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爱的季节

(2016-05-29 17:29:45) 下一个

长周末,来到附近的城市水厂边的野生动物保护区(wildlife sanctuary), 那儿有利用植物处理污水的大小池塘。池塘上面栖息了不少水鸟,鸭子, 鱼鹰,白鹭等。在一个池塘边,我们偶遇这对水鸟(名叫反嘴鹬,Avocet)的求欢过程。想起诗经里的“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诗句,特将所拍的照片记录于此。这只平伸着脖子和长长的嘴估计是只雌的,站在那儿,保持着这一个姿势,一动不动。边上的雄鸟,绕着她,一边走,一边不停地从水塘里蘸点水啄着自己的羽毛。雌鸟极具耐心地等雄鸟梳洗完毕,绕着她走了两圈后,跳上她的背部(注意图中的雄鸟的位置,一会在左,一会在右,那只雌的是一直保留那个姿势)。它们在大庭广众之下,无视边上其他鸟类的围观,沉浸在自己爱的时光里。雄鸟下来后,它俩依然卿卿我我,相吻后才双双离去。。。

 

 

 

 

 

 

 

 

 

今日还幸运拍到燕子的求偶交配一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的来访和美言!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好棒啊,观察得仔细,描述得生动,抓拍的有趣~~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是的,从动物身上可以看到人的影子。我看到全过程,最后两只鸟还卿卿我我的kiss,笑死我了。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自然界都是相通的,读你的描述忍不住想笑,真的是大庭广众之下,情难自禁,呵呵。照片拍得真好,每一个瞬间都被抓拍到了,你一定要把这组照片送出去参赛啊,真的是绝了,现在知道什么叫比翼双飞。谢谢凉mm分享美图。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和留言。干旱使湿地越变越小,我们盼雨水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抓拍得真棒!幸福的鸟儿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