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骑虎难下-普京必败

(2022-02-27 21:55:48) 下一个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骑虎难下-普京必败

 

今天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三天了,军事上俄军一路推进,接近乌克兰首都基辅,似乎一切顺利,但是颓象已现,似乎要进入胶着状态了,这场战争如果不在一两天内胜诉,基本就是败了,打仗这东西讲究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短时间内就见分晓了,成则成,不成则败。就跟打架一样,一拳打出去,如果不达到目的,那就立马就把软肋暴露出来给对方了。所以武学最高境界就是独孤九剑中的以无招胜有招,只要有招必有破绽,有破绽必有破解之法。放到战争的理论中就是那个孙子说的,不战而屈人之兵打仗就是打群架,打的好,你来我往,招招相扣,如冲灵剑法,眉来眼去,让观者赏心悦目,还能欣赏出战争的艺术。战争就是以国家的名义打群架,放在现代社会环境和世界格局中更是如此,高下立见,但成败难定,丢了芝麻捡了西瓜,牵扯的因素越多,此消彼长的过程越丰富,所谓阴中有阳,阳中有阴,太极之道也。

 

何以说普京必败呢?先要看一看战争的真实原因何在,中俄都说是北约东扩惹的祸,在这种利益攸关的大事面前,说得出口的原因往往是假的。就像9:18 或者卢沟桥事变中日军丢失的士兵一样,都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北约东扩了几十年了,连俄罗斯自己都日思夜想的要加入北约,何以乌克兰加入北约突然敏感而不可接受起来了?俗话说,不怕没好事就怕没好人。 普京最终发动了乌克兰战争的幕后推手不是别人正是中国。 就像中国外交部的一位和汪精卫同姓的发言人所说的,中俄关系不是盟友胜似盟友。 正当全网嘲笑我待俄爹如初恋的时候, 大家可能忽视了汪发言人的话带出的一个可能性,中俄已经建立了秘密同盟。 同盟的建立往往基于一个共同的敌人。这个敌人就是以金融资本推行全球化的美国。

更确切的说是美国代表的金融资本的全球化利益集团。这个超越国界,种族的富人俱乐部所玩的全球化的游戏遇到了两个半障碍,川普和习近平,一个代表的正在衰落的或者说处在革命低潮的传统的美国,一个则要改变游戏规则的精神毛泽东,剩下的半个就是全球化的弃儿普京。 川普已经通过大选舞弊做掉了,所有的压力都传递到习近平身上了。本来普京还可以和川普惺惺相惜,现在惺惺相惜的对象就只剩下习近平了,于是乎两人抱团取暖共同对抗美国。而乌克兰,这个普京心中永远的痛,就有了新的用武之地。可以脑补一下普习会的场景,看习是如何给普下套的:

习:大哥最近可好?

普:承蒙你认我这个兄弟,按手里的钱算,你才是大哥呢,

习:低调,低调,钱再多也比不上您的江湖地位不是?前两年我就是忘了韬光养晦的古训,让美国人大耳刮子象不要钱似的的往脸上抽,现在我明白了,对美国人还是以骗为主,这不我不顾掉价儿连驻美国的大使都派去了,还取了一个特有意义的名字,亲肛。就是为了讨好美国人的。

普:美国人忒不是东西,自从特拉华那白老头上台后,都没正眼看过我一眼,这不,他们又要把我身边的乌大美女拐跑,这乌大美女可是我朝思暮想的呀。

习:那白老头也算是苦出身,没见过钱,两颗银弹就轻松搞定。可是搞女人除了钱还要调教,要给她们拴上链子,我手下的马仔谁手里不拴几个女人,有金链,银链,最次了也用铁链拴着。最重要的是不要放弃武力,我们老家的话,打得的媳妇,揉得的面。我们最近一个叫朝鲜的老同志,女人没拴好,被外媒关注性侵,只要搞定当事人,最后不就不了了之了?一个字要武嘛!

普:兄弟你说的对,当初我就是这样打下克里米亚的,克美女是得到了可是钱没了,现在裤子都快当了,还让白老头瞧不起,你这么一说,我也想再打乌克兰,可是手里没钱。

习:钱,我有哇,我现在穷的只剩下钱了,上次闹钱荒,我多印出好几万亿,房价不敢涨,本来想建个一带一路,顺便从非洲买几个阿姨土拉公主回来,可这带和路也让川大爷给堵死了,不过正好我把要买川大爷货这笔帐也赖下来了,这钱正愁没地方花呢!钱我是要多少有多少。

普:可我听说你最近地方财政紧张,公务员都减薪了,还有地方政府破产的传闻。

习:你忘了,我们的祖训可是:只赠友邦,不予家奴,加上我手下不少马仔都跟白老头暗通款曲,只要他们饿不死就行。更何况这样做一箭双雕,还可以向美国人哭穷,回到韬光养晦的老路上来。

