悟,心静才能写,才能写出自己心底的声音。你是我一眼看中的博主,在所有其他人之前,不仅为自己的慧眼识英才骄傲啊。谢谢思韵妹妹,我们一起结伴而行。问候你的爸爸妈妈,祝他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读暖冬的文章,一股真情流露自然朴实。欣赏你说的 “不求精彩不求富贵,只求健康平安,以一颗平和的心,荣辱不惊,过好每一天,” 茶儿与你共勉。在人与人的交流中,以平和心态传递快乐,乐人也乐己。春节快乐暖冬!顺祝你及你的父母健康、平安、幸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尘之极好!你的话很有道理,但是人往往很容易在诱惑面前缺乏正确的判断,迷失了自我,丧失了定力:)谢谢你的留言,交流就是一种收获。过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也许吧,或许就是命吧。谢谢一凡,春节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Hi, my friend, Are you home yet? 'I was about to write my English version, but the typing in a cell phone killed me and i had to give up. Yes, I know what you mean, and by writing this, I intended to reinforce myself, as I could hardly Keep a peace of mind when I am home.Thank you, and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坐了一夜的飞机,又是接动车,现在已经到家了。每次回家就是觉得很有冲击:)谢谢王妃,新春快乐,过年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这是第三次陪父母一起过年了。见到父母自然是开心的,还有一大帮亲戚。明天就是这里的年三十了,也祝淡然新春快乐,新的一年我们一起努力!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个快乐的人吧...在人与人的交流中传递快乐,以此double the happiness" ,暖冬姐说得太好了。
祝暖冬姐姐春节快乐! 好好在国内玩!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暖冬姐,你我几乎同时开博,真是一路互相关注,互相鼓励过来的。我珍惜这份友情缘分,愿我们就这样一直写下去,择同一座城---文学城---慢慢变老。写博的人是丰富的,善感的,能安静又会分享的,我也认同暖冬姐: 我们是幸福的。

祝你和父母,亲人们,旧日友人们共度美好时光!新春快乐!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国内和移民兼有许许多多的优点,也各有形形色色的短板。就看你的价值观和舒服度在哪里。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再走一遍,估计我们还是会这么选择 :)祝暖冬春节快乐!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Happiness! There are so many kinds. 杨绛 once said, however, "All true happiness is spiritual."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4243/201508/35942.html)

Hope you find yours. Good Luck!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暖冬到中国了?说的好,祝暖冬写博快乐,春节快乐,回国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能回国和亲人一起过年!喜欢这真心真情的吐露,很有同感。祝暖冬新一年顺心开心,保持一份平和的心!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