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cool夏

这里一年四季温暖如春,没有酷暑没有严寒......
个人资料
暖冬cool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爬山吃罚单

(2016-04-18 16:39:37) 下一个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罚单这两个字似乎更多地与交通违规,例如开车、泊车联系在一起,然而我们却真真切切因为爬山走进关闭的路径(closed trail)收到一张罚单。上周末,我们爬山又碰见了那个曾给我们开过罚单的巡警(ranger)。或许他已经不记得我们了,还饶有兴趣地指着那个树丛中兴奋地告诉我们,他今天看到两只bobcat出没与此。再次遇见他,让我们想起去年七月发生的一件事,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七月下旬。那天,跟往常的周六一样,我们6:30集合出发,走在熟悉的山路上。我们中有人提议走一条新的分叉路。分叉路口,插着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closed trail", 不注意不知道是条关闭的路, 因为没有任何其它横杠之类拦着,而且我们也见过骑车的从这个出口出来。更何况,一个星期前,我们一个小分队就畅通无阻地穿越过,见到正常的指示牌,遇见过成群的“飞车队”在飞檐走壁似地上下穿行于狭小的石头土路间。不料再次走时就没那么幸运了。

进入新叉路后,大家一边欣赏着两边的悬崖峭壁,高大的橡树,玲珑的木桥,一边谈笑风生。走了一大半路后,迎面走来大约十来人的队伍,胸前挂着一个牌子。在得知我们没有注册登记、没有向导后,告诫我们不能再前行,必须马上折回,因为走这条路必须上网登记后,贴着像他们胸前的sticker后才能走。我们大家停了下来,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因为其中几位家里有事,不能久留,折回去路太长,时间太久,故大家还是觉得往前走,心想翻过这座山就到了,谁也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剩下的路是比较陡的山路。那日,正逢我体力不支,爬坡时特别力不从心,就让同伴先行,老公和我拉在后面。我走走停停,休息时掏出手机看看微信。突然,组里一连串的微信。原来,被人告发,同伴在出口处被巡警堵住,要开罚单,并告诉我俩马上停止前进,等巡警离开了再走。 我俩就只好找了个阴凉处休息。那时快中午了,山路上空无一人,寂静的山谷,只有头顶猛烈的阳光和草丛中虫儿的鸣叫声陪伴我们左右。过了二三十分钟,我让已经拿来罚单的同伴先回家了,不用管我们了。我俩一边忐忑不安地坐在阴凉草丛中,一边在犹豫是向前走还是原地不动。就在我们徘徊不前时,路的尽头出现了一个人影,往我们的方向走来。人影越来越近,越来越清楚。原来,敬业的巡警看守株待不到最后两只兔子,亲自来迎接我们这两个漏网分子。好在队员事先通告,我俩认错态度好,罚单没有另外开,就一张集体违规的罚单。就这样,那日本来兴致很高的爬山活动,大家扫兴而归。

一个月后,罚单如期而至,$280刀。被罚的同时,我们又被教育了一次,上了一堂课。我们暂不讨论这项条例和罚单的合理性。在美国这个法律多如牛毛的国度,知法,做一个守法公民,养成良好习惯,其实是保护自我,让自己免去不必要烦恼的先决条件之一。否则罚你没商量,实实在在让你吃不了兜着走。任何侥幸心理要不得,最后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周末好! 就是一张集体的罚单,估计也没有写人数,我没有看到真正的罚单。美国是执法很严的,逮到了罚你没商量的。谢谢土豆临博。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罚单没有另外开,就一张集体违规的罚单”

是指280刀集体负担?罚单上写明人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渊潭八一湖' 的评论 : 是有这么一层意思,同时也可能保护动物植物的生长。谢谢留言。
玉渊潭八一湖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规定的本意是保护使用那种步道的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country' 的评论 : 小孩教的好也是大人以身作则的结果。给你们点赞!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刚搬进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时,有一段大约长250 feet 的河岸属于我们的property, 我儿子就要去房子后面的河里钓鱼, 被我先生止住,说先要买fishing license, 才能钓鱼。Kayaking 的时候,先生看见别人没有救生衣,非得划回来给别人找到两件救生衣借给别人,告诉他们即使不穿,based on the policy, 也得keep in the boat. 并且告诉他们结束后可以留在我家的boating deck 上。我儿子现在也是这样,一是一,2是2,从来不会为自己找个理由辩解。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一并谢谢大家留言!生活就是这样,不经意间又犯错了。人也就是在不断犯错中学习进步。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了。谢谢分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知法,做一个守法公民,养成良好习惯,其实是保护自我,让自己免去不必要烦恼的先决条件之一。" Well said!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无视力规定,也是对其他遵守规定的人的不尊重,

要想得到遵重, 脸皮要学得薄一些。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做个历史清白的良民不容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罚起来真厉害啊。在美国有时候罚起来是很狠的。谢谢你的信息。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如果没有许可证在大峡谷下面过夜,可能被罚6000刀,加上6个月坐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