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家园

地儿冷,心儿热; 没有恐惧,不怕犯错误,满满的爱,嘛地界儿?北极熊的家啊!
个人资料
polebear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吃瓜老农的收获季节

(2023-10-15 11:43:25) 下一个

今年秋天非同寻常的暖和,也是瓜农种瓜收获奇迹的一年。为什么呢?春天的时候我管一个菜友博士要一种南瓜苗,是已有的品种,只是他家每年都会比我的早结瓜三四周。他给了我四棵苗,自己发的苗也种了两棵,为了比较结瓜时间的早晚(理工呆的专研精神应用在自家菜园里,后果是很严重的)。幸好我种了两棵自己原有的瓜苗!

按道理是不会种这么多爬藤的瓜类的,可是朋友给的苗又大又壮,贪婪的把它们全部种下去了。没多久这些瓜苗果然开始开花结果(的确比我的早,人家发苗早的直接后果)。只是东看西看这四株瓜长出来的没有一个像我想要的瓜。而且,这四株瓜每一个是一个不同的品种,彻彻底底晕菜了。

上面一排右面五个瓜是我原有的栗子南瓜。上面最左的是butternut squash。前面矮胖子没见过,这种小葫芦状的也没见过,还有右下角这种没有流线的瓜也是不知所谓的品种。一次种五个不同品种的squash,是完完全全没有计划也没想象过的事情。不过好消息是每一种都很好吃,味道略有差异。这些是今天收的,还有十来个嫩瓜,留在藤蔓上慢慢吃。

今年佛手差强人意,很晚才开始长,只收了这么一箱子

来个大合影

两周前回来收的第一批老瓜,这两周每个周末都在往外送瓜。那谁和谁,想要瓜种的吱声儿哈

今年的丝瓜长的非常夸张,现在还这样,留种成功。感恩季节和自然的赐予,丰收的季节,满怀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你回来了!我看见你吃瓜群众那篇了,正要邀你来我家做吃瓜群众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家该是收获期了,佛手炒鸡蛋省事又好吃。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意外收获,乌龙一样的品种繁多。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丰收!天啊,这瓜也忒多了!品种丰富!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多谢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夸奖,我在5区酷寒地带。我这里有一篇博文,后面有很多链接,是我在网上看到的各种种瓜的有用信息。我自己把它当成一个图书馆来用,希望能帮到你。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58/202102/29500.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最爱丝瓜。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大丰收。请问博主在什么区? 请介绍种佛手瓜的经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