普:这我就放心了,兄弟你的钱我也不能白拿呀。

习:不白拿,过两天我家开大爬梯,白老头联合他们一帮朋友拒绝参加,成心打我的脸,你到时候来给我捧个场,再签个协议把你后院化粪池的沼气胡乱卖给我一些,堵住屁民的嘴,钱不就到你手里了吗?反正钱这事,我们也没国会管着,我说咋花就咋花,到时候你驯服了乌美女,也让我上一上,通一通川大爷给我堵的路,再气一气我一直想霸占的邻居美女湾湾,这也算双赢了。

普:你们中国人不有句话,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共产主义就是共产共妻嘛,就这么办!你出钱,我出力。

习:记住,我开爬梯的时候别动手,再有,咱这可是秘密协议,你在前台,对乌克兰动手到啥程度,我在台后努力配合,我们都要有一个共同预案,共同进退。

普:deal,拉勾上吊,

习:谁反悔是小狗。

 

以上场景后来不断被事实所印证,就在战争发起之前,各国都撤侨,唯独中国坚持不撤侨,开战后,大使馆高调让乌克兰的中国人挂中国国旗,说是保平安。至于舆论方面更是如此,官方论调,四平八稳,连道貌岸然都不做一下,透着一种幸灾乐祸的味道。民间舆论更是一面倒的支持普京,辱骂美国和乌克兰,而大家都知道在严格管控的中国基本上没有民间舆论,尤其是这种大事,这才是真正的官方态度。尤其看看大外宣的电台,这两天舆论和喊话和俄军行动的配合严丝合缝,作为战争发起者的同盟,这些操作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有了这样一个狼狈为奸,不是盟友胜似盟友的同盟,普京敢于在奥运会期间,突然调集十万重兵包围乌克兰,并在乌东前线俄国一侧进行大规模演习。并且做出出兵乌克兰的准备。而促成战争的最后一根稻草,就是白老头,拜登。阻止罪恶的有效办法就是将罪恶的念头掐死在萌芽状态。如果拜登在俄军大兵压境下的斡旋中态度强硬,甚至态度模糊。普京惮于美国的实力可能还犹豫几分,毕竟侵乌他是冒着巨大的政治风险的。但不成想这个经常犯糊涂的瞌睡虫在最该保持模糊战略的关键的时刻清醒了,但清醒的方向不对,清晰的宣布美国不会出兵。在听到了这样的保证后,普京肾上腺素飙升,自信心爆棚,冬奥会一结束就迫不及待的按下了战争键。

 

显然战争的起因不是俄罗斯民族的生存保卫战。无论天理,法理和人心背向上普京都处于掠势,这一点将给战略相持阶段中俄军的作战意志和普京的国内政治环境埋下不利的因素,是不利于持久战的。最为关键的因素,相信武力的普京有一个克星,就是北约。从军事行动第一天普京色厉内荏的警告其他国家不要插手乌克兰的事物的态度中,就可以看出他自己害怕战争扩大。一旦北约被卷进来,以北约的军事实力,对俄罗斯基本就是碾压。无论打不打核大战,普京基本上注定是希特勒和萨达姆的结局。

 

普京的这种担心还可以从第一天虽是气势汹汹,却小心翼翼的行动中看出来。俄军第一是占领并且保护核设施,就是避免战争以任何形式升级。同时乌克兰民生方面也没有出现灾难性的事件。从五毛不断称赞俄军专业的报道中就可以看出俄军的克制试图表现出文明之师的样子,同时把军事行动的目标限制在特定的范围内,但这也是让战争失去应有的威慑力。俄军的这种操作,就是为了避免人道灾难,因为一旦出现人道灾难,美国或北约就会介入。其目的同样也是为了不让北约介入。可是48小时过去了,俄军任何拿得出手的成果都没有。泽连斯基还在讲话,老百姓的生活还继续照常。斩首行动影都没有,感觉不是打仗简直就是走亲戚。

 

当然攻防都还是存在,但是不能速战速决,普金会承受巨大的政治压力。随着时间推移,经济制裁的效果,美军援助的先进军事武器装备和战法都会发生作用。哪怕俄军占领了基辅,只要抓不到泽连斯基,战争就无法结束,只要老百姓继续生活,身边的俄国鬼子就算是和共存的病毒一样,而现代通讯技术能让泽连斯基的政府象影子一样发挥作用。如果是这样陷入长期僵持,普京就是骑虎难下,最终必然失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dush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leepbird' 的评论 : 醒醒吧,联俄抗中是川普的策略,拜登是沿袭川普的策略,但是事情让拜登搞砸了,拜登错不是策略上的,是操作上的,不在于绥靖,在于软弱。对普京的侵略冲动消灭在萌芽状态,恶一旦成长,需要更大的力量去平衡,现在到好,拜登的软弱不仅让乌克兰陷入战争,也让世界面临核战的风险,领导人个人能做好的事没做,让体制去擦屁股。这样的领导人绝对是不称职的。
sleepbird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证明拜登政府的策略是对的,川粉要醒悟,民主自由法治国家的人要尊重体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