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川味儿年货迎新春

(2024-01-31 19:21:30) 下一个

今年过年太晚了,看着朋友圈儿那些无良的家伙贴的年货,口水横淌。给她们点赞,还问要不要寄给我;-)。这些东东,不是啥健康的食物,可是打小熟悉的家的味道,年的温暖,这些吃食是温暖回忆的载体。

我自己呢,过年有报岁兰开起来,眉开眼笑心满意足。日子就是一天一天落到实处的琐琐碎碎的小事堆积起来的。

虎头兰第一次发出四只花剑,园丁巴巴地每周浇水施肥,完蛋了,两支花剑在快开花的时候花骨朵突然变黄发蔫挂了。剩下的赶紧停肥停水,居然开了。

这是漂洋过海从中国来的兰花儿,养了三年了,越来越壮

花朵连结花剑杆的地方,看起来像露珠一样的东西,是花蜜,非常非常甜

朱顶红也应时而开,这是非常美的颜色和花型

两个花剑,没有叶子

一年365天都有鲜花并不难,蝴蝶兰是补位高手

君子兰也开了,很奇怪,一般没有这么早开的

今年这盆蟹爪兰明白无误地抗议我没好好照顾,只是稀稀拉拉地东一朵西一朵地开着,从圣诞到现在一直有花儿

挤头挤脑

凑热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嘿嘿,既解馋又健康,难道不是最符合五区老农要求追求(o^^o)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我还想傍个大厨呢(o^^o)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看图片嘴保险安全!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网上砖家很多,真正懂得人并不多,但是挡不住好为人师者。不过看过来:https://m.youtube.com/watch?v=JU-_wOPn9HQ&pp=ygUM5aSn6Iqx6JWZ5YWw
这是我看得无数的养大花蕙兰视频中最清楚明白指明要点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贴年货馋我们的人,太无良!:)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你开个网店,我当榜一大哥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些都是我爱吃的。 不过平时很少吃了,但过年可以来点。

你的花养得真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朱顶红是巨毒,我养猫,所以将朱顶红扔了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兰花,我一直没办法让它每年开花,试了几年了。,也问过一些兰花专家。请问您的办法?谢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人都有李子柒的潜能!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我被毒了顺手毒一下大家也是应该的,抱抱花花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种大花蕙兰每年都差不多这个时候开,朱顶红比较容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哈,美食像艺术品!:)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还说人家无良,你这属于深夜放毒好不好。最后用花儿们找补了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啊!花养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