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日花语 —— 耐寒唯有东篱菊

(2023-11-05 10:33:46) 下一个

入秋以来第一场毫无预警的雪

花农大意,雪花儿覆盖所有菊花

折枝者众,心痛,收回室内

山水苍茫君赋诗:“

何意夜来天作狂,柔肌弱骨倍堪伤。

纵然一瞬亦惊艳,不输梅花冰雪妆。”

今年新品

与期待的样子略有出入

最为华丽的依然是紫色君

菊花实在是性价比最高的花儿,花期超长,开在百花凋零的深秋,孤勇君

靓丽的色彩

这是没有国菊之前,收来一慰乡思的本地菊花

四盆合影,一共养了三十来盆,三分之二送人,我留三分之一,照亮秋冬之交日头渐短的季节

搬菊东篱下,与孤勇玫瑰作伴

山水苍茫君赋诗赞雪后秋菊:“娇花淡淡香,碧叶衬金黄。傲雪东篱菊,雪消更芬芳。”

陶陶三: “

世人皆爱菊,不知菊所爱。菊花不畏寒,为等雪花来。她爱我的黄,我爱她的白。一年只一夜,一夜当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在加拿大,要是在美国的话可以给你寄(o^^o)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极熊,谢谢你关于菊花网站的回帖。我回来去看看。我博文上的黄菊是从Trader Joe's的店里面买的。想买红色和粉色的中国菊花。 祝周中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紫色和红色是朋友从温哥华带给我的,黄色和红色是偶然碰到收的。美国有一个网站可以订购菊花小苗,看这里: https://kingsmums.com/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菊花啊。你们家品种真多。紫色和粉色的中国菊花是从网上订购的吗?能介绍下网站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