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山花和风

(2017-03-09 18:37:13) 下一个
注:这首跟周年庆一文一起发过了的。为更好地归类,今又特将其从中分了出来,再贴一次。
 
最是那一片金黄
镶嵌在三月的坡上
青青的绿草
将它绵绵环绕
 
一条山路
伸向远方
沿着它
我疾步奔跑
走着走着
却迷失在溪水旁
回头望
原野茫茫
 
山谷的风
清新凉爽
吹起片片麦浪
吹乱我的头发
也吹进我的心房
 
我循着风的导航
来到山顶上
发现峭壁悬崖
才是花的原乡
她金色的花瓣
摇曳在风的怀抱
随风儿奏起
春的乐章
 
兜一车山风回家
因为风中
有花的芳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时隐时现 回复 悄悄话 风景美,诗句美。有意境,有品味。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诗也做得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迩东”:游士的意思是,我们都叫错了,应该叫“加州虞美人”.谢谢迩东到访。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是加州罂粟花啊,是加州州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士”:“虞美人”这个倒是原来就知道的,以为只有歌词诗词里才会用到。谢谢更正,但是你知道吗,所有我看到的link都是叫罂粟花,看来人们不懂也不在乎。还有,李白是谁啊?哈哈哈。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也不是专家,但好为人师。这个花应该叫加州虞美人吧?肯定不是鸦片:))

你说你“开博一年,从不读诗到写诗”,意思是快能够和李白PK了?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游士”:游士来了,一下给我留了三条啊,要给你上茶的。我不一一逐条回了。1) 你说这不是罂粟花,那应该是什么?我那天其实已经在你的博客里看到这个讨论的,golden poppies这里好像都这么译的。还要请教农业科学家。2).另外,开博一年,从不读诗到写诗,你说我中文有没有提高啊,哈哈。谢谢游士的喜欢和光临。等你明天的大作喔。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归舟”:归舟好!你是把诗词分类成是什么体吧,而我只是把诗放在一起而已,不同level的,:-) 谢谢归舟的到访,祝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诗!:)

暖冬周末快乐!爬山快乐!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诗词不好归类,我上次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妹妹周末愉快!春天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cemm”:mm又来捧场了,我的诗是白话体(都不知道有没有这个体,:-)),不像mm可以写不同诗体的。你的“一袖风雪”好啊,愿你一路舞回家,舞倒一片眸深,:-)。TGIF.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又读了一遍暖mm这首,绿意中的那一片金黄,真的能让人心醉呢。
害得我也想 “兜一车山风回家”,可惜今天办公室窗外大雪纷飞,等会儿一定要早早 “兜一袖风雪回家 / 慢慢等待 / 早春的归来”

暖mm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狮子”:狮子早!谢谢喜欢和美言。写诗要向你(们)学习的。祝好!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有春兰的幽香,雅致,清新。